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鼠为鸭事件发酵 学生大量投诉吃出虫子等异物(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8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 老鼠头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学生吃出疑似老鼠头,官方声称是鸭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学生吃出老鼠头事件持续发酵当中。6月7日,该学院有学生披露,学校食堂每月有大量投诉,吃到比如钢丝球、小虫子等异物屡见不鲜。网传2008年该食堂就有人吃出过老鼠头

近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学生在食堂用餐时,其饭菜中发现一颗被烹熟的长着牙齿和胡须的东西,怀疑是老鼠头,但学校和市场监管部门鉴定确认是鸭脖,而一位从事齧齿类动物研究30多年的专家表示,“如果图片属实的话,那应该就是一个小鼠的头部。”官方“指鼠为鸭”引发民间不满和质疑。

据《扬子晚报》8日消息,6月7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学生告诉透露,学校食堂几乎每月都有大量投诉,“钢丝球、毛发、小虫子等异物都是很正常的事”。

该学生表示,食堂早前在聊天软件上建立一个意见反馈群,每月在群里学生投诉菜品问题图片20张还不止,“截图一张图里都截不全,基本上吃出钢丝球、头发、小虫子等异物在这个学校都算正常的事情了。”据该学生出示的群聊图片记录显示,仅2023年4月就有多达20张图片反映食堂菜品出现问题,5月更有近30张图片。

6月2日,即学生在食堂吃出“老鼠头”的第二天,就有2名学生在意见群里反映吃到体型大小不一的虫子。通过对多张图片的观察,里面大多是关于菜品里出现小虫、毛发以及不明异物的投诉。而食堂5月份曾在群里发布过学生食堂问卷满意度调查。

该名学生还说,自从发生“鼠头鸭脖”事件以后,虽然碗筷都进行了更换,但食堂的人流量还是少了约有5分之2,“剩下的人基本都是抱着,趁着这段时间检查,食堂应该相对干净一点的心态去吃的。”

对此,微博网民评论道,“那天看到一个细思极恐的提问:如果真是鼠头,那么老鼠身子哪去了?会不会是一只倒霉小鼠乱入了绞肉机惨死,鼠头让那个同学吃出来了,身子就平摊给大家了”“连这么一件事都看不到真相!实在是不可思议!”

有网民认为经营该校食堂的人有来头,“后勤食堂向来都是机关单位的后花园,这事儿从头到尾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现在要调查一下这个食堂是谁包出去的,包给谁了,收多少钱才能容忍度这么低,我估计着,该校主事领导要完”。

据悉,涉事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学生吃出“老鼠事件”。

中国数字时代网站6月5日发表文章“新洞察|官方强势辟谣:再多人说是老鼠,那也是鸭脖”指出,早在2021年南昌市场监督管理局曾曝光检查时发现该校卫生很成问题,食堂里居然有老鼠横行。文章指,被点名批评后学校专门发文件承认有老鼠横行的事实,作出进一步改正的承诺,并表示“定期研判,开展全校环境卫生大检查,杜绝再有相关事件发生”。

网传2008年,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就有学生吃出过老鼠头。网传消息显示时期为2008年10月10日,有人发帖子说,“真他妈的垃圾啊!还让不让活了,我都吃不下饭了,听说菜里面还有老鼠头,恶心啊,都不敢去食堂吃饭了。”对此,有网民嘲讽“原来是优良传统”。

中国指鼠为鸭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党媒被批“小骂大帮忙”。《世界十字路口》著名媒体人唐浩近日表示,这次有谎言实在太夸张,毕竟鸭子和老鼠长相差别太大。他说,但厚着脸皮持续下去会激发民间更大的反弹,所以中共党媒又进一步做了报导,党媒质疑校方说法的同时又揭露该校2年前曾发生过老鼠事件,并被当局惩处过。

唐浩指出,党媒言外之意是在暗示该校可能“是为了避免‘累犯’被重罚”,所以才指鼠为鸭,任可让老鼠头落地,“也不能让官员的乌纱帽落地”,听起来好像党媒挺正义。但是“党媒是党(中共)的喉舌,是帮党说话、宣传和化妆的”。党媒被允许报导老鼠头就是为了利用民间的、不会威胁中共政权的这类小事情,“来营造党媒和党的‘公正’形象,让人们觉得党媒是可信的”,然后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再清一色地“为中共说话、为党洗地”,这就是所谓的“小骂大帮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