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馆无惧封杀 微博接力声援六四(视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6-04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驻中使馆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无惧中共封杀,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今天(4日)是中共六四北京天安门大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人民的“六四天安门事件”34周年,大陆网络严禁不容许有任何有关六四的敏感字眼出现,但是德国、英国、欧盟等外国驻中国使团无惧封杀,接力在微博悼念声援六四,引发外界关注和热议。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率先微博发图悼念六四

多名推特用户发图和贴文,在中共打压有关六四敏感内容在“墙内”出现之际,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率先冲破中共禁戒,于北京时间6月4日零时09分于微博发布一段21秒短片,全片只见黑暗中突然一根蜡烛开始燃烧,最后又黯然熄灭,没有任何文字说明和旁白。

据悉,该片上传不到10分钟就被删除。

英国驻华大使馆接力悼念

北京时间6月4日中午,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发布了1989年6月4日的《人民日报》头版。

诸多推特帐号转发了英国驻华大使馆的这条隐晦悼念六四的微博,并称:感恩英国驻华大使馆纪念六四英国驻中使馆则在4日中午12点13分于微博分享1989年6月4日《人民日报》的头版页面,可以看到当时的中国官媒也在报导六四事件,并提到“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坚决镇压反革命暴乱”,暗批当今中共为稳固政权,不允许人民讨论这段悲痛历史。

这篇贴文没多久也被删除。

欧盟驻中代表团发挪威画家名作呐喊

德国、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纪念六四的微博贴文相继被和谐之后,欧盟驻中代表团在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15点17分,透过微博发布挪威画家爱德华·孟克名作《呐喊》,画中人物手捂耳朵、面带惊恐地无声尖叫,暗示中国人民对中共政权的畏惧与面对压迫的无力。

欧盟驻中代表团在贴文中写下“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永志不忘那些铭记历史的人”。

该贴文后续评论区遭屏蔽。

欧盟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
欧盟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图片来源:微博)

加拿大、波兰、瑞典、荷兰等国驻华使馆也相继微博发文悼念

除此之外,加拿大、波兰、瑞典、荷兰等国驻中使馆也相继在微博发文,直接或以影射方式声援六四。其中,加拿大和波兰使馆发布的贴文虽然没过多久就遭删除,但两国不放弃,将原本的贴文截图下来又发了一遍。

海内外很多网友翘起大拇指:“驻华使馆要集体冲塔啊?”

“删也没用,只要做过就一定有人知道”

“自己发的新闻都不能公开,讽刺至极”、“想抹去历史,就是背叛自己,搧自己耳光!”

荷兰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
荷兰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图片来源:微博)

波兰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
波兰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图片来源:微博)

加拿大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
加拿大驻中使团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图片来源:微博)

英国驻中使馆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
英国驻中使馆透过微博发布短片声援六四。(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