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500条命换1.7公里 俄军开战以来最大挫败(图)

发表:2023-10-31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12日,以色列空袭加沙走廊北部一栋住宅建筑物。
2023年6月23日,一名乌克兰炮兵用2A36 Giatsint-B野战炮攻击顿涅茨克地区阿夫迪夫卡附近的俄罗斯阵地。(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英国情报机构在周末发布的一项评估称,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阿夫迪夫卡镇的周围进行持续的、激烈的但无结果的战斗,俄罗斯已经遭遇了今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伤亡。

28日上午,英国国防部发布的定期情报指出,从今年10月中旬发动的“重大攻势”以来,俄军已经于该地区部署多达8个旅战斗人员。

根据乌克兰军方消息称,自10日起,虽然俄军于阿夫迪夫卡总共前进了1.7公里,可是却损失6,500人,这堪称是俄军自开战以来最为惨重的损失。另外,俄军在此处也至少损失50辆坦克及120辆装甲运兵车。

克里米亚方面,29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防空部队在周六晚上于黑海与克里米亚半岛上空击落30多架的乌克兰无人机。

俄罗斯国防部于《每日电讯报》上写道,部署的防空系统在黑海与克里米亚半岛的西北部总计摧毁36架乌克兰无人机

最近几个月以来,乌克兰军队持续对于俄国边境地区及遭俄军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展开无人机袭击与炮击,特别是把打击克里米亚、黑海舰队,以及俄罗斯本土目标作为重点。不过乌克兰官员从来没有承认对于俄国领土或者克里米亚半岛的袭击负责。

在乌克兰方面,该国空军在29日表示,已经在夜间击落俄国发射的5架伊朗所制造的Shahed自杀式攻击无人机。

在乌克兰东部前线的附近,有4名当地员警受伤,因俄方军队发射一枚炮弹将其警车引爆,该座城市位在部分遭俄军占领的顿内茨克州。目前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正在那里进行激烈的控制权争夺战。

赫尔松又捷报 俄罗斯上将遭解除职务

近期乌军在赫尔松(Kherson)第聂伯河(Dnieper)作战顺利,已经顺利登陆了第聂伯河左岸且建立阵地。

30日,X(前推特)帐号 Cloooud发文称,乌克兰成功登陆第聂伯河左岸,且扩建桥头堡。乌军还收复了克林基村(Krynky)部分地区。

Cloooud 描述了乌军逐步收复克林基村过程。乌军在早上6点袭击克林基村,俄军并没预料到乌军的行动,而被打得措手不及,有4名正在吃早餐的俄军立刻遭到射杀。其余大约25名俄军撤退至村庄附近的森林。

俄国指挥部派遣撤退的俄军及特种突击队来夺回克林基村,可是他们的行动并未成功,反而遭乌军摧毁。甚至有2名俄军未开一枪就已经向乌军投降了。

X(前推特)帐号(((Tendar)))表示,乌军于多个地点成功渡过了第聂伯河。由于作战失败,第聂伯河前线的俄罗斯指挥官马卡列维奇(Oleg Makarevich)上将已经被解除了职务。俄军声称,因为马卡列维奇没能准确报告实地情况,而导致战斗的失败。

民调:94%乌克兰人相信能打胜仗 68%认为可夺回独立时边界

乌克兰抗俄战争已经600多日,虽然反攻缓慢,不过该国人民普遍持乐观态度。据国际共和研究所(the 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 IRI)稍早所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94%的乌克兰人认为乌克兰将会赢得战争;也有68%的受访者相信乌克兰能够拿回1991年独立之时的边境。

乌克兰可以挡下俄国的侵略,除了人民捍卫家园意志之外,西方国家援助也是一个关键。据国际共和研究所调查显示出,有69%的乌克兰人认为美国对于乌克兰的帮助最大,其次为波兰的51%、英国的44%、德国的22%,以及欧盟的20%。

虽然对西方持乐观态度,可是只有79%的人相信乌克兰应加入北约组织;也有5%的人反对加入北约;其余人不确定。

乌克兰宪法禁止于戒严期间举行选举,有20%的人认为,尽管发生战争,但现在应举行总统大选;另有39%的人对于议会选举亦持同样看法;有15%的人希望能看到地方选举;仅有19%的人反对所有的选举。

有56%的人表示反对举行总统大选,有52%的人表示因为战争,所以他们反对举行议会选举;更有85%的人表示,战争结束之前,不应该举行任何形式地方或者全国选举。

有96%的人认可了乌克兰军队的表现,有82%的人则对泽伦斯基总统持相同看法;其次为外交部长库莱巴 (Dmytro Kuleba),其支持率达71%。

然而,乌克兰国会并未得到同样的民意支持。2022年4月的乌克兰国会得到了64%民众支持,可是现在他们的支持率已经降到2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