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再燃 传二阳患者增多大白肺再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3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二阳 白肺
2023年1月12日上海一家医院中庭区都住满了COVID-19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近期升温,“二阳”、“全国都是咽喉炎”相关话题轮番冲上热搜,中国专家承认XBB变异株感染病例将增加,网传白肺患者再次增多,还有的患者出现听力下降。

中国专家承认XBB感染病例近期会增加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5月29日消息,近段时间,“二阳”等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话题引起关注。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表示,监测数据显示,不论是输入病例还是本土病例,奥密克戎XBB系列变异株占比均较高。

陈操还表示,在输入病例当中,XBB变异株的占比持续处于一个高位,在5月15日到21日的采集序列当中,占比已达到95.2%。在本土病例中,XBB系列变异株占比是占5月15日到21日采集序列的91.9%。“近期感染XBB变异株的病例的数量可能会增加”。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表示,从发热门诊就诊情况看4月下旬以来就诊患者虽有所增加,但整体的量还是远低于上一波疫情流行高峰时就诊量。患者绝大部分是轻症,结合多渠道监测的数据研判,“由XBB系列变异株引起的疫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大陆疫情又爆发 大白肺再次增多

5月30日,不少微博网民谈及白肺情况。“独立文化志”说,“送饭可要小心,现在传染太厉害。听说有的地方都是大白肺,还没有病床”。

“额在变美”说,“谁说这次不严重?我头一次阳特别严重白肺,在ICU呆了20多天呢,死里逃生,哎呀,花了30多个w啊!”

“深圳科技园三毛”说,“我妈前两天实际上已经是白肺了,而且并不轻。还好人本身就在医院,所以我认为现在是朝好的方向发展。老人白肺的时候,是没什么症状的,因为咳不出来所以痰在肺里所以肺才变白的,所以看起来安静,实际上很凶险。”

“呼吸科Dr谢”说,“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在稳步增加,身边同事也不断有人中招,不过,相比去年年底的集中爆发,形势舒缓很多。60%的患者是初次感染,很多会出现病毒性肺炎,也有所谓‘白肺’的重症感染”。

推特帐户“cc玉鲸”5月29日说,“邻居阳了后肺有炎症住了10多天院,现在还虚弱呢,还有一个白肺了,住几天院花了2万”。

“Jaqen”说,“参考2003年非典。这种人造病毒,在没有任何干预下任其传播,半年就会自生自灭,消失不见;只有没有消失就是在故意放毒,所以半年一波就解释得通了。我已经发现多例白肺患者了。”

二阳患者成批 有人感染后听力下降

目前在微博上“二阳”一直是个热点话题,感染病人众多。微博号“许超医生”说,“身边有不少人阳了,同事、同学、朋友……还有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及家属。”

有网民表示二阳症状也很严重、很难受,“亲测二阳难受一百倍”“以为二阳就是晕乎嗜睡呢,原来是魂丢了,魂去哪了”“真的感觉二阳了,昨天晚上发烧了,今天晕一整天”。

也有网民打了4针疫苗也没逃过劫数,认为疫苗效果差,“阳了脱了初一脱不了十五,四针疫苗都打,小心翼翼的躲过第一波,还是没逃过这一劫,症状不是太重,但也很难受,啥时候是个头啊,二阳三阳还要继续吗?关键疫苗预防效果不好。”而有北京网民说,“同事一家人,一针疫苗都没打,到现在一个阳的都没有。反倒是我,一针疫苗导致我痛风躺床上一个多月。”

还有网民二阳后听力出现问题,“城市零距离官方微博”说,“近日,一些小伙伴‘二阳'后反映,‘二阳’的症状比‘首阳’轻,就像是普通感冒一样,不一样的是,‘阳康’后耳朵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耳鸣、耳闷、听力下降。那是不是可以不管它过段时间就没事了?NO!千万别大意!近日,深圳一男子‘二阳’后,就出现了听力严重下降的情况。”

也有视频显示,5月28日广西玉林医院,看病的病人又多起来了,症状多为发烧、喉咙痛、头痛、肌肉酸痛,大厅里不少病人在输液。

此前5月22日,中国专家钟南山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表示,预测显示,新冠第二波疫情5月底将达到每周4000万例。2023年第二波疫情的高峰发生在6月底,每周约6500万人。

5月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发出警告,全世界要准备好应对下一波大流行,未来疫情可能比新冠(COVID-19)病毒“更致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