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害怕的神秘中国肺炎 英国顶级医生这么说(图)

发表:2023-12-1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11 月 23 日,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在北京一家儿童医院的门诊区等候。
2023年11月23日,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在北京一家儿童医院的门诊区等候。(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近来人们担忧中国这波疫情可能会传播至境外,让大家不禁想起COVID大流行初期的情景。据一位英国顶级医生认为,如今在中国境内蔓延的神秘肺炎,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COVID疫情,现今在中国医院里已经挤满了生病的孩子。

印度等中国周边国家已正在准备应对此波疫情,目前于欧美,丹麦、荷兰与美国皆确认了病例的涌入。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称,正在监测局势,且要求北京提供更多的细节。

英国切斯特医学院(Chester Medical School)的医学科学计划负责人加雷斯‧奈(Gareth Nye)医生向英国媒体表示,正在中国境内传播的神秘肺炎浪潮,就是COVID病毒的一种形式,不过并不是一种新病毒,所以英国尚不必恐慌。

由于在经历了COVID大流行后,现今西方国家已从最初仿效中国大陆的严苛封城措施,以至放松管制及逐渐实现全民免疫,而让西方国家积累了如何来应对COVID疫情的经验。

另外,本来西方国家医疗资源就已经比中国丰厚了,且民众亦拥有了完整的信息资讯及包容心态,所以不至于盲信盲从,一有风吹草动就产生恐慌。

奈医生对《每日星报》表示,现今中国的呼吸道疾病确实正在激增,特别是儿童,不过最重要的是,这并非像COVID-19当年那样的新疾病。

奈医生说,这仅是我们已知的疾病的增加,能够叫它为另一种的COVID病毒,也就是SARS-CoV2、流感、引发肺炎的细菌及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叠加。

“首先,我想要强调,其与COVID病毒一样,但随着更多资讯曝光,对于病毒的看法可能会有所变化。以目前的情况而言,我们并没有必要针对此种新的疾病的激增而感到严重恐慌。”

奈医生对于儿童提出了一些帮助对抗或者避免此波疫情的重要建议:

1.若是患病,请尽可能要避免与其他的人接触,或者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且戴上口罩。

2.应该购买优质体温计,以检查是否身体有出现高温现象。

3.患病的前5天,在联系家庭医生之前可使用非处方疗法,也可以问询药剂师。

他也建议随时了解可用疫苗接种情况。在对于疫苗的有效性方面,民间仍然存在一定的争议。

至于在中国国内,其情况还是令人担忧。因除了本身的医疗资源就已经严重不足之外,北京当局还一贯地故意隐瞒信息,使得民众没有可信的渠道来获得完整资讯,当发生困难之时只能靠着民间自救和互助,自然难免令人焦虑和不安。

当网络上传出再度启动“方舱”,甚至还出现了有医护人员身穿“大白”装,而且进行核酸检查的照片或者视频之后,有很多大陆人留言称,这让他们感到相当担忧,恐怖情绪再度袭来。

美驻日大使暗示北京勿于新肺炎问题上蒙骗

11月23日,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社交媒体X推文表示,最近中国的肺炎爆发引起了严重的问题,WHO正在询问相关情况。现今是时候放弃COVID的欺骗及延迟的做法,因只有透明与及时的信息才能够挽救生命。

伊曼纽尔也强调了在公共卫生上中国与国际社会合作之重要性。他写道,与国际社会的全面合作,并非一种要不要的选择,而是一个公共卫生的必然要求。

伊曼纽尔仍然对北京是否能够积极有效地合作来应对疫情存在,一定程度的忧心。并反问道,北京会迈出步伐吗?

出现儿童发热潮 就诊患者人数已经远超医院负荷

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儿童发热、儿童医院和发热门诊出现人满为患的热门话题。

近来对于北京出现“发热潮”,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儿科副主任晁爽向陆媒表示,这可能为我们医院自开院以来,儿科方面压力最大的一次。

他平时所在的儿科单日的急诊量大约300人次,但现在已突破了800人次,数量翻倍。

据央广网报导称,11月21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出现了就诊患儿与家长络绎不绝的情形,且输液中心内坐满了输液患儿和家属。

该院门诊部的主任李豫川表示,目前医院内科的日均接诊患者已经超7,000人,远超于医院能够承载的能力,医院方面已向内科、发热咳嗽门诊倾注资源。

据陆媒消息称,现在天津儿童医院日均接诊1.3万人,还有护士因为超负荷工作而累晕。

在辽宁、吉林、山东和甘肃等地医院的儿科急诊,也出现了就诊患儿暴增的现象,儿科整体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根据陆媒报导,光是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就已经日接诊近1,000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