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式上 彭丽媛神情诡异;军变恐爆发!习近平镇不住了!(视频)

发表:2023-11-04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在李克强的告别式上,彭丽媛罕见现身;习近平和李克强遗孀握手慰问时,双方的肢体语言释放出来一些微妙的信号;官方媒体刊登李克强12张生平照,外界认为是高级黑;以色列军队包围加沙市,称有独特方式摧毁哈马斯地道。

彭丽媛罕见现身

11月2日,李克强遗体火化,习近平等现任七常委及韩正到北京八宝山公墓送别。在告别式上,彭丽媛竟然现身,实属罕见。分析认为,习近平这是为了展现习李两家关系和睦,以示对李克强葬礼的重视。不过李克强死亡疑点重重,这种做法只会欲盖弥彰。

彭丽媛和李克强于上世纪80年代认识,李克强在共青团中央工作时,曾任全国青联副主席,而彭丽媛当时是著名的青年歌唱家。

中共央视画面显示,习近平表情漠然,而他身后的彭丽媛神情黯然,一度要哭出来。彭丽媛向李克强遗体鞠躬时,身体几乎弯成90度。

彭丽媛神情悲哀,看起来不是硬装出来的。她可能对外界舆论有所了解,她不得不考虑,她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程虹。习近平掌权十多年,在党内外大量树敌,就是在给他的家人埋下祸根。

彭丽媛出席李克强的告别式,属于“破例”之举。此前,中共前总理李鹏、人大前委员长万里等告别式时,彭丽媛都没随同习近平前往吊唁。前党魁江泽民死后,彭丽媛曾与习近平在北京机场迎灵,但在告别仪式上彭丽媛也没有出席。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李鹏是太子党,女儿李小琳等人和习近平小时候一起长大,即便是这种交情,彭丽媛都没出席李鹏的告别式。而这次彭丽媛露面,习近平显然是想要强调习、李两家之间的和谐,可能想借此辟谣习李内斗。但问题是,这次李克强死因疑点颇多,此举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反而加深外界对两人关系的猜疑。

另外,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夫人程虹握手时的肢体语言,引发外界议论。

两人握手的时间极短,双方几乎都没有看对方,程虹瞥了习近平一眼后,迅速把头扭向一边;而习近平的视线是下垂的。在与其他常委握手时,程虹大多以点头回应。

李克强当总理十年,权力被习近平架空,刚刚退休七个多月就在上海猝死,引发外界猜测,许多人都把矛头指向习近平。

评论员李沐阳表示,大家无法得知程虹当时的心理状况,但她瞥习近平一眼,应该说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李克强和程虹育有一个女儿,一直非常低调,未曾公开露面,外界也不清楚她的名字。网上曾有资料显示,李克强的女儿在北京四中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后来曾到美国哈佛大学留学。

中共央视新闻播出程虹接受慰问的画面中,删去其他家属的镜头。从吊唁者现场拍摄的相片看,程虹身旁站着一个女子,疑似是她的女儿,但看不清面容。

中共官方发布消息说,李克强的葬礼规格和已故前总理李鹏的葬礼规格一致。

官方不仅“照抄”李鹏葬礼的规格,对李克强葬礼的报导也“照抄”李鹏的,结果闹出大乌龙。

2019年新华社对于李鹏的报导,其中写道:李鹏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等人前往医院看望。

这次对李克强的报导,党媒新华社只把“病重”二字改成“抢救”,写道:李克强在“抢救”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强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

有网友在X平台评论说:“这怎么可能?李克强是在上海猝死的,难道习近平专程到上海看望或慰问尸体?习近平跟李克强关系那么好?”“习近平没像毛泽东那样、在周恩来去世时放鞭炮就不错了。”

也有网友调侃说,“李克强在上海猝死,习近平真要是在李克强‘抢救’期间去看望的话,可能是怕他没死透,不放心,所以特意跑到上海去看看,验明正身,习近平才放心。”

中共还比照对李鹏的报导,也刊发了李克强12张生平照,其中三张是他跟历任党魁的合照、两张是他在地方政府任职时的照片、有两张是他下到基层慰问民众的照片,还有三张外事照以及两张政府工作报告照。

专栏作家王赫表示:“所有照片都是政治意味非常浓重,李克强到死都在被中共利用。”

他说,李克强的生平照片头三张跟党魁合影照,是为了突出党魁之间亲密团结、合作无间,李克强是在党魁培育下成长的。深入基层的照片是想凸显李克强关心民众,目的仍然是为党唱颂歌。就连外事活动照以及人大会议上讲话也是为了凸显李克强能力强,但一切都是在习近平领导下,想说党很有能力,能解决问题。

这12张照片中有两张跟爱滋病有关,外界认为是高级黑。

李克强的第三张照片是2008年跟时任党魁胡锦涛同框照,但主题却是在北京地坛医院考察爱滋病防治。

第四张照片是2003年李克强在河南新乡市调查的照片,河南曾是中国爱滋病的重灾区。

评论人士李林一表示,当时的河南省长李长春大力推行“血浆经济”,引发“爱滋血祸”,李克强作为时任河南书记,一直在为李长春掩盖。李克强的这种做法,至今仍被外界诟病。“习当局拿出这两张照片,属于‘高级黑’,有强烈的暗贬意味。”

民间舆论认为,李克强当时没有组织医疗力量救治受害者,反而封锁疫情,拒绝外省专家进入河南救援,也拒绝媒体报导,才导致当地爱滋病流行。

李克强被认为是一个悲剧人物,虽然他的学历是历届总理中最高的,但被边缘化成为“最弱势”总理。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说,不管是谁上台,就算当年把李克强和习近平的位置调换,李克强当总书记、习近平担任总理,中国的情况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大家不要忘记习近平在他上台之前,很多老百姓对他也寄予希望,认为他很实干。但是中共的制度,不管什么样的人放在最高领袖的位置,都会背离历史潮流。”

在八宝山殡仪馆附近和主要道路长安街沿线,成百上千的民众聚集在马路两旁送行。2日当天,官方不准民众上街,诺大的北京城实际上已经进入全城戒严状态。

北京市民拍到一排排的军车、装甲车和军人,从外地赶往北京。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都是长途开拔过来的部队。习近平为什么不动用北京卫戍部队?

经历过六四的人可能都还记得当时有一支军队叫38集团军,因为军长和军中的中层指挥官的家都在北京,“六四”时抗命开枪镇压。

有了前车之鉴,习近平才舍近求远调来外地重兵,来预防北京可能发生的群众运动。

李克强可能是最后一个敢于公开站出来挑战习近平的人,他身为党内二号人物,却落得如此可悲的结局,大家都看清楚了,在中共独裁体制下没有任何人是安全的。

以军包围加沙市

以色列国防军已经进入加沙市。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部队已经完成了对加沙市的包围,该地区是哈马斯的活动中心。”海军舰艇和飞机正在协助步兵和装甲部队打击哈马斯的指挥控制中心、火箭发射场和其它基础设施。

以军正在加沙市的核心地带进行“面对面的战斗”,有时以军士兵要逐户清理武装分子,并进入地下设有陷阱的迷宫般的隧道网络。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表示,“我们有独特的解决方案,可以触及到所有地下隧道,并将其拆除。”在隧道里,恐怖份子“要么死于我们军队的炮火中,要么无条件地投降,没有第三种选择。”

据报导,对于哈马斯最依赖的地下隧道,以军的作法是:先通过探地雷达找到地道,然后空军用钻地炸弹将其轰塌,用海绵炸弹封锁出口,再用“D9”装甲推土机填平出入口。

在以色列人最关心的人质问题上,依然没有什么进展,截至目前,以军仅救出了1名女兵,哈马斯仅释放了4名人质,还是在以色列恢复供水、同意部分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后才释放的。

美军突击队已经进入加沙,开展营救人质工作。美军特种部队操作的MQ-9“收割者”无人机正在加沙地带上空持续绕圈飞行,据信也是用来解救人质的。

据报导,以色列政府打算允许哈马斯高级成员自由离开加沙地带,换取哈马斯释放全部人质。

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Ismail Haniyeh)1日在电视声明中表示愿意谈判。但他说:“谈判只有在‘停火’和‘开放人道主义走廊向加沙提供更多援助’的条件下才能开始。”而且要以耶路撒冷作为巴勒斯坦首都,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来进行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的意图很清楚,它想暂时先放哈马斯领导人一条生路,等把人质营救出来,以色列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对加沙大打出手了。对这些哈马斯的领导人,以色列迟早都要对他们进行终身追杀。

哈马斯高层可能也看出了以色列的算盘,他们一旦交出人质,就失去了和以色列叫阵的最大筹码,所以才会开出这么苛刻的谈判条件。

不过哈马斯的赢面实在不大,包括伊朗在内,看起来没人愿意为了哈马斯跟以色列、美国大打出手,对以色列来说,搞定加沙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