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也门叛军 以色列红海部署萨尔舰(图/视频)

发表:2023-11-0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萨尔级”护卫舰
以色列“萨尔级”护卫舰(图片来源: IDF Spokesperson's Unit/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3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方今日宣称,为应对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胡塞”(Houthis)武装分子攻击,已经在部署导弹舰艇——“萨尔级”护卫舰(Saar-class corvettes)增援红海城市。此前,也门叛军“胡塞”曾数次发射导弹和无人机攻击以色列。

路透社报导,11月1日,以色列军方宣称,以色列国防军已派遣导弹艇增援红海城市。以色列国防军(IDF)今日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发文写道,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对战争局势的评估,作为加强该地区防御努力的一部分,海军的导弹舰艇昨天抵达红海地区。

根据以色列军方发布的影片图像显示,“萨尔级”护卫舰在红海埃拉特(Eilat)港附近巡逻,以色列将其视为一个新战线,因为加沙战争招致该地区其它与伊朗结盟的亲哈马斯武装组织的报复。

10月31日,以色列军方发表一份声明称,以色列军队“系统发现了一个接近以色列领土的空中目标”,该国战机和新的“箭”导弹防御系统(Arrow missile defense system)击落了这些目标。“对平民没有构成安全威胁或风险”,军方防御行动是成功的。

以色列军方表示:“所有空中威胁均在以色列领土之外拦截。没有发现以色列境内有渗透活动。”自10月7日该国与哈马斯爆发战争以来,以色列首次使用“箭”防空系统拦截从红海向其境内发射的地对地弹道导弹。

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查奇·哈内格比(Tzachi Hanegbi)表示,也门武装组织“胡塞”的袭击是被无法容忍的。不过,他拒绝透露应对胡塞的详细详细信息。

10月31日,与伊朗结盟的也门叛军“胡塞”武装分子宣称已对以色列发动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并誓言要继续发动更多的袭击,以帮助哈马斯取得胜利。

这个也门叛军还表示,自10月7日哈马斯-以色列战争爆发以来,他们已向以色列发动了3次无人机和导弹袭击。

也门叛军“胡塞”是与伊朗结盟、敌视以色列和美国的中东区域联盟的一成员,该联盟包括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

作为伊朗支持的也门伊斯兰教什叶派叛军,“胡塞”目前控制着也门的大片地区,包括距离以色列1600多公里的也门首都萨那(Sanaa)。

自10月7日以来,“胡塞”从红海地区向以色列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要么被击落,要么没能成功击中目标。

在10月27日的一次袭击事件中,以色列军方称,也门叛军“胡塞”是无人机袭击的幕后黑手,这次袭击导致红海2个埃及城镇发生爆炸,并称胡塞的目的是袭击以色列。

美国五角大厦宣称,10月19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拦截了胡塞武装分子从也门向以色列发射的3枚巡航导弹和数架无人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