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毕节采访被打 他们打人后擦去指纹(图)

作者:陆火 发表:2023-06-04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库
二名教师溺亡地点(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5月30日,极目新闻一位记者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采访“水电站放水二名教师溺亡”事件时,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围殴。

记者被打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根据相关信息,今年4月13日,贵州毕节织金县两名教师在河边捡鹅卵石,被水库泄洪的洪水冲走溺亡。

死者家人表示,他们事后得知,此前有上级领导到学校检查,发现该校幼儿园在装饰上缺少本土元素,提及可用鹅卵石等装扮一下,后来学校领导安排老师抽空去捡鹅卵石。

对于家属的说法,当地有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否认,“全部系那几名教师的个人行为,是他们私自下河玩耍造成的。”

5月30日,极目新闻一位记者受所供职报社委派,前往事发地采访,试图还原悲剧发生的过程。

当天下午14时许,该位记者来到当地布底村,被一名开奥迪车的男子盘问;后该男子报警称“遇到骗子”。民警到场后,该位记者表明身份,民警随后对其放行。

当日下午16时许,该位记者再次来到当地马家屯村,去探访涉事的水库。在水电站附近,一辆跟踪记者的面包车拦住记者的去路。

该位记者下车询问对方为何拦路,但对方不由分说,开口骂人,更在下车后用拳头直接殴打记者。

其中一人还用石块,将记者眼镜、手机砸毁。围殴持续了一分多钟,记者多处受伤。在此过程中,记者全程未曾还手。

5月30日晚上,有自媒体联系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回复称:

已通过车牌号掌握车主信息,“人已经跑了,我们现在正在抓捕。”

此外,另有说法称,殴打记者的人,疑似为遇害教师家属。但这一说法被知情人士否认:

“打人者身份目前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死者的家属,据(当事)记者的反馈。”

5月31日凌晨,极目新闻一名领导在其朋友圈针对此事进行公开发声:

“记者是我派出去的,我很心痛难过自责。他家里老婆生病,本来是请假在照顾。

贵州毕节织金县两名教师溺亡事件曝出后,我建议前去调查。

临行前,我还在鼓励记者珍惜到现场历练的机会,不要顾虑担心太多。但我太低估毕节这帮人的恶。

开车跟踪拦住记者去路,记者主动递烟以示友好换来的竟是直接破口大骂;

荒无人烟处一分多钟的围殴,记者没还手,用石块砸碎手机和眼镜,临走前还抹去记者车门把手上的指纹。

他们像土匪般作恶,手法却如此专业!记者的采访权和人身权,受法律保护!打人者必须为暴力行径付出代价!

我们坚定为记者维权,一定要讨回公道!

贵州毕节,必须给记者给社会给舆论一个交代!公布打人者的身份以及他们的幕后指使者!”

截至目前,毕节官方尚未就“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被围殴”一事予以公开回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陆火Media plu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