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圣山的巨鹿 猎人追捕遭遇离奇现象(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9-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神秘 生物 鹿 576536428
山林中出现巨大无比的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竖立于鹿门山庙门两侧的石鹿有时会不知去向,曾有猎人在山水之间看见体型非比寻常的巨鹿,试图猎捕后遭遇难以解释的超自然现象。

守护圣山的石鹿 它们诞生的起源

襄阳苏岭有座山庙,过去它被人称为“苏岭山”,又有“佛山”、“隐山”、“诗山”等称呼。历史上在此山中隐居的名人众多,比如东汉末年的隐士庞德公、诗星孟浩然、鹿门子皮日休等人,在中华文化中被视为“圣山”的存在。

相传在遥远的过去,这个苏岭山的庙门前两侧,竖立着两头由石头打造的鹿,因此得到“鹿门山”的称呼。为何这两头石鹿会出现于此呢?据说与光武帝刘秀、襄阳侯习郁有所关联。

当年楚黎王秦丰直逼京都洛阳,出兵讨伐的过程中,由东汉名将岑彭对于秦丰势力造成有效的打击,后来由光武帝刘秀御驾亲征。战役中,习郁先在进攻策略上指出敌军要害,再来向光武帝献计,成功引发混乱,夺得苏岭山寨,最终又献出攻下黎丘城的计策,他在平定秦丰的战果上功不可没,因此被光武帝封为“襄阳侯”。

神奇的是,光武帝与习郁不约而同地梦见苏岭山的山神,鉴于这惊人的巧合,习郁就在此修建神庙,并且请工匠在神庙前的神道两侧雕刻2只石鹿。至此以后,当地百姓会将这座神庙称为“鹿门庙”,苏岭山也因而改名为“鹿门山”。

穿梭山涧的巨鹿 凭空消失的身影

《襄阳记》中提到这两头石鹿活灵活现的故事,当时它们同样成双成对地待在鹿门庙前,那些进山采药、伐木的居民时常需要经过它们的身旁,有时却发现原本该是石鹿站立的位置空无一物,没人知道石鹿究竟去了哪里,因此人们相信石鹿的身上存在着神灵。

南朝时期,天监初年曾有个来自蚌湖村的猎人到此狩猎,他发挥猎人的本领,穿梭于山水之间。途中,猎人看见两只鹿的身影,一眼就看出它们非比寻常,拥有巨大无比的体型,是过去从未见过的存在。此时此刻,猎人感到无比喜悦,为了猎捕这两头鹿,他马不停蹄地穷追不舍,两鹿一马的身影在山涧一闪而过,转眼间来到鹿门庙前,那两头鹿则不知去向,像是凭空消失一般。

猎人四处张望也没看见任何蛛丝马迹,当他转头一看,发现庙门前竖立着两只石鹿,有些怀疑刚刚追逐的巨鹿是否就是它们,不过仍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家了。当天晚上,猎人在梦境中遇见一个陌生人,对方扎着单头巾,身穿黄布褶裤,走到他面前。猎人还没开口,那个陌生人就说:“使君派我牧放马匹,为什么你要在后方追赶呢?所幸没发生什么事,如果我受伤,怎能保全呢?”若是在山中遇见不同寻常的生物,或许它们是超自然的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