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震撼纪录“六月黑夜”视频汇集(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6-04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时至中共1989年六四北京天安门大屠杀34周年,国内一致噤声,海外互联网传出许多欧美媒体记者震撼纪录六四当夜中共军队对手无寸铁的百姓进行大屠杀的视频,现汇编给翻墙过来的大陆民众看一下。

加拿大记者纪录“六月黑夜”

任职NBC News的加拿大记者Arthur Kent于6月3日晚深入广场实地拍摄,剪辑成记录片“六月黑夜”,并因此获得艾美奖。他记录了最真实的天安门广场。

多谢这些外媒,从不同角度拍下这些非常珍贵的影像资料,使真相得以传播。

6月4日是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纪念日34周年,当年中共当局对和平抗议手无寸铁的学生进行血腥镇压,震惊国际社会,相关消息至今仍在中国遭到封杀,讨论六四在中国成为不能说的禁忌,就连哀悼致意都会遭到中共的拘捕。

台湾民进党主席、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表示,六四当年所代表的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不应该被抹杀,血腥镇压的残酷历史更不应被忘记。

赖清德以“莫忘六四,珍惜得来不易的自由民主”在脸书发文写道:“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在1989年,当时的台湾刚结束戒严,民主运动及社会运动风起云涌,对于中国人民追求民主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

赖清德强调:“因为,六四当年所代表的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不应该被抹杀,血腥镇压的残酷历史更不应被忘记。为了不让六四的记忆消逝在历史的洪流中,我们要持续讨论六四、纪念六四,也要努力透过各种方式记忆历史,同时提醒着我们自己,民主自由得来不易。过去每年香港都会举办的六四晚会,以及追思弥撒,已陆续停办。”

据维基百科,六四事件,又称八九民运、八九学运,指1989年4月中旬开始的以悼念胡耀邦活动为导火线、由中国大陆高校学生在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发起、持续近两个月的全境示威运动。狭义上指六四清场,即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和警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对示威集会进行的武力清场行动。

六四事件引发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欧美等西方国家多对镇压行为表示谴责甚至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玉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