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废数百年的古老村庄 受诅咒的“库尔达拉”(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12-0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库尔达拉 印度 古迹 遗迹 43128336
荒废的村庄背后有着悠久的诡异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度有一座名为“库尔达拉”的古老村庄,建造于13世纪,却在19世纪初变成废村。来此探险的人们遇见来源不明的影子、声音,种种超自然现象,与它受诅咒传说脱不了关系。

库尔达拉

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斋沙默尔区,有一座不起眼的废弃村庄,不过背后却隐藏悠久的历史,在13世纪时已经存在,这座村庄名为“库尔达拉”。

库尔达拉位于斋沙默尔市西南方的18公里处,沿着南北方向排列,能在两侧看见城墙的遗迹,东侧面向小卡克尼河的干枯河床,西侧有人为建造的后墙。这样的设置使村庄处于一个矩形中,以一间神庙为中心。

这座村庄的起源,相传是有一名叫“卡丹”的人来到此处定居,他在这里挖出名为“乌丹萨尔”的池塘。这里存在好几个火葬场与纪念碑,人们能在碑文上得知村庄定居的时间点,以及居民死亡的年份、情况。尽管已经荒废,但村庄内数以百计的建筑物,得以知道它曾经是个热闹、繁荣的村庄,预估曾有上千人生活在此,不过却在19世纪初遭到遗弃,并且流传许多神秘诡谲的传说

村庄废弃的传说

库尔达拉如今只剩下人去楼空的断垣残壁,昔日兴盛的光景已经不复存在,许多人试图寻找背后的原因。如同许多废弃古迹的产生原因,有些人认为村民是移居离开,他们可能到邻近的西北部城市焦特布尔定居。另一方面,有人朝着超自然现象的方向讨论,认为村民们消失时对村庄降下诅咒,未来住在这里的人都会遭遇死亡的厄运,让这座死气沉沉的废弃村庄,充满寂静神秘的氛围。

曾经有一个超自然协会组成多达30人的调查团队来到库尔达拉,他们预计在村庄内过夜。当时人们发现村庄内的气温会不时出现骤升、骤降的现象,更诡异的还有不明来源的影子出现,身边出现诡异的声音,有调查队成员的肩膀被人从后面碰触,实际上却空无一人。

人去楼空的原因

那么库尔达拉废弃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一说是当年库尔达拉村长的女儿非常美丽,她的美貌被伊瑟尔梅尔的高官萨利姆看中,威胁村长要让他将女儿娶回家。无奈之下,村长只好带着女儿连夜逃跑,害怕官员权势的村民们深怕自己遭受牵连,因此全数举家搬迁,只剩下现今无人的废村。

另一个论点是来自一名暴君,当时这名暴君对库尔达拉课征难以负担的税收,所有上书请愿的人都遭受牢狱之灾。那里的居民只好忍痛放弃数百年传承的家园,在夜里连忙离开库尔达拉。他们在离开前,特意留下受诅咒的石碑,表示“雨神”会随着他们一起离去,未来将没有人能够在此生活,便为荒芜之地的库尔达拉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

最后一种原因与“蒙兀儿帝国”有关。据说当年库尔达拉蕴藏的财富,变成蒙兀儿帝国军队的目标,尽管他们成功抵御大部分的攻击,但却在19世纪初的一次猛攻中受到重创,许多村民战死沙场。虽然死伤惨重,但库尔达拉依然屹立不摇,然而敌军却将大量动物的遗体丢入他们赖以维生的水井中,让身为虔诚印度教徒的村民难以接受,最终离开了库尔达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