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冒死逃离生人炼狱 揭金正恩酷政令人不寒而栗(图)

发表:2023-12-10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渔船驶过韩国控制的延坪岛,靠近与朝鲜有争议的黄海水域。
一艘渔船驶过韩国控制的延坪岛,靠近与朝鲜有争议的黄海水域。(图片来源: KIM JAE-HWA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朝鲜在新冠肺炎疫情时经历巨变,期间受到边境严格封锁的影响,导致食品等民生物资难以自中国流入,致使居民粮食不足问题变得更为严重。在今年5月与家人们乘船脱北的金某于受访之时披露,疫情期间经常听到了亲友饿死的消息,还有尸体遭老鼠啃食的惨剧,同时也有民众因为收看韩国影剧而被公开枪杀。

根据《BBC》在6从韩国首尔刊出的报导披露,金某是来自朝鲜的一名脱北者,原本住在韩朝交界附近地区,在5月6日与母亲、怀孕中的妻子、弟弟和弟媳等一家9人,决定要逃离朝鲜这座“生人炼狱”,因此他们穿过了掩埋多颗地雷地带,搭乘一艘借来的渔船,一路朝向南航行,并穿越了西海(黄海)北方分界线(NLL),在2个小时之后被韩国海军发现。

金某原本于朝鲜从事走私贸易的,但在全球开始出现新冠疫情之后,让生活开始出现很大变化。金某说,早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初期,朝鲜居民饱受惊吓,特别当局不时就透过电视播送了全球感染者逐渐死去模样,并威胁居民如果不遵守防疫规则,疫情恐怕会向全国蔓延。

金某受访之时指出,有一些居民只因未配合当局的防疫规定,就惨遭送入劳动教化所(劳改营);只要出现疑似的感染者,全村将会遭当局“封城”,致使所有遭到隔离的居民们无任何食物可吃。

金某认为,朝鲜政府于疫情初期采行的严格封锁边境,这才是导致饥荒恶化的主要原因,因自从边境贸易被逼迫关闭之后,使得食物的进口量相当明显地减少了,而导致食材价格暴涨,而让居民的生活变得比以前更为困难,甚至在今年4月更传出了认识的2位农夫饿死在家中。

金某进一步表示,其实于今年2月还曾经听闻邻居中的某一对老夫妇饿死的讯息,在老夫妇饿死之后其尸体还惨遭老鼠啃食,也因而使警方一开始办案时误以为老夫妇的死亡是一件凶杀案。

据《BBC》报导,从金某接受专访之时透露的内容来看,尽管无法确认消息真伪,不过从其他消息人士的说法及国际机构对于朝鲜近况的报告显示,其内容几乎一致。

此外,2020年12月,朝鲜透过了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全员会议,通过了《反动思想文化排击法》,以严禁境内居民收看来自于韩国的影视作品,其中散播韩国影视作品者将会遭处以死刑;而收视者最高可被处15年徒刑。对此,金某亦有话要说。

定居在韩朝交界地带的金某,他的童年成长背景离不开偷偷接触韩国影剧文化,但自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就明显地感觉金正恩政权强加控管人民思想,让他对朝鲜政治体制幻灭了。他说,在《反动思想文化排击法》通过之后,“反社会主义行动”纠察班会于街头上随意对居民进行搜查,也使得纠察班被居民们称为“吸血鬼”。

金某在接受专访时称,去年4月,他被当局强迫观看了一位22岁青年惨被公开处刑枪杀的画面,而该名青年是平常就熟识的朋友,而他只因与朋友们分享了70首韩国歌曲和3部韩国电影,因此惨被当局逮捕及杀鸡儆猴。

金某还描述了脱北时的过程。原先母亲和妻子都反对脱北的决定,不过他却执意要带着全家离开朝鲜,而对她们说:“你愿意让我们的子孙继续生活于炼狱之中吗?”,在5月6日时趁着气候凶险、警备松散的情况下,与挺着大肚的孕妻子搭乘渔船来到韩国,现今金某的妻子也在10月顺利生产了,一家人也自统院(其为协助脱北者适应韩国生活的机构)搬到了公寓大楼,并逐渐适应韩国生活。

金某的弟弟在接受《法新社》专访之时说,此次脱北使他感觉“重获新生”,最近参访了韩国政府为脱北者举办的就业博览会,他说自己的志愿就是在韩国从事领航员,而且赞扬韩国不靠人脉、仅靠努力和经验的就业文化。

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 他们却奢华令人咋舌

近几年来,朝鲜农作收成不理想,在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中指出,朝鲜至少有1000万人是处于饥寒交迫或者营养不良危机。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2月6日,掌握朝鲜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的开城正面临了严重饥荒,由于在粮食供应产生问题之后,发生了一天之内有多达数十人饿死之惨况,甚至还有部份民众因为无法承受严寒气候,以及恶劣的生活条件,而最后选择轻生。

然而在此之际,该国外务相崔善姬、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随同领导人金正恩访俄,却被镜头拍到她们竟拿着要价不斐名牌手提包,其与一般民众的生活有天壤之别,有如“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写照。

如今朝鲜领导高层依旧过着相当奢靡无度的日子,继先前金正恩遭发现戴瑞士知名钟表之后,现今女儿亦被发现穿名贵服饰出现在公共场合,让外界非常感慨。

从朝鲜官媒《朝中社》于3月17日所释出的相片显示,金正恩带着女儿金主爱至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进行视察、指导ICBM火星-17型之试射,当时金主爱身上穿着一件黑色外套,似乎大有来头,可看到此款连帽羽绒的外套采用了经典之腾格纹图案设计,并用黑色防水丝绒制成,且以羽绒和羽毛填充,采用喇叭型剪裁,同时还附有2个镶边侧袋。

据韩国媒体《News1》报导称,经证实金主爱身上所穿的黑色外套,出自于法国的国际奢侈品品牌“迪奥”(Dior),此款“童装连帽羽绒外套”(编号:2WBM11PUFB_Y900)于英文官网上的标价高达了1900美元,在繁体中文(台湾)官网上之标价为新台币7万4000元起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