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仗还怎么打?2万俄军满地找牙 大规模步兵冲锋伤亡过半!(视频)

发表:2023-10-24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惊动普京 下必杀令 俄军惨败!改打地道战

俄空天军压制不住乌军炮火 被挨个精准点名

2万俄军想在阿城包乌军饺子 结果被打得满地找牙

俄狂轰滥炸不管用  乌军成功发动二次行动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0月24日。

近期,乌军严阵以待在多个方向上重挫了俄罗斯军队。阿夫迪夫卡和赫尔松地区则是两大热门战场,乌军在这两地打得十分顽强,俄军则损失惨重。具体情况,待我详细说来。

惊动普京下必杀令俄军惨败!改打地道战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称,俄军在阿夫迪夫卡的史诗级惨败惊动了普京,他在出访归来后直奔顿河畔罗斯托夫俄罗斯指挥部召开会议。不知普京会不会问责那些在阿夫迪夫卡发动灾难性进攻的军官?

目前,可以看到阿夫迪夫卡战役已被俄罗斯人上升到了政治层面,估计战斗的激烈和残酷程度也将会进一步升级。

有消息说,普京已经亲自下达了指示,要求俄军必须将阿城拿下。因此,22日一整天,阿夫迪夫卡市区都处在俄罗斯人的炮火之下。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最新消息显示,俄军对阿城的乌军及其定居点发动了10次导弹袭击、36次空袭和35次炮击。

乌军一直在顽强抵抗,视频显示,乌军第110机械化旅在阻击俄军的进攻。

10月22日上午,俄罗斯空军报告称,在夜间的一系列袭击中,俄军使用了三架(沙赫德)Shahed自杀性无人机、三架“柳叶刀”无人机、两架不明身份的无人机、一枚Kh-59制导巡航导弹和八枚来自俄罗斯和俄占区的S-300导弹。

乌军则表示,他们击落了三枚从被占领的克里米亚乔达发射的“沙赫德”无人机,以及一架俄罗斯苏-34飞机,还拦截了从克里米亚发射的Kh-59导弹。

这次,俄军真是下了血本,他们至少动用8个旅级单位,大约2万多人,对于攻击一个镇来说已经是重兵压境。

即使前两周已经遭受巨大损失,俄军仍然不断向阿城派出增援部队。

值得关注的是,俄军最近几天没有继续使用装甲车进攻,而是派出了卡车纵队,22日,更派出了自爆卡车。

因为装甲车损失太大,不得已换成了卡车做纵队冲锋,这些卡车是1932年定型,大概是1970年生产的GAZ-AA。可能是为了消耗乌军的弹药,也有可能是被锤出心里阴影了。不知道,下一步俄军要把什么古董装备拉出来战斗,这种进攻本身就和自杀式冲锋没什么区别。

在具体的战况上,北段的战斗最为激烈。有博主称,现在俄罗斯人改变了“爬墙”的策略,开始整排平行往上爬,让人想起古代打战时的场景。

南端战场,乌军第59旅收复了在沃迪亚内(Водяне)北部的部分失地,目前双方争夺的焦点在奥皮特内(Опитне)的采石场和农场的入口处,双方都向这里增派了预备队。

总体来看,尽管阿夫迪夫卡被来自东部、西南部和东北部的俄罗斯军队形成了半包围。但乌克兰人仍然控制着城区和周围重要的制高点。此外,阿夫迪夫卡以西的关键补给路线也由乌克兰控制着。

而乌军在阿夫迪夫卡战线埋了超过50万颗地雷,俄军进攻也是一头撞在了钢板上,现在仿佛又回到了一战时代,谁进攻谁死得快

俄方发出的消息显示,乌军最新款布雷机器人,正在通往阿夫迪夫卡道路上布雷。这款机器人可以手动装载反坦克地雷,并通过遥控进行科学计算,最大限度减少乌军伤亡,又能给俄军坦克造成最重大杀伤。

然而俄军也没有坐以待毙,最新消息称,俄罗斯人居然也搞起了地道战!

乌克兰武装部队第110旅发言人安东·科特孔表示,俄军在靠近乌军阵地的地方挖掘隧道,首先是为了伪装,其次是为了突袭乌军阵地。

他还指出,乌军发现俄罗斯人使用可以承载相当大负荷的遥控机器人运输车。俄罗斯人并没有死心,他们还是想着占领阿城。

要知道,阿夫迪夫卡战役是俄乌双方开战以来,双方最大规模的机械化攻防战。俄军每天都以轰炸开头,再从10-12个不同方向同时发动进攻。不仅如此,俄军还使用了白磷弹,温压弹等致命武器。

阿城还是俄军的装甲坟场,有消息称,在1.5平方公里的战场内,散落着至少40辆俄罗斯装甲车。

有视频显示,乌军第53机械化旅在阿城防守,两辆俄军的装甲车先后被击毁。后一辆装甲车先被击中,应该不是地雷,而是被反装甲车火箭弹打爆。从爆炸的烈度来看俄军的装甲车应该是弹药满载的,估计士兵的损失量也不少。

悲催的是,俄军空天军压制不住乌军纵深炮火,结果就是,俄军装甲集群遭到乌军炮兵挨个精准点名,还有俄军步兵也被集束炮弹反复覆盖。

《俄罗斯报》指出,乌克兰无人机和其他精确武器使俄罗斯装甲车变得越来越脆弱,进而使地面攻击更具挑战性。

可以说,阿夫迪夫卡对于乌军而言是个机会,因为,这里是侵乌俄军的大本营,以现在乌军的资源完全可以集结兵力在这里来一场大捷,然后一举打进顿涅茨克市区,这或许是上策,但拿下顿涅茨克的可能性并不大。

更具威胁的是,乌军后方除去必要的防守兵力外,还有至少7个旅在待命。这足够在阿夫迪夫卡来场歼灭战了。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乌军统帅层对于反击的决心似乎并不大,在兵力运用上还是比较小心谨慎。

如果乌军能在阿夫迪夫卡和乌东打几个更大更漂亮的战役,那么俄军离总崩溃就又近了一步。只是现在乌军的谨慎反而会刺激俄统帅层不断的用人海去消磨乌军的弹药。

外界还观察到,俄罗斯的严重问题是,在大多数时候,都是空军和陆军,各自为战,陆军作战单位无法随时呼叫空中支援。

因为俄战斗机隶属空军,只有最高一级的指挥部才能下达战时指挥命令和求援信息,等空天军出动的时候,根本来不及了。要么说,统一部署,统一指挥,这套集权国家的东西,真是不好用。

而且俄陆军很多基层单位缺乏空袭引导员,也缺乏对应人才培训体系,空天军更是缺乏专业的对地支援飞机和小当量精确制导弹药。因此,俄罗斯陆空军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形成良好的支援模式。

同时,俄军战场侦察能力也不行。只有侦察范围扩大,才能扩大作战距离覆盖。打仗的时候,侦察范围要远,打击范围不仅要远还得准,打击敌人炮兵群的范围也会大,突击纵深远,这当然离不开空地的协同侦察作战。

俄狂轰滥炸不管用赫尔松乌军成功发动二次行动

在第聂伯河前线,这两天,俄军对左右两岸的乌军阵地进行了狂轰滥炸,目前双方都在调拨部队赶往左岸桥头堡阵地区域。

根据乌克兰南部军区的记载,仅在21日一天之内,俄军就将炮火数量增加到100门,共使用了620多发炮弹。

同时,有36枚制导炸弹轰炸了整个乌克兰左右两岸的阵地。还有4艘黑海舰队的导弹舰也重新开到了黑海海面。

10月17日,乌克兰海军陆战队成功在赫尔松第聂伯河左岸皮沙尼夫卡村(Pischanivka)和波伊马村(Poima)登陆,并建立了桥头堡阵地。

10月22日,俄军针对乌军桥头堡附近的M17和T2206公路交汇处的前沿阵地发起进攻,乌军因此遭遇了最猛烈的炮火,和长时间大规模的空中以及地面的综合攻击,俄军甚至动用了压箱底的FAB-500重型无制导航弹。乌军被迫退回到桥头堡阵地。

不过,截止目前,乌军仍然控制着赫尔松以东的波伊马村和皮沙尼夫卡村。

俄罗斯消息人士称,尽管空袭不断,但乌军没有畏惧,也没有放弃反抗。

这并不奇怪,因为乌军事先在第聂伯河沿岸岛屿上建立的基地,长达20公里,使得他们能够更轻松地进行轮换、疏散和为部队提供弹药。

乌军的火炮和无人机还在左岸寻找一切移动的俄罗斯部队,并在接近乌军阵地前将其摧毁。

有视频显示,一辆满载俄罗斯突击部队弹药的卡车被毁。另一段视频显示乌克兰无人机操作员如何追捕一辆将迫击炮系统拉近波伊马村的汽车。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乌军有足够的时间在更多岛屿内的居民区扎根。

而且,在突破俄罗斯在波伊马和皮什恰尼夫卡的防线后,乌军决定通过建立第二个桥头堡来扩大行动规模。事实证明,这次行动更加成功。

乌军在东北方向的克林基登陆了另一支部队,并完全控制了克林基(Кринки)。

乌克兰指挥官似乎也从几天前的第一次登陆行动中吸取了教训,因为突击部队使用了略有不同的战术。

这次乌军没有集中精力控制定居点,也没有在那里等待俄军的反击,而是先在远离村庄的位置扎根。

俄方消息人士称,登陆后,乌军向克林基以南推进了近两公里,并在林木线中盘踞。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举动,因为这可以为部队提供更多的机动空间。

更重要的是,乌军创造了一个重要的缓冲区,在这里,乌军可以安全的进行轮换、疏散军队,还可以更方便的转移新部队和轻型装备,以此来支援乌军阵地。

战争研究所ISW研判,乌军已经可以为登陆部队提供充足的补给和增援。

另外,当俄军进行反击时,由于乌军在林木线中的阵地,俄军也很难深入定居点。

似乎是因为反击的成本不断提高,俄军开始加大了空袭的次数,并被迫向该地区调派了更多部队。即使如此,也没有扭转局势。

由于天时没有站在俄军这边,俄罗斯消息人指出,坏天气使得俄军发动空袭的能力下降。

我们还关注到,尽管许多俄方消息来源一直在警告,称乌军在赫尔松地区即将发动大规模的登陆行动和突然的反攻作战,但一些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乌军可能是在这里制造佯攻企图进行攻击预定目标,目的很可能是想故意让俄军大量调动军队到赫尔松,这样就可以破坏俄军在托克马克附近的防御行动或在阿夫迪夫卡附近的进攻行动。

如果俄军向第聂伯河东岸调派兵力,那么乌军就会顺势大规模登陆,妥妥的两手准备,怎么都不吃亏。大家认为呢?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最有名的马蒂亚尔的无人机部队很可能已经随35和36旅抵达了赫尔松,因此也有舆论认为,这里很可能成为乌军冬季攻势的重点方向。

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赫尔松前线视察,首先释出的视频是视察赫尔松边境侦察部队。可以猜猜,赫尔松是不是真的要玩大的?

不过,现在由于乌军渡河的部队太少,下一步反炮兵的任务应该是要交给无人机了,未来这个地方应该是tb2无人机的主场。

也有分析认为,可惜的是,乌军依旧太过谨慎,此地要想赢一定要先度过足够的兵力把左岸清剿干净再建立补给线,乌军这样慢慢进兵会给对手充分的准备时间。当然以目前乌军的装备优势清除左岸俄军炮兵阵地还是做的到的。

接下来的局势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战情室节目,希望大家继续点赞、转发我们的节目,也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就不会错过最新的节目了。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