以哈休战协议破裂原因 哈马斯怕女人质揭露恶行(图)

发表:2023-12-12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10日,从以色列南部边境以色列一侧看,烟雾从加沙北部升起。
2023年12月10日,从以色列南部边境以色列一侧看,烟雾从加沙北部升起。(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Hamas)于以色列境内展开大屠杀,除性侵虐杀老弱妇孺外,还挟持200多名人质,而引爆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走廊(Gaza Strip)战争。近期双方达成了停火协议且完成6轮人质和囚犯互换,但以色列批指,由于哈马斯并未释放所有被掳的女性人质,所以才恢复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有医护人员发现,至少已经有10名男女遭性侵。美国官员披露,加沙走廊休战协议会宣告破裂,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哈马斯不希望以色列女性人质揭出她们被拘押期间所遭受待遇。

哈马斯在10月7日突袭以色列之时,将约240多人绑架到加沙地区做为人质,之后在美国与卡达斡旋下,上个月以色列才暂停在哈沙的攻势,来交换哈马斯释出突袭以色列所挟持的人质。以色列在1日宣布,因为哈马斯并未释放所有被掳的女性人质,所以恢复于加沙的军事行动。据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向媒体表示,原因之一似乎就是哈马斯不想要释放遭挟持的女性人质。而休战协议破裂的原因,是他们不希望这些妇女谈及遭俘虏期间发生于她们身上的遭遇。

米勒以讨论俘虏们所受待遇的敏感性为由,而拒绝进一步说明相关细节,只称国并没理由来怀疑哈马斯性暴力的相关报告,现今仍有138人尚未被获释。根据CBN Asia报导称,哈马斯自以色列绑架人质之后,将他们囚禁于加沙地区的恶劣环境内。致力于打击犹太仇恨组织“无边际以色列”的负责人柯隆帕斯(Aviva Klompas)表示,虽然已经有100多名人质陆续被释放,不过这些让哈马斯愿意主动释放的人质,他们通常是身体健康状况较良好者,亦即尚未获释的上百名人质的健康情形恐怕不容乐观。

这次成功获释的菲律宾籍的人质吉米(Jimmy Pacheco)被哈马斯绑架6周半,他回忆起遭囚禁在加沙的日子时提及,他和其他人质遭关于一个潮湿的地下隧道,每日只能拿到半个皮塔饼和盐水,因此他都会趁自己被允许上厕所之时,偷偷自洗手间偷走了几张卫生纸,而藏在口袋内。等到他回至隧道之后,再将卫生纸贴于潮湿的墙面上,一直到卫生纸完全浸湿了,再一一吃下,好让他的胃部能够有东西留存,否则我不太可能活下来,因我有肾脏病史。

吉米猜测,自己可能是遭哈马斯关押于地下40公尺的隧道内,因此环境才会这么潮湿。另一位负责治疗获释人质的医师表示,他在替人质检查身体之时,发现至少已经有10名男女身上有被性侵的痕迹,同时还有儿童遭到虐待。有孩子的腿遭到烧伤,这样一来,若他们试图逃跑,就会立刻被发现。还有一位男童被单独囚禁了16天,甚至还被迫与其他孩子一同观看哈马斯在10月7日攻击以色列时拍摄的影片,一旦他们哭泣时,哈马斯武装分子即会举枪抵着他们的头,以此恐吓他们。

以色列警方已经着手搜集在10月7日哈马斯攻击行动当日的性暴力证据,近日有一名以色列高阶警官对以色列国会证实,以色列政府进行的一项调查已经取得了1500多份证词,其中包括了哈马斯性侵、轮暴和虐杀等行为。对于哈马斯的性暴力恶行一事,倡议团体谴责了国际社会反应冷淡,甚至毫无作为。然而,哈马斯却驳斥这些指控为“毫无根据的谎言”。就在哈马斯发表此项声明之前数日,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则强调,在以色列南部被攻击的期间,出现了大量控诉性别相关暴行的证词,使该机构深感担忧。

哈马斯威胁以色列谈判且满足要求才会留活口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哈马斯武装支翼“艾兹丁.卡沙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的发言人乌拜达(Abu Obeida)于电视上威胁称,若没有进行交换、谈判且满足抵抗运动所提出的要求,那么法西斯主义敌人及其傲慢的领导阶层或者其支持者,就无法带走活着的人质。他指的是交换以色列所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11日,居中斡旋的卡达强调,仍还在努力协商取得新的休战协议,而让更多人质能够获释,但也警告以色列的连番轰炸,已经正在缩小了取得成功结果的窗口。

以色列在9日表示,如今还有137名俘虏遭扣留在加沙。乌拜达也表明哈马斯将继续与以色列部队进行作战。

以色列总理内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于声明中称,战争仍在持续,但已经到了终结哈马斯集团的开端。我对哈马斯恐怖分子喊话,结束了,别为哈马斯的领导人辛瓦(Yahya Al-Sinwar)捐躯,现在就立刻投降。在过去几天,已有数十位哈马斯恐怖分子向以军投降了。

美联社报导提及,以色列方面暗示,为了要击败哈马斯领导阶层,他们已经准备好打一场耗时数月或者更久的战争。以色列国安顾问哈尼比(Tzachi Hanegbi)向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表示,美国并没有对以色列设下达成目标期限,这件事无法以数星期时间来衡量,如此的评估不仅正确,甚至我还不确定是否能够用几个月来衡量。

以色列在加沙南部展开重大攻势 战车已入甘尤尼斯市中心

10日,以色列战车展开重大新攻势,已经攻入加沙走廊(Gaza Strip)南部主要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市中心。

根据路透社报导,当地的居民称,以色列的战车已经抵达了甘尤尼斯市中心的南北向的主要道路,且战机持续轰炸此波攻势以西的区域。

甘尤尼斯市已经收容了数十万来自于加沙其他地方的平民,但如今此地爆炸声隆隆作响,可以看到白色浓烟弥漫城市的上空。

破晓时分,在市中心的一间警察局附近,可听到机枪不断地发射的声音。除乘坐驴车的一位老妇及一个女孩外,街道上空已无一人。

一位有4个孩子的父亲,他从北部加沙市(Gaza City)来到了甘尤尼斯市避难,他对路透社说,这可说是最可怕的一晚,反抗很激烈,我们听得见枪声与爆炸声,甚至几个小时都没有停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