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华大使馆微博发文揭六四历史 中共急删(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6-04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发“1989六四人民日报头版”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6月4日微博发“1989六四人民日报头版”影射六四历史。(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北京今天是风声鹤唳,因为正值中共对手无寸铁的百姓大屠杀的“六四”34周年。德国、英国、荷兰、加拿大、欧盟等外国驻华使馆无惧封杀,接力在微博悼念声援六四,引发热议。中共一直以来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还在掩盖和试图彻底抹灭这段历史,仍有许多不畏强权迫害的人士,将相关历史照片、文物散播至世界各国,特别英国驻中国大使馆4日在微博发文揭示六四历史。

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发“1989六四人民日报头版”

英国驻华使馆官方推特账号6月4日发推文称:今天,我们纪念那些在1989年6月4日中国政府的镇压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虽然中国禁止对当日发生的惨烈事件进行任何公开讨论,我们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这张图片,以此说明党媒事实上曾报导过这一事件。

该截图为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1989年6月4日的报纸头版画面,其中头条可看到“戒严部队指挥部紧急通告”,二条则是“就部队进城值勤受阻,戒严部队指挥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据报,这篇贴文与截图发出不久,同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的视频一样,火速遭到微博官方删除。对此,英国驻华大使馆则在推特发文表示,“今天,我们纪念那些在1989年6月4日中国政府的镇压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虽然中国禁止对当日发生的惨烈事件进行任何公开讨论,我们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这张图片,以此说明党媒事实上曾报导过这一事件”。接着他们更直言,“不管当时还是现在,公民结社、集会和言论自由,这些中国宪法规定的权利都受到压制”。

中共急删

英国驻华使馆官方推特账号UK in China 发文揭示:在20分钟内,审查员已经删除了我们在微博上发布的帖子,审查了来自党内最权威的新闻机构在屠杀当天的新闻报道。 更多内容如下。

德国、英国、荷兰、加拿大、欧盟等外国驻中国使团无惧封杀,接力在微博悼念声援六四,引发外界关注和热议。

海内外很多网友翘起大拇指:“删也没用,只要做过就一定有人知道”、“驻华使馆要集体冲塔啊?”

“人民日报的东西也不准中国人看,这真是太制度自信了”

“连个大驻华使馆都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想想中国百姓的言论自由情况能有多糟,就有多糟!”

“我支持英国大使馆和德国大使馆”

“自己发的新闻都不能公开,讽刺至极”

“想抹去历史,就是背叛自己,搧自己耳光”、、“他们只在掩耳盗铃,只不过他们掩的是中国人的耳”

“全世界都来看匪党笑话,可惜这个荒诞的笑话又是用人民的血写成的”。

还有网友表示:“为什么它们就不能承认错误?全世界都错了,就共产主义是对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