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暴逼武汉女子跃下高楼 争抢人血馒头之景如同地狱(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6-04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心不古是一个驱使,标志性的个案只不过是道德下滑的象限而已。
人心不古是一个驱使,标志性的个案只不过是道德下滑的象限而已。(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大陆时间5月23日,武汉某校园内,一小学生被老师驾车撞伤拖拽致死。6月2日,又传来更加令人痛心的消息:孩子母亲在小区跳楼身亡。孩子的死属于意外令人扼腕痛惜,孩子母亲则是死于不怀好意的人言。

据了解,孩子母亲从小区24楼跳下,她死前先经历了丧子之痛,后被无休止的网暴,什么叫人言可畏,什么叫杀人诛心,什么又叫世态炎凉,一周多的时间尽显人性之恶。

网暴者不怀好意,冷嘲热讽,最终讲孩子的母亲逼上绝路,疫情三年,大白胡作非为见不到这些人仗义执言,哪怕抱怨之声都很难看到;见到世间不公,多数人愿做沉默的大多数;见到恶人欺行霸市,绕道者数不胜数,然而在落井下石方面,人人争当第一名。

这不是病态是什么?这不是道德沦丧什么才是道德沦丧?恶言者拿着放大镜认为孩子母亲出现在镜头前化着妆讲述孩子的遭遇,这是孩子母亲精心设计的。同情心是个好东西,好比DNA,有人生下来就没有同情心这种DNA,孩子母亲又不知道孩子突然没了,化不化妆跟事件本身并无关联性,可惜有人的逻辑就是被狗吃了。

网络暴力何止如此,当网友知道孩子家获赔280万时,充斥了各种冷嘲热讽,有说死了孩子换来280万也值了,还替受害者出主意趁年轻还能再生,有人看到赔钱很不爽,竟逼孩子母亲把钱捐了,理由是这家人本身就不差钱,何为衣冠禽兽,禽兽都披着人皮。

就事件本身已经无力吐槽,大陆道德沦丧早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该事件恰恰证明沦丧程度几近糜烂。天下不公事多了去,可惜的是邪不压正几乎被颠倒。

鲁迅小说《药》中关于人血馒头的叙述,老栓听信偏方说吃了蘸人血的馒头能治肺痨病,老栓的儿子小栓得了肺病,吃人血馒头可以达到“包治”的效果,于是乎老栓拿出积攒不多的钱买通侩子手搞到了蘸人血的馒头,此刻老栓将全部希望寄托于血馒头之上,结果当然是小栓吃了血馒头也无济于事,还是病死在榻上。

老栓买的不是别人的血,而是革命党夏瑜被砍头后喷涌而出的血液。不一样的人对小说有不同的解读,中共将其解读为中国人的愚昧无知,以及封建迷信。

而如今更多人的解读是自私与冷漠,这也是为何鲁迅的文章在大陆的教材中被一删再删。因为很容易发现将近百年前的事情,如今比比皆是,网暴孩子母亲借此炒作的也是在吃人血馒头。

天安门事件后,西方各国为大陆人大开绿灯,很多人因此获得身份,更因此引发了一轮偷渡潮,结果拿到身份甚至入籍的中国人摇身一变成了中共的代理人,这才有了“血卡”一说,他们不也是吃人血馒头的人么。

90年代,有人跳楼自杀,围观起哄者不在少数,若自杀者被救或改变主意,围观人还会抱怨等了半天没听到响,更甚者直接怂恿对方“赶紧跳”。当人们将不敢扶倒地老人的缘由归咎到南京的彭宇案中,其实负责人的将就算没有南京的彭宇或许会有北京的王宇。

人心不古是一个驱使,标志性的个案只不过是道德下滑的象限而已。说回武汉自杀的亲,但凡去看看留言评论一定会感慨人性何以狠毒到如此地步。

最近,油管博主零下56度发布的采访中,被采访对象讲述其移民的原因之一是文革期间遇到的两件事,第一是当初她的家庭受到迫害住进一所空教室,教室隔壁红小兵在殴打一名老师,老师被殴打了整整一晚,第二天便死了,她惊讶于是什么深仇大恨非要将一个活人折磨致死。

第二件事,被采访对象姐姐四岁时在校园中行走,一名年纪稍大的学生将打来的开水顺脖子浇便她姐姐全身,这又是什么深仇大恨让一个孩子如此凌虐一个比他更小的孩子,而且事后没有道歉。

抛开意识形态,这种恶其实由来已久,只不过文革打开了恶的枷锁,如今坏人用网络也可杀人,毫不客气的说,如果法律框架再次被打烂,超越文革的恐怖再现人间也不需要太意外。

在一个没有道德的过度生存本身就是一种悲哀,这样的国家居然还敢妄称天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