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卷土重来?中国染疫人数升不停(图)

发表:2023-05-22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中国 感染
近日有关“二阳”话题引发民间讨论。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当前中国多地“二阳”、首次感染人数均在上升。近日再有不少大陆网友晒出自己“二阳”抗原测试结果,也有人说,自己的同事或家人“二阳”了。还有一些“未阳”的人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

近日有关“二阳”话题引发民间讨论。不少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吐槽说,“加入了二阳大军。”、“二阳之后感觉自己听力下降了。”、“二阳了……我还能撑几次?”、“二阳了,我一句话不想说,二养的抑郁周末。” ​

“齐鲁壹点”21日报导,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表示,从中国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的监测数据来看,4月中下旬以来,全国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也表示,近期的发热病人中大部分是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不过,最近1至2周发现,二次感染的比例有所增加。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则发文指出,根据中国现有监测数据来看,新冠阳性大部分为初次感染,少数人是二次感染。此前没有感染过的人,是这次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人群。“二阳”人群主要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此前自然感染产生的抗体在3至6个月后逐渐减少,而自体免疫力又不足以对抗病毒侵袭,从而发生二次感染。不能排除反复发生二阳、三阳等后续多次感染的情况。

据“广西新闻网”报导,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主任医师周树武表示,广西自4月底开始病例数出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阳性率也呈现小幅上升。“川观新闻”指出,四川省报告新冠感染病例数5月呈上升趋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新冠检测阳性率有所上升。最近一周四川省报告的新冠病例中,部分病例有既往感染史,为重复感染病例。

“南都健闻”也报导,近期广州多家三甲医院的发热门诊人流量有所增加。某三甲医院急诊科人士更透露,“目前就诊的人数比平时增多,当中包括新冠检测为阳性的患者。”也有其它三甲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现在过来要排队三小时,发烧病人比较多。”

据广东佛山市民陈姓民众描述,她在广东佛山的一家三甲医院就诊,但出乎意料的是,相比过往,医院急诊大厅的人数增加了3倍。不少家长抱着额头贴着退热贴的孩子焦急等待,还有些人时不时凑向诊室门口张望,而在急诊科的挂号队列中,几乎人手一张黄色的加号单。

急诊问询台工作人员回应陈姓民众,“也可以排队加号,但需要等待2个小时,现在已经加了四十多个号。”

近期,有些人不由得担心,“二阳”还要再经历一遍“水泥鼻”、“刀片嗓”、“味觉丧失”等痛苦。

针对民众的疑虑“同事二阳了,我要怎么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表示,若确定感染新冠病毒,应避免带病工作、上学,建议在家充分休养,待完全康复后再工作、上学。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