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告诉儿子留在国外 “这个政权迟早要垮台”!(图)

作者:苏文寅 发表:2023-10-2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大批出国移民的富人当中,相当一部分就是裸官的配偶、小三和子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年来大批出国移民的富人当中,相当一部分就是裸官的配偶、小三和子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官员为躲避调查,掩盖获取灰色利益,不惜以“假离婚”等手段买卖房产、向海外转移财产,离奇案件频被曝光,且背后花样繁多。中共众多贪官为自己找好了“后路”。如己被处决的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曾与留学海外的儿子通话时,明确告诉儿子“这个政权迟早要垮台”,告诫儿子好好学习留在国外。

10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刘逖,以影子股东入股多家拟上市公司,在企业发行上市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被开除公职。目前,刘逖已被立案调查。官方通报指出,刘逖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以“假离婚”欺骗组织,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一些中共官员被指处心积虑“假离婚”,是为了切割贪腐,掩盖用不正当手段获取的非法利益。

10月19日,辽宁省原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在湖北襄阳受审。其被指控受贿5.55亿元人民币。此前中共官方通报指其“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报导指,王大伟和妻子商议假离婚,把自己的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让妻儿到国外定居,并通过虚假交易和转移资金等方式,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海外账户。为了转移视线,他又伙同情妇搞“假结婚欺瞒组织”。

7月17日,已经退休7年的大连市检察院前检察长赵建伟被开除中共党籍,这是官方首次公布赵建伟被查的消息。官方通报称其 “假离婚”欺骗组织,对抗审查等。

6月25日,吉林省集安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立华被“双开”,他被指控亲情观念错位,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做两面人,以“假离婚”方式转移隐匿财产,与他人串供对抗审查等。

被称为“五毒干部”的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是“假离婚”官员代表之一。在2013年初,蒋尊玉在面临众多举报的同时,又面临中央巡视组来到深圳巡视,于是他跟妻子协议离婚并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蒋尊玉和妻子仍住一起,从未向他人或者子女提起过夫妻二人离婚的事情。2017年8月,蒋尊玉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他被指控涉案金额2.5亿人民币。

近年来被查处的中共贪官,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早早做了“裸官”,通过已经移民亲属向海外转移财产,一旦有风吹草动便逃之夭夭。他们一是想逃避法律的惩罚,二是想在海外继续享受荣华富贵,过上开豪车住豪宅的生活。

按照中共规定,“裸官”是不能担任单位一把手的。如果“裸官”身份暴露,就会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不仅现有官位可能不保,甚至还有落马被查的风险。

中共原江西副省长胡长清因受贿罪,成为中共史上首个被枪决的高级官员。(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原江西副省长胡长清因受贿罪,成为中共史上首个被枪决的高级官员。(图片来源:网络)

一个“裸官”典型案例,2000年被判死刑的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青,早为全家办了化名身分证和因私出国的护照,随时准备出逃国外。胡长清因受贿544万多元人民币,还有161万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成为中共史上首个被枪决的高级官员。

实际上,真正让胡惹祸上身的是一通遭窃听的越洋电话。胡长清给在美国留学的儿子电话中,毫不掩饰地对儿子说:“儿子,你在美国要好好经营,为我们作好准备。共产党的天下维持不了多久了,我们很快要到美国来跟你一起生活。”

胡长清还对儿子说:“在中国,官场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认是鬼,都去吹牛逼。只要是县处级以上官员,没有一个人是干净的,因为干净的人也进不了官场 ,正是大都是鬼,所以在中国做官比外国难。”

胡长清这段录音,后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播放,所有成员听完之后,江泽民立即下令对胡长清立案审查,而且还亲笔批示,将胡长清判处死刑。

中共官员“裸官”现象早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海外时评人蔡慎坤曾撰写文章点评说,“裸官”现象在官场早已暗中流行。官员们往往趁大权在握,炙手可热之时,将妻儿全部移民海外,既便于将腐败所得转移出境,又为自己的腐败行为一旦暴露留好后路。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过”,也可保得其余家人安全富足。“裸官”泛滥毫无疑问是官场腐败的必然产物,然而直到今天,究竟有多少“裸官”混迹于官场,口是心非地高调爱党爱国,欺骗愚弄人民?外界真是不得而知,官方对此也是吞吞吐吐。

中共整治裸官多年,但有中国学者认为,要遏制“裸官成为贪官”就必须釜底抽薪,建立官员财产公示制,才能治本。

旅美中国学者谢选俊就中共当局清理裸官曾表示,“如果习近平能够真正的打击官员腐败、遏制中国官僚的恶性膨胀的话,也是能得到老百姓的相对拥护的。但是,如果没有民主体制和独立媒体的监督、以及反对党的制衡作用的话,要做到真正反腐,那当然也是做不到的。”

老婆孩子都“润”出去的裸官,在中国遍地都是,曝光出来的也只是冰山一角。几年前网络上就流传一副对联,上联是:满朝文武藏绿卡,下联是: 半壁江山养红颜。就说明中国裸官之多,中国经济也被这些大大小小的裸官掏空。裸官在海外巨额藏财,其政治忠诚度也必会受到质疑。习近平当局一边要求惩治裸官,誓言“是裸必报、隐瞒必惩”,一边却不建立官员财产公示制度,这就是中共制度性灾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