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怪象” 这张照片暗示金主爱接班地位?(图)

发表:2023-12-0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30日,金正恩和金主爱前往空军司令总部,来视察航空节飞行训练时的场面。在照片中金主爱位在画面的“正中央”,而父亲金正恩站于身后。
11月30日,金正恩和金主爱前往空军司令总部,来视察航空节飞行训练时的场面。在照片中金主爱位在画面的“正中央”,而父亲金正恩站于身后。(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3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自从朝鲜成功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之后,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女儿金主爱再次受到瞩目,她穿上一件印有航太部门图像与字样的T恤,还传出被封为“朝鲜新星女将军”,使得外界对其地位的提升感到好奇。韩国国安高层指出,从朝鲜近来一连串偶像化举动,让他更加确信金主爱已经被视为接班人的看法,甚至有其他专家认为,金正恩并没有生儿子。

据外媒报导,11月23日,朝鲜为了庆祝成功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而举行了国家保卫省、社会安全省干部,以及平壤市委的演讲会,在会中对于金主爱竟进行个人崇拜,称她为“朝鲜新星女将军”,且声称“朝鲜已迈入太空强国时代”、“太空强国时代的未来,将在新星女将军的带领之下更加辉煌”等。

对此,在2016年脱北的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籍的议员太永浩发文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似乎显示朝鲜政权最高层指定金主爱是接班人的内部程序,已经走完了。过去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也曾经因为脑中风行动不便,在该消息传开之后就授予金正恩为“金大将”的称号,甚至当时还强迫全民歌唱一首名为《脚步》的歌曲,而开始对金正恩展开个人崇拜。

太永浩称,将一个年纪只有10几岁的金主爱来与卫星发射成功挂钩,而全力打造一个偶像化领袖,从朝鲜的标准与观念来看,这非常不寻常,难免令人怀疑是因为金正恩的健康出问题,才会加速任命接班人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导指出,3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国家安保室长赵太庸参加了KBS电视台时事节目“日曜诊断”时,他表示,虽然韩国政府和情报当局于去年时都认为,今年仅有10岁的金主爱被视成接班人的可能性非常低,可是自最近朝鲜推动了的一系列偶像化运动,似乎有意提升金主爱的存在感,由这些行动来看,现今金主爱很有可能被视为接班人了。

赵太庸于节目中举出了金正恩、金主爱在11月30日至往空军司令总部,来视察航空节飞行训练时的场面。从朝鲜官媒《朝鲜中央电视台》所释出的画面,可以看到穿皮衣外套、同样也是戴着深色墨镜的金主爱,竟然位在画面的正中央,而金正恩站在女儿的身后,这张照片同样也被朝鲜全国民众皆能看到的党务机关报《劳动新闻》的刊载上。

据赵太庸分析称,从朝鲜特殊的政治体制上来看,在该国官媒报导的画面中,金正恩站于后排的相片,确实十分少见。

去年11月18日,金主爱于洲际弹道飞弹(ICBM)火星-17型试射之时第一次现身,当时她紧牵父亲金正恩的手,脸庞还相当稚嫩;她在今年2月视察ICBM试射画面,就被刊载在纪念邮票发行;8月份更接受军官举手敬礼;9月出席了建政节阅兵仪式,当时她就坐在金正恩身旁。

在这一年以来,金主爱已经多次出席了重要军事场合,她的鞋子也自原先的红鞋升级成高跟鞋,而且头发装扮亦仿效了母亲李雪主。

从官媒释出的画面来看,金主爱过去皆站在父亲身旁,或者远远站于身后,从来没有像11月30日的独占画面且位居正中央。在朝鲜发射军事侦察卫星后,传出金主爱被当地封为“朝鲜新星女将军”,似乎想把卫星发射的成功归功于金主爱。

对于如此“怪象”,韩国前情报机关高层关系人士指出,从现今朝鲜不断地让金主爱抛头露面的景象上来看,金正恩和李雪主似乎并未生儿子。而让金主爱从小就于镜头前露面,可能借此来延长接班人的准备作业,甚至让朝鲜居民能够更自然地接受金主爱的存在,以此来麻痹居民们对于世袭的反感。

韩国前统一部高层官僚也说,过去朝鲜在为金正日逝世之后的情况来做准备之时,也曾经一度让她的妹妹金庆姬,也就是金正恩的姑姑接下了最高权力第二把交椅的位置,由此显示朝鲜所最看重的其实为“白头血统”是否纯正,而并非接班人的性别。

但也有韩国官员认为,朝鲜深受父权儒家文化的影响,其社会和政治特性恐怕难让女性的金主爱接班。韩国国家情报院的前官员称,金主爱之所以一再出现于朝鲜报导,纯粹只是官僚干部们对于金正恩的阿谀奉承而已,并不存在其他的意义。

“NK知识人连带”是一个以脱北者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研究机构,其代表认为,目前朝鲜无法出现女性领导人,且加上即将迈入40岁的金正恩,如果在此时开始讨论关于接班人事宜,根本时机尚早,所以金主爱对于金正恩而言,仅是用来洗清政治形象的一个道具而已。

韩媒:金主爱地位已超越李雪主

11月21日晚上,朝鲜国家航空宇宙技术总局利用了新型运载火箭“千里马-1”型,成功将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号发射升空。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于24日前往了国家航空航天技术总局位在平壤的综合管制所,并检视日前升空的侦测卫星的情况,还查看了卫星所拍摄的航空航天照片。

该侦察卫星于11月24日上午10时许经过了韩国并进行拍摄,其中包括韩国的首尔、平泽、木浦、群山与乌山等重要的目标地区。金正恩声称该国新型火箭千里马一号升空,即是预告朝鲜进入太空强国时代,且强调对朝鲜而言,拥有侦察卫星是在行使正当防卫权,所以丝毫不能让步。

《朝中社》在报导晚宴时称:“欢迎曲奏响,金正恩总书记及尊敬的子女(指金主爱)、女士(指李雪主)一同现身于宴会厅”;当金正恩于主桌听取了相关人员报告之时,还与金主爱一起看着照片。据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如今金主爱的地位已经超越李雪主了。

党军部长向金主爱下跪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9月9日凌晨,朝鲜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了阅兵式来庆祝建政75周年。身为朝鲜第一千金的金主爱亦陪同父亲金正恩出席观礼,而且还坐在阅兵台的主要位置,因此成为现场焦点之一。

韩国国民力量议员郑镇硕表示,在阅兵式上,朝鲜劳动党军政指导部的部长朴正天竟然单膝跪在金主爱的面前,且倾身掩着嘴巴小声与她交谈。

9月9日,朝鲜劳动党军政指导部部长朴正天在庆祝建政75周年阅兵式上,被拍到了单膝跪在金主爱面前跟她低语。
9月9日,朝鲜劳动党军政指导部部长朴正天在庆祝建政75周年阅兵式上,被拍到了单膝跪在金主爱面前跟她低语。(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从外表看来,朴正天足以当金正爱的祖父,无论资历与年龄都比只有10岁的金正爱还资深许多倍,这一幕使金主爱非常可能未来成为朝鲜女帝之说,更加甚嚣尘上。

金正恩是继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之后的朝鲜第三代最高领导人。关于金氏政权方面,韩国统一部长金暎浩在27日出席国会国政监查会之时回应称,从表面现象上来看,目前由金正恩所主导的朝鲜体制尚保持稳定,不过该国事实上还没有将世袭政权制度化,所以具有相当的不稳定性和脆弱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