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武毒所获美国资金多于之前的报导(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2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16:9)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5月31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过去10年中,武汉病毒实验室收到了美国政府的四笔不同拨款。至少有两笔拨款从未在政府在线数据库USASpending报告过。

USASpending让公众有机会追踪资金的去向。

据参议员恩斯特(Joni Ernst)和监督组织Open the Books称,武毒所获得的资金是美国在过去五年中为中国和俄罗斯的研究实验室和机构提供的至少13亿美元资金的一部分,其中流向俄罗斯的有8.7亿美元,另有4.9亿美元流向了中国。这是政府问责局发现的美国资助中国研究资金数额的10倍。

“令人深感担忧的是,华盛顿没有人能够真正解释为无意义的项目而向中国机构派发的数百万美元,但我有收据,”来自爱荷华州的共和党人恩斯特说。

Open the Book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dam Andrzejewski说:“政府创建书面记录至关重要,这样人民、媒体、专家和政治家就可以调查我们的税款花在了哪里,并确定我们是否从投资中获得回报。”

国会首席监督机构GAO一直在调查联邦支出的模糊性,并表示这些数据对于所谓的“主要奖励”接受者来说非常好,这包括联邦机构直接资助的大学、公司、实验室和非营利组织。这些机构必须在USAspending.gov上报告这笔钱。

主要接受者经常将钱分发给“第一级子奖励”接受者,GAO表示数据“有限且可能不准确”。然后他们可以向“二级”子受助人汇款,GAO表示“没有可用数据”。

事情开始出问题,即通过那些尚未透露的汇款给敌对国家还有多少。

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是一个例子,它通过美国生态健康联盟这一中介机构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获得了近60万美元。这笔钱被用于对蝙蝠冠状病毒进行有风险的“功能获得”研究,直到2021年才为公众广为人知,尽管在USASpending上有所报导。

但恩斯特和Open the Books已经确定了另外三项美国资助武汉的赠款,包括: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通过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提供的216,000美元分项奖励,用于研究转基因小鼠。

- 美国国际开发署提供110万美元,作为与生态健康联盟的“子协议”,用于研究病毒。美国国际开发署并未在USASpending上报告这笔钱。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通过冷泉港实验室提供的一项未指明的子资助,用于对小鼠进行电击实验。USASpending上没有报告这笔钱。

迄今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并颠覆全球经济的大流行病毒的起源仍是个谜,科学界对此持自然起源和源于武汉实验室两种说法,而中方在追查该实验室的参与方面没有予以合作。

恩斯特说,总部位于美国的EcoHealth将资金抽到武汉进行病毒研究,“故意”搞砸了对实验室使用纳税人资金的监控和报告。

EcoHealth则告诉联邦调查人员,它“99%的时间”都遵守了联邦报告要求,并表示它已根据监察长的报告对其程序进行了更正。

恩斯特说,她还从全国学校午餐计划中找到了160万美元,该计划在大流行期间拨给了中国服装企业。她说,这笔钱本来是给美国农民的,但最终却落入了中国农产品出口商的手中。

这位参议员说,以上仅仅是他们能够发现的,不包括潜伏在表面之下、隐藏在奖励和字合同中的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