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监控手段曝光 中共每年花上万亿打造“全景监狱”(图)

作者:苏文寅 发表:2023-07-09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个北京小伙子在youtube曝光被请喝茶全过程,引发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一个北京小伙子在youtube曝光被请喝茶全过程,引发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7月9日讯】中共强化互联网信息和言论控制在习近平时代发展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当局不仅利用高科技、大数据建立全民信息档案,还专门成立网警使用聊天关键词监控民众,每年维稳经费高达上万亿人民币,远远大于国防开支。近日一个北京小伙子在youtube曝光被请喝茶全过程,引发关注。

北京小伙子曝光“请喝茶”全过程

能够控制讯息传播的话,就能控制人们的思想与行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倚仗的管治之道。他们监察着社交网络上的关键字与表情包,一旦发现任何有反抗意味、或嘲讽中共领导人的内容,立即将其屏蔽,发表这些内容的网民通常被公安“请喝茶”,受到警方的警告和训诫。

近日一名北京小伙子曾在群里发表“微词”被“请喝茶”的全过程在海外社交媒体流传。

事情发生在2021年夏天,当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在全国人大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谈道,“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币”,引发社会关注讨论。紧接着李克强就发布“地摊经济”的救治政策,于是乎就那么短暂的一段时间全国兴起的“地摊文化”,地摊文化盛行也就是两三个星期,然后被中央给叫停了,当时海外媒体披露“习李之争”已经白热化。

中国坊间也纷纷议论,说李克强竟然敢把“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币”这件事公然敢讲出来,这不是打了习近平提出“共同富裕”的脸吗?

“习李之争”也就正式摊开在中国老百姓面前,这位名叫“夏河”的北京小伙子在一个6人组成的小微信群里,只说了一句话“看见没有‘一尊’只要不开心,‘李中堂’的角色连个屁都不算”。

当天晚间,夏河被警察要求去派出所配合调查,他到了派出所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来两辆车,下来4个人,他们自称是国家网络安全局二局的。警察要求他把手机密码写在纸上。备份了他的手机。

夏河问警察, 为什么他被叫到派出所,要备份他的手机。警察说,你今天中午说什么来着?你是否今天在微信群里边映射咱们的国家某位领导人?

警察说,你打出“一尊”两个字,你指的是谁?你讽刺的是谁?

警察说,“现在只要提他就不行,你提谁都行,就是提他绝对就是犯毛病,现在什么时期你不知道吗?”

夏河说,我知道,但我不知道现在敏感到这个程度。

警察称当天算上审他在内已经审了第80个人了。夏河问警察全北京聊他的人不能就80个吧,“每天不定得有多少人议论他呢”。

警察反问是否知道咱北京现在有多少网警每天就是干这份活的,“他说25000人”。

夏河对此震惊地强调,“25000人就负责监控老百姓手机里的聊天记录!”

警察还称他们的系统是有数据监控的,一旦谁涉及到敏感词就立刻推送到人工部门,再审查后决定对你采取何种措施。这25000人每个月的工资都是一笔天文数字。

夏河估算,“仅一个北京就25000个人干这件事情,那全国呢?我终于知道咱们国家每年的10,000亿的维稳经费花到哪了!”

中共维稳模式逐年升级,图为2020年5月两会开幕日,警察严正以待。(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维稳模式逐年升级。图为2020年5月两会开幕日,警察三步一岗,严正以待。(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维稳模式逐年升级

中共监控产业形成于江泽民统治时期,最初叫做“金盾工程”,199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金盾工程名义上是公安自动化系统,实为一个全方位网络封锁和监视系统。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以反对“煽动颠覆国家势力”甚至是“反恐”为名,不断侵害平民的言论自由及私隐权。不仅如此,当局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巩固极权统治,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全景监狱”。

早在2013年11月,就传出习近平打压言论自由的讲话内容,其中的“互联网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搞不好会成为我们的心头之患”、“对那些恶意攻击党的言论,都不能为之提供空间,一切数位报刊、移动电视、手机媒体、手机短信、微信、博客、论坛等新兴媒体,都不能为之提供方便。”

这些都揭示出中共对网络监控的重视,钳制言论、新闻自由、阻截讯息流通正是中共的首要任务。

2014年4月,习近平宣布了新型国家安全观,包含了11项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为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观察者认为,这11项安全,其实核心就在于政治安全。也就是中共执政权的安全。

习近平第三个执政任期开启后,言论管控大有升级趋势。今年3月1日,中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规定》)正式生效。有媒体分析称,这可能是中共迄今推出的最为全面、最为严厉的网络审查和信息控制举措之一。

中国网民不无悲哀地调侃,“今后只有好消息”了。

当时,资深媒体人庞钟分析表示,中共网路言论审查是7天24小时的规定动作,目的是一起打造网络“真理部”,实现对社会和民众的言论控制和思想控制,为中共维持极权统治服务。

他说:“最近两会言论审查更是火力全开攀升新高度,大量的新词被审查。言论控制网路过度的审查的后果也越来越明显,带来当局不希望看到的副作用,即越来越多的网民不顾网络审查站出来发声,诉说白纸革命、烟花革命、老人革命的真相。这导致中共的严控不断升级,反映出中共的越来越不自信,草木皆兵。这也使百姓的言论和网路的内容受到越来越多限制,当然我是希望美国及世界一起努力推倒中共的长城防火墙,使中国百姓真正能享受人最基本的天赋人权。”

2022年12月,上海爆发“白纸运动” 警察抓走了抗议者。(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上海爆发“白纸运动” 警察抓走了抗议者。(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维稳”开支超军费 中共最大敌人是中国民众

中共维稳经费连年快速增长,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公共安全开支最多的国家。中共“维稳费”自2009年首次超越军费以来,连续十年保持10%的速度增加。2019年,中共维稳费高达1.4万亿人民币。

香港《苹果日报》2019年3月11日发表的署名文章,引述广东《21世纪经济报道》稍早前引述官方发行的俗称“图解‘国家账本’”的数据,今年的公共安全支出预算占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9%。如果按这个比例以及235244亿元的基数计算,中国的公共安全支出的预算高达13879亿元,比军费还高,2019年中国军费开支是11900亿元。

外界相信,经历了三年疫情,到2023年,维稳开支只会更高。但随着习近平治下中国经济快速走向崩溃,中共政府还能支撑多久这样庞大的维稳经费,是一个值得观察的事件。

事实上,中共维稳机构越建越庞大,信息管控越来越严苛的同时,中国社会反抗就越来越增多。从去年年末多个城市爆发的以年轻人、大学生为主体反抗中共过度防疫政策的“白纸革命”,到以“捍卫传统风俗习惯”、“不合作”为主题的“烟花运动”,再到以捍卫医保权利而引发的以老人为主体的“白发运动”等,让中共感到害怕,因为这些都是非组织性的群众运动,这对中共来说就是一个重要警讯。

哈佛大学政治学的一名教授-金加里(Gary King)就尝试研究中国网络审查制度,他赫然发现中国的互联网审查是针对集体性行动而非批评性言论的,这表示中共政府更惧怕人们组织行动起来,就像中东阿拉伯之春的时候一样,当人们走上街头反抗暴政,就是推倒政权的最大力量。

尽管中共正在加快利用现代化的科技奴役中国人民,每个人都被戴上看不见的脚镣和手铐。按中共当局这种控制论,叠加习近平要重搞计划经济的老路,整个中国社会就似一个大监狱,每个人都成为共产党的奴隶。然而,这只会令社会的积怨矛盾不断累积,为中共专制独裁政权争取多一天苟延残存的机会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