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航母夹击中共航母;中共军机开火;危机将掀核爆(视频)

发表:2023-11-06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伊朗将抛弃哈马斯,哈马斯武装分子藏在医院的救护车内,遭到以色列空袭。中共军机在南海开火。专家认为,台海危机将掀核爆效应。中共国安部杀气腾腾,介入金融领域。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win win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在过去一周,以色列的地面部队在空军和海军的支援下,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对加沙城的合围态势。以色列计划用三个月的时间歼灭哈马斯主力。

在哈以战争爆发后,真主党多次表态支持哈马斯,西方国家把真主党认定为恐怖组织。

先介绍一下,伊朗在中东有两个打手,一个是也门的“胡塞武装”,另一个就是黎巴嫩的“真主党”。当伊朗想干坏事又不方便干的时候,它这两个打手就会出手。

哈马斯现在都快被打残了,但真主党只有口头上的声援,却没有行动,外界好奇什么时候真主党会上战场支援。

前几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宣布,准备对全世界发表一次重要的电视讲话,要彻底而清晰地阐述一下自己的“反以大计”。

11月3日纳斯鲁拉在一个秘密地点,通过视频连线首次发表公开讲话。他本人虽然没有露面,但演讲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武装分子挥舞着伊朗国旗、真主党旗帜和巴勒斯坦国旗。所有人都以为,他在这次演讲中一定会放个大招,向以色列正式宣战。

纳斯鲁拉终于出现在巨大的电视屏幕上,他的演讲冗长而又枯燥,总结起来,只有两个关键点:

一、他声称对10月7日哈马斯突袭以色列“毫不知情”,100%那是巴勒斯坦人干的,和我们真主党没有关系。

二、他在演讲快要结束的时候,明确地表示说,在牵制以色列军队方面,我们目前在边境对以色列的骚扰战已经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们不会升级战争,不会大规模参战。

在听完他的讲话以后,有的观众忍不住脱下他自己的鞋子,砸向挂在墙上的电视机。

真主党为什么不想升级战争?应该和美国的那两艘航母战斗群有关,这是纳斯鲁拉自己说出来的。他特意强调说,我们不怕你们美国什么舰船,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

大家知道,人越怕什么的时候,他往往越表现出来我就是不怕,而那正是他最心虚的地方。

真主党变得异常低调也和中东当前局势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10月份以色列遭受哈马斯突袭后,真主党武装分子开始越境袭击以色列。当时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提出,以色列应该对真主党先下手为强,直接发动对他们的致命打击,以绝后患。

黎巴嫩目前已经处于经济和政治崩溃的边缘,绝对不可能再承受一场血腥的战争。黎巴嫩政府一方面恳求美国出面,要以色列不要轻举妄动。另一方面也恳求真主党千万不要把战争再次引入黎巴嫩。

而且真主党头目也不想让自己的名字上到以色列的追杀名单中,从此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所以,真主党高层通过中间人告诉以色列,说:目前对以色列的袭击,其实都是真主党内巴勒斯坦或伊斯兰组织的武装分子干的,并非真主党高层的意愿。

真主党领导人的这次讲话,标志着伊朗快要抛弃哈马斯了。

加沙市北部一辆救护车3日遭遇空袭,造成15人丧生。以色列军方表示,哈马斯在西法医院(Al-Shifa Hospital)下方设置指挥中心,透过救护车运送武装分子与武器。这次袭击的目标是哈马斯的武装分子。

一名美国官员也表示,本周稍早,哈马斯曾试图利用救护车,把武装分子送往埃及。

《以色列时报》报导,埃及与美国审查了哈马斯提供的撤离名单,上面理应是重伤患者及外国公民,结果高达1/3都是武装分子。

与此同时,2名以色列高官表示,本周他们发现在运送物资进入加沙的卡车上,在饼干盒里查获数个氧气浓缩机。“这些不是用在医院里面的,而是用在医院下方哈马斯地道的。”

中共军机开火

上个月中东爆发哈以战争,打得很热闹,而在亚太地区也热闹非凡。美国的2艘航母和中共的山东号、3艘航母罕见地同时出现在太平洋上。

在太平洋地区美国多年来至少会保持一支航母战斗群。10月26日里根号航母战斗群由东向西穿越台湾南端的吕宋海峡进入南海,与此同时中共的山东号反向穿越吕宋海峡进入台湾东南部水域。中美两支航母战斗群相距约150海里,形成对峙态势。

而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在10月30日抵达日本。分析人士指出,里根号在菲律宾、卡尔文森号在日本,而中共的山东舰处在美军2支航母战斗群之间,隔着台湾形成南北夹击的格局。

美国应对全球军事冲突时,较大的战事会派遣2支航母。现在中共航母数量不多,未来如果航母数量增加,美军的11艘航母恐怕要捉襟见肘了。

CNN报导,10月29日,加拿大军舰“渥太华号”(HMCS Ottawa)穿越台海之前,随舰直升机在南海国际海域上空,遭到一架中共歼11战斗机的拦截。

当时加拿大的“旋风”(Cyclone)直升机和“渥太华号”护卫舰正在参加美国和盟国的“航行自由”穿越行动,目的是强调该海域的国际水道地位。

加拿大国防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3日抨击说,这是中共战斗机对加拿大飞机“非常不安全”的拦截,两周内已经是第二次了。

驾驶这架直升机的加拿大少校米伦(Rob Millen)说,当时直升机正在军舰上空约910米处飞行,中共的歼11突然插入到距离直升机只有30米的地方,并朝加拿大直升机发射了一枚热焰弹。

米伦痛批,这非常危险,因为太近,热焰弹可能进入直升机的螺旋桨或引擎,后果不堪设想。当歼11靠近时,米伦的直升机因气流不稳定而震动。为降低风险,米伦把直升机下降至距离海面约60米处。

米伦告诉CNN,中共通常挑衅固定翼军机,这次遭遇热焰弹的,是体积较小的直升机,这种情况比较罕见。

中共的这种挑衅并非偶然,美国2年来被拦截了近200次,而加拿大在两周内遭遇了两次挑衅。

财经专家谢金河3日在社媒发文说,从以色列遭到袭击至今,以色列股市和汇市双跌,但没有崩溃,这是因为中东战火对油价的影响虽然高,但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比较小。可是,如果台海有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可能是核爆级效应。

国安介入金融

习近平主持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中共国家安全部发文表示必须“清醒地认识”金融安全面临的许多风险和挑战。专家分析,投资者已对中共没有信心,资本加速外逃。

中共国安部11月2日发文称金融安全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不仅有‘看空者’‘做空者’,还有‘唱空者’‘掏空者’……这些都给新形势下维护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

10月24日,习近平罕见视察了央行和外汇管理局。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这回习近平专门去,还带着主管金融的中央金融委主任、副总理何立峰及新的央行行长潘功胜,发出一个信号,“整个金融体系遇风险,山雨欲来风满楼,随时可能倒下。”

“习近平急了、太紧张了,只有他亲自跑那个地方去看一看,到底怎么了?!无非如此,他那些提法,包括前两天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实际上没有一个能起作用。”

资深评论员李林一分析,中共金融领域面临多重风险,如债务风险、楼市风险等等。其中一个是资金外流风险,近期不断缩水的外汇储备证明了这点。从习近平亲自前往央行外汇管理局视察来看,这个风险似乎还不小。

近期,中国外汇储备持续下滑,外汇储备主要是美元资产。今年8月减少了442亿美元;9月再下降450亿美元,降幅为1.42%,创7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截至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51亿美元。按照这个滑坡趋势,10月及11月有可能跌破3万亿这个心理关口,那就跌回到十多年前2011年的水平。

李恒青认为外储下滑有两个原因,一是出口下降,另一个是大规模资本外流。

他说:“出口是创汇的地方,你卖东西,然后回收外汇。但是过去三年封控,中国出口大幅下滑,然后好不容易解封,但是经济大滑坡,出口少了,外汇收入就少了。”

另外,高盛在本月稍早报告中表示,9月约有750亿美元的资本流出中国,这是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净流出。

李恒青说,这就是“国际上对中共不信任,外商在想尽一切办法从中国撤资;还有国内相对有点钱的人,不管是中产还是高收入高净值的,都在想办法把钱转出来,因为人民币在不断贬值。”

“中共正是因为不断地杀鸡取卵,让中国老百姓和外国投资者都认识到了,这个政府不依据法治,完全是人治,权力不受约束。可是人们投资是真金白银投到你市场中的,那还敢投吗?所以撤资是必然,而且是最根本的方向。”

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上发文说,过去国安部门都很隐晦,职责范围也很明确,不会直接干预经济事务,现在从幕后走到前台,直接对政治经济文化的冲击力将不可估量,这个部门正在试图把手伸向各个领域包括人们的日常生活。

评论人士认为,现在中共的国安部类似于毛泽东时代的“中央文革领导小组”,当时的文革小组几乎管理党和国家的全部事务。

评论人士江峰表示,金融市场上常见的做空手法,却变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恶性犯罪行为,要由国安部亲自处理了,“看空”“做空”“唱空”“掏空者”都将被抓了。换句话说,现在国内的投资机构、私募基金甚至各大银行都有可能成为这个唱空中国的黑手替罪羊。你说,闹到这份上,距离中共的大结局还远吗?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