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鼠為鴨事件發酵 學生大量投訴吃出蟲子等異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8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 老鼠頭
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堂學生吃出疑似老鼠頭,官方聲稱是鴨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堂學生吃出老鼠頭事件持續發酵當中。6月7日,該學院有學生披露,學校食堂每月有大量投訴,吃到比如鋼絲球、小蟲子等異物屢見不鮮。網傳2008年該食堂就有人吃出過老鼠頭

近日,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有學生在食堂用餐時,其飯菜中發現一顆被烹熟的長著牙齒和鬍鬚的東西,懷疑是老鼠頭,但學校和市場監管部門鑑定確認是鴨脖,而一位從事齧齒類動物研究30多年的專家表示,「如果圖片屬實的話,那應該就是一個小鼠的頭部。」官方「指鼠為鴨」引發民間不滿和質疑。

據《揚子晚報》8日消息,6月7日,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一位學生告訴透露,學校食堂幾乎每月都有大量投訴,「鋼絲球、毛髮、小蟲子等異物都是很正常的事」。

該學生表示,食堂早前在聊天軟體上建立一個意見反饋群,每月在群裡學生投訴菜品問題圖片20張還不止,「截圖一張圖裡都截不全,基本上吃出鋼絲球、頭髮、小蟲子等異物在這個學校都算正常的事情了。」據該學生出示的群聊圖片記錄顯示,僅2023年4月就有多達20張圖片反映食堂菜品出現問題,5月更有近30張圖片。

6月2日,即學生在食堂吃出「老鼠頭」的第二天,就有2名學生在意見群裡反映吃到體型大小不一的蟲子。通過對多張圖片的觀察,裡面大多是關於菜品裡出現小蟲、毛髮以及不明異物的投訴。而食堂5月份曾在群裡發布過學生食堂問卷滿意度調查。

該名學生還說,自從發生「鼠頭鴨脖」事件以後,雖然碗筷都進行了更換,但食堂的人流量還是少了約有5分之2,「剩下的人基本都是抱著,趁著這段時間檢查,食堂應該相對乾淨一點的心態去吃的。」

對此,微博網民評論道,「那天看到一個細思極恐的提問:如果真是鼠頭,那麼老鼠身子哪去了?會不會是一隻倒霉小鼠亂入了絞肉機慘死,鼠頭讓那個同學吃出來了,身子就平攤給大家了」「連這麼一件事都看不到真相!實在是不可思議!」

有網民認為經營該校食堂的人有來頭,「後勤食堂向來都是機關單位的後花園,這事兒從頭到尾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現在要調查一下這個食堂是誰包出去的,包給誰了,收多少錢才能容忍度這麼低,我估計著,該校主事領導要完」。

據悉,涉事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學生吃出「老鼠事件」。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6月5日發表文章「新洞察︱官方強勢闢謠:再多人說是老鼠,那也是鴨脖」指出,早在2021年南昌市場監督管理局曾曝光檢查時發現該校衛生很成問題,食堂裡居然有老鼠橫行。文章指,被點名批評後學校專門發文件承認有老鼠橫行的事實,作出進一步改正的承諾,並表示「定期研判,開展全校環境衛生大檢查,杜絕再有相關事件發生」。

網傳2008年,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堂就有學生吃出過老鼠頭。網傳消息顯示時期為2008年10月10日,有人發帖子說,「真他媽的垃圾啊!還讓不讓活了,我都吃不下飯了,聽說菜裡面還有老鼠頭,噁心啊,都不敢去食堂吃飯了。」對此,有網民嘲諷「原來是優良傳統」。

中國指鼠為鴨事件引發外界關注,黨媒被批「小罵大幫忙」。《世界十字路口》著名媒體人唐浩近日表示,這次有謊言實在太誇張,畢竟鴨子和老鼠長相差別太大。他說,但厚著臉皮持續下去會激發民間更大的反彈,所以中共黨媒又進一步做了報導,黨媒質疑校方說法的同時又揭露該校2年前曾發生過老鼠事件,並被當局懲處過。

唐浩指出,黨媒言外之意是在暗示該校可能「是為了避免‘累犯’被重罰」,所以才指鼠為鴨,任可讓老鼠頭落地,「也不能讓官員的烏紗帽落地」,聽起來好像黨媒挺正義。但是「黨媒是黨(中共)的喉舌,是幫黨說話、宣傳和化妝的」。黨媒被允許報導老鼠頭就是為了利用民間的、不會威脅中共政權的這類小事情,「來營造黨媒和黨的‘公正’形象,讓人們覺得黨媒是可信的」,然後在重大政治問題上,再清一色地「為中共說話、為黨洗地」,這就是所謂的「小罵大幫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