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矿渣堆插旗 被乌军快速消灭;俄步兵遭致命打击(视频)

发表:2023-10-26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大量步兵成靶子 俄装甲旅遭致命打击

俄军矿渣堆插旗 被乌军快速消灭

巴赫穆特全线反击 俄罗斯以惨败告终  

最强战斗力部队遭重创  乌军赫尔松大推进开始?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10月26日,俄乌战争进入第610天。

代价高昂的消耗战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接连惨败

在阿夫迪夫卡,这两天,俄军虽然还在猛烈进攻,但仍然无法取得进展,反倒被乌军在阿城以南突破。

乌军将俄军从克拉斯诺戈里夫卡村地区的铁路线上击退。还有两辆俄军步兵战车被乌军第53机械化旅反坦克导弹摧毁,这种装甲突击是很致命的。

虽然仗打的不怎样,但俄军不忘展示“战果”。

10月24日,“今日俄罗斯”(RT)的战地记者安德烈·菲拉托夫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俄军第114独立近卫摩步旅将该旅的旅旗和俄罗斯国旗插到了阿城附近的“泰瑞康(Terrikon)”矿渣堆。这让俄粉们精神一振,认为俄军在阿城的大战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然而,乌军很快就戳破了他们的梦幻泡泡,最新视频显示,矿渣堆上的旗帜已经被乌军给炸掉了。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这个矿渣堆仍然有近一半是在乌军的控制范围内。

估计俄罗斯士兵是偷偷跑去插上旗帜后就逃掉了。他们的目的很可能是居高观察乌军的防线,插旗是顺手的事。

虽然矿渣堆对乌军守卫阿夫迪夫卡极为重要,但并不是所有矿渣堆都很重要,“泰瑞康”矿渣堆不太可能成为战斗位置,因为它的位置较为孤立,而且基本上是裸露的,没有可以掩蔽的地方。就和蛇岛一样,全部暴露在无人机的视野中,在那里驻扎的士兵等于是直接成为活靶子。

从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乌军在这里仅有几个散兵坑,没有战壕,这意味着乌军仅仅是将其作为观察点,而不是可靠地防守支撑点。

俄军即便是占领“泰瑞康”矿渣堆,也很难说能获得什么战术优势,或许可以在这里部署观察人员甚至狙击手,但对进攻的俄军来说,其作用十分有限。

相比之下,250米甚至更高的矿渣堆,对乌军防守更加有利,居高临下的乌军在这里视野开阔,可以为后方炮兵和无人机操作员提供实时精确情报.

俄选择对阿夫迪夫卡发动大规模攻势可能是在意料之中,但所采用的战术却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据悉,俄已派出四个摩托化步兵旅的装甲部队参加进攻,其他部队的伞兵和坦克营也在支援。

芬兰战情分析师埃米尔·斯特尔米认为,俄军正在以貌似团级的兵力推进,这是一次非常有力的推进,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俄军有这样的行动了,这意味着至少在局部地区他们正试图取得主动权。

但无论俄军部队的规模有多大,其使用方式完全符合俄在巴赫穆特臭名昭著的“人浪”或“人肉突击”战术的定义。唯一与巴赫穆特不同的是,在巴赫穆特,小分队级别的攻击主要由瓦格纳雇佣军组织的囚犯士兵去消耗部队战力,而在这里,首当其冲遭受损失的只有是俄军正规军了。

有些俄军部队已经不复存在,他们被彻底消灭了。俄军正在阿夫迪夫卡进行着一场代价异常昂贵的消耗战,一切只为了硬汉面子。

虽然,总体而言,阿夫迪夫卡仍处于俄军三面围攻的情况,但俄军从10月10日开始,损失就异常惨重。

从东线调到这里的俄罗斯第2集团军的一支部队及俄军第21重型旅已基本被摧毁,第30步兵旅被打残,第41集团军也被打得惨不忍睹。俄罗斯在这里耗费了最精锐的部队,但收效甚微。

值得关注的是,在大量的坦克、装甲车被摧毁后,俄军已经无力组建大规模的装甲纵队,只能用运兵车将士兵运到某个地点,然后这些士兵靠步行进入攻击阵地。很明显,在失去掩护的俄军步兵,当然会沦为乌军的靶标,尤其是乌军在发射集束炮弹的时候,俄军的损失就会更大。

有乌军士兵估计,俄罗斯纵队在到达前线之前就因被炮火袭击,而损失了20-30%。

当然,用来执行这类自杀性任务的,主要是“风暴Z”部队,消耗“风暴Z”部队不会引发俄罗斯人的不满,因为这个部队是从监狱中招募的囚犯以及犯了错误的俄军士兵所组成。

遭受损失后,俄军也开始改变战术,在继续维持一线进攻的同时,俄军试图切断乌军在阿夫迪夫卡唯一的补给线。

乌军在阿夫迪夫卡的军事管理局局长告诉媒体,目前,后勤补给非常困难,长达22公里的道路遭到俄军日夜不停地炮火袭击,任何动作都是开火的信号。

普京在最近的采访中一直在讨论阿城的战事,有消息表示,普京的目标是在2024年俄罗斯大选之前占领阿城。但他的愿望能不能实现还很难说。

我们知道,俄罗斯明年年初的大选,也适逢西方援助的F-16交付乌军之际,届时阿卡迪夫卡这座城市,也最可能会让俄军见识一下乌军的立体化作战模式。

巴赫穆特全线反击俄罗斯以惨败告终

东部战场,库皮扬斯克-莱曼方向,也挺热闹,乌军在奥尔良斯克(Орлянка)附近发起反击,将俄军推后了大约1公里。也就是说,他们在一天之内就夺回了俄罗斯花了几个星期才占领的阵地。

俄罗斯军队则在南段的亚希德尼(Yahidne)捞回了一点面子,前进了约100米。

巴赫穆特前线,过去一个星期,俄罗斯第3集团军在南翼发动了全线反击,结果再次以惨败告终。

与此同时,乌军继续向T0513公路上的奥德拉迪夫卡镇(Odradivka)推进,昨日前进了约1公里。他们在这里作战的目的是切断公路沿线俄军所占阵地剩余的少量补给线。

在库久米夫卡(Курдюмівка)方向,乌军第28旅正试图向南推进,绕到俄罗斯防线的后方,目前两军正在库久米夫卡东侧的泽列诺皮利亚(Zelenopilya)定居点附近激战。

在克里士奇夫卡(Klishchiivka)以北,乌军继续在巴赫穆特市区南面的森林中缓慢推进约800米,距离市区仅有500~700米。不过,该市内的俄军集中兵力已经在T0504公路城市入口处向西发起攻击,试图缓解乌克兰在南翼的进攻。

如今,巴赫穆特的俄军大概有7万人,俄军全部压缩在45平方平方公里区域内,相当于每平公里1600人,这种密集程度让人惊讶。

但俄军在巴赫穆特任何地区都没有主动权,有不少部队的兵力损失超过50%,而且补给线也被乌军渐渐控制,形势对俄军不利。

最强战斗力部队遭重创乌军赫尔松大推进开始?

再来看看南部的赫尔松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俄军已经在第聂伯河前线首次使用了白磷弹,这通常是他们对战事不利的一个反应。

俄罗斯军事记者菲拉托夫,对赫尔松的局势发表了评论,他说:乌克兰人已经越过第聂伯河在那里站稳了脚跟。赫尔松的局势很困难。

他指出,随着乌军在安东诺夫大桥东侧区域的登陆,目前已经切断俄军在科扎奇拉杰里(Kozachi Laheri)和皮德斯捷普涅(Pidstepne)之间的道路,也切断了皮沙尼夫卡(Pishchanivka)和波伊玛(Poima)之间道路。

乌军驻扎在克林基(Krynky)以西、孔卡河的两岸,占据大约10公里的宽度,左岸奥莱什基(Олешки)已经被乌军占领。而且乌军已经移动到距市区约1公里处,来自乌军的猛烈炮火正在向俄军阵地射击。

确实,现在乌军执行的不仅仅是特种作战部队的突击行动,而且还是更多旅级部队在加强桥头堡,占据更多地区的行动,大量重装备也准备过河。

目前乌军在左岸地区不仅部署了海军陆战队步兵旅,还有数个“飞骷髅”和“马扎尔之鸟”无人机营,这样看来,乌军在此处不是发动牵制性战斗那么简单。

乌军正在努力为陆上地区的机动化运作创造条件,预示着乌军在赫尔松的大推进很快就要开始。

大战真的一触即发了,现在不仅赫尔松右岸开始大规模撤离平民,敖德萨州和尼古拉耶夫州的平民强制撤离工作也已经开始。

俄罗斯方面则开始匆忙加强在赫尔松左岸集团军的兵力,将派去增援扎波罗热的第49军和第34摩步旅回撤。俄第34旅是第49军中最有战斗力的部队,但先前已在普里尤特内和莫克里亚拉河谷的战斗中遭受重创。

此外,俄军指挥部还为赫尔松左岸带来了诸如BARS、TRV和新成立的PMC等单位,以期全面加强赫尔松左岸的防御。

综合看来,俄军最近在整个乌克兰战场上的损失不小,媒体报导的25个俄军师对乌克兰发动秋季攻势,要反击,要大胜,现在看来,可能难以达到。

10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空间的讨论中表示,美国正在“梦游”进入第三次世界大战,美国应该寻求与俄罗斯实现关系正常化,如果继续向乌施压,迫使其停火,就可能实现关系正常化。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里亚克随后表示,马斯克的建议是一个“灾难性错误”。

还有舆论认为,现在的态势十分明显,如果西方输掉这以哈和俄乌两场战争中的任何一场,那么当今的国际秩序必定会崩坍,战争一定会接踵而至。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收看,希望大家订阅、点赞、转发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