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逃命照全球震惊 以色列“红衣女”证实逃过死劫(图)

发表:2023-12-09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一场音乐节遭哈玛斯袭击,影片中一名“红衣女子”奔跑的身影震惊全球。(图片来源:X)
以色列一场音乐节遭哈马斯袭击,影片中一名“红衣女子”奔跑的身影震惊全球。(图片来源:X)

【看中国2023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在10月7日向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区发动突袭行动,导致数百人于音乐节上惊慌逃命影片迅传全球,有一位红色披肩的女子狂奔,其身影令人印象深刻。现今外媒已经找到了这名女子且进行访问,首次证实她逃过屠杀死劫,可是因有朋友丧命,已至直到现在仍会因自己存活下来感到内疚。

英国《每日邮报》独家采访到音乐节当天逃离哈马斯屠杀的“红衣女子”,她是25岁的瓦拉达(Vlada Patapov),出生于乌克兰,平时的工作是婚礼企划,并育有3岁女儿(Romi)。伴侣马坦(Matan)买了几张票,他们就与一名友人阿麦(Mai)于6日下午出发来参加音乐节。

10月6日至7日的“超新星音乐节”(Supernova festival)是在以色列南部距加沙走廊(Gaza Strip)只有1英里半的雷姆集体农场(Kibbutz Reim)附近举行,并吸引了超过3000人参加。而哈马斯武装分子是在7日清晨突袭音乐节现场的。

瓦拉达表示,当时她觉得于距离加沙边境如此近的地方来办活动,实在很奇怪,因为偶而就会有火箭弹飞过,不过她却认为主办者一定是经过安全评估才会举办。然而,在清晨6点半,她的手机APP突然响起空袭警报,当她还正在寻找马坦和阿麦之时,立刻就听到了巨大枪声,听起来似乎离得非常近,马坦就大叫着要他们必须跑回车上。

瓦拉达说,飞弹开始飞过来时,让整个地方都疯了,这时广播员让所有人撤离,因此人们开始冲向自己的汽车。她原本以为这是来自加沙火箭弹的日常攻击,一直至后来看手机才知道,这次是真正的入侵,甚至这些恐怖分子想要杀了我们。

她称,我直到现在皆不明白为什么,这仅是一个音乐节,非常和平,人们都高兴地在跳舞,但他们却来杀人,且杀死了我一些朋友,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她看到一名穿军装男子,本以为他是以色列军人是来解救大家的,直至他开枪杀一名刚走下车的男子之后,她才恍然大悟知道是哈马斯的成员。

瓦拉达表示,此时马坦开车载着他们逃命,在周围开始有其他的车辆遭子弹打中,现场相当混乱,到处皆是被抛下的汽车,他们车子开没多远就看到了恐怖分子驾驶汽车、机车或者卡车朝向他们开枪,因此他们只好跑下了车,她就是在这时与马坦走散,而与阿麦一起奔跑逃命,后来搭上了好心人的车辆,亦即是于网络影片中看见的那段画面,我们一车8人很幸运逃到一处军事基地。

瓦拉达逃命的画面在不久就传遍全球,之后她用手机联络到马坦,幸好他也安全抵达车程20分钟外的避难处,在经历数小时后,她终于能回到家中拥抱女儿。但我有时仍然会为自己活了下来,而其他人未能存活感到内疚,这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仅持续18个小时,可是对许多人而言,痛苦仍还在继续。她说,每天早上都十分感谢神,感谢我还活着。

哈马斯地道爆炸 以色列战时内阁部长儿子在加沙阵亡

据外媒报导,前参谋总长、现职战争内阁部长埃森科特(Gadi Eisenkot)的25岁儿子盖尔(Gal Eisenkot)中士已经阵亡,他是在某处哈马斯地道竖井爆炸之时受重伤送医不治,当时埃森科特正在以色列南方司令部巡视时,听闻了这个噩耗。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发表声明表示哀悼,称其是一位勇敢的战士与真正的英雄。我们的英雄并没有白白牺牲。我们将会继续战斗,一直到取得胜利。

以色列在野党的领袖拉皮德(Yair Lapid)于X平台上贴出了埃森科特父子穿军装拥抱照片,以示悯怀,并称“父亲和儿子两人皆穿着军装,都是这个国家士兵,他们响应了号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出现,且做任何需要做的事情。全国的命运皆在一个拥抱之中。”

同一天也有另一名以色列士兵战死了,自从以色列对加沙地面发动之攻势后,目前已经有89名的以军士兵阵亡。

已包围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 美官员:以色列高强度行动将会持续至明年一月

目前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ce Forces,IDF)逐渐朝向加沙走廊南部地区推进,在5日更宣布已经包围了加沙南部的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据多位美国官员评估,如今以色列的地面行动强度将会持续到明年1月,之后就会针对哈马斯武装份子和高层采取“低强度”和“在地化”战略。

根据美国《CNN》报导指出,一名美国政府高层表示,随着以色列于加沙南部战事进入新阶段,白宫方面对于以色列在未来几周的行动方式感到非常忧虑,除了已经透过对话强硬且直接地警告以色列,不能够将过去这段期间于加沙北部所采行的“毁灭性战术”用在加沙南部,一定要对于军方行动来采取更多得限制,以降低平民伤亡。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对以色列进行喊话,“只有保护平民才能够赢得城市战”,因此保护平民是以军必须承担的道义责任及战略义务,如果以方不采取更多措施防止平民死亡,那么以色列有可能会遭受“战略失败”,而并非“战术胜利”。

对于行动转变的可能性,以色列官员透露,在未来几周以军将会进行高强度行动,而后可能再降低强度,转成“低强度模式”。另一位情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据美方评估显示,以色列的资源并无法无限期地来维持以军的高强度行动,现今除了已经动员预备役军人外,同时以色列还要应对北部的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的袭击,这也是以军于清除加沙的哈马斯武装份子之时,必须更有针对性的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