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连爆性骚扰事件 副秘书长停职 赖清德致歉(图)

发表:2023-06-0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再爆隐匿性骚案 许立明记者会表歉意。
民进党近日接连传出性骚扰事件,党秘书长许立明(左2)、副秘书长杨懿珊(左)、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右2)及发言人张志豪(右)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进党接连爆出性骚扰指控案,党中央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由秘书长许立明率领相关党务主管鞠躬道歉,并表示所有觉得被侵害者,都可向秘书长申诉,相关主管若隐匿,经查属实一律开除,强调会对前青年部主管蔡沐霖启动党纪处分。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一名妇女部前党工日前控诉遭承揽党部工作的厂商性骚扰,但当时的妇女部(现在的性平部)主任,也是现任副秘书长许嘉恬的处置有吃案嫌疑;另一名民进党前青年部党工2日发文,指控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纵容性骚扰案件;组织部副主任林男固今天也传出涉性骚扰案,已请辞。

接连被传性骚扰事件,民进党秘书长许立明下午偕同副秘书长杨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和发言人张志豪共同举行记者会,向被民进党伤害的被害人与社会大众鞠躬道歉。

许立明说,对于曾经在中央党部工作的同事受到这样对待,他除了生气、不舍还有满满歉意。他愿意提供所有资源与管道协助被侵害者,所有觉得被侵害的同事或前同事都可以向他直接申诉,党内若有主管隐匿,经查属实一律开除。

许立明说,针对加害者,包括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虽已不在党部任职,会启动最严厉党纪处分,若是有触及法律相关责任,将整理相关资料,主动移送法办。

李晏榕则表示,性平部特别设立申诉信箱“[email protected]”,提供过去或是现在曾经遭到骚扰的被害人申诉,此信箱只有她会收发信件及看到内容,收到申诉后,将尽一切可能的职权提供协助被害人,并以被害人能接受的方式来处理。

民进党主席、副总统赖清德下午也在脸书发文,再次向所有曾经在民进党内受伤的人致上最深歉意,“因为在你们最需要的时候,没有跟你们站在一起,同时谢谢你们愿意勇敢站出来,回忆这些事情、尤其要公开的说出来,一定非常煎熬”。

“但,我要告诉你们,面对性平事件与职场霸凌,绝对不需要‘大局为重’,你们的人身安全与权益比什么都重要。”赖清德说。

赖清德说,民进党秘书长在知悉这件事之后,立即拉高了调查层级,也立即与这位受到伤害的同仁见面谈话、了解详情。目前,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已组成调查小组,将尽速调查并提出处置报告,同时,许嘉恬即刻停职,后续继续接受调查小组调查。此外,也将持续提供当事人必要的协助以及后续的法律服务。

赖清德强调,任何人的身体都不容侵犯,民进党必须建立一个制度,让任何人在没有恐惧、没有压力的前提下,顺利申诉,并获得保护。

他并整理以下几项革新方案:一,建立直接申诉窗口。对申诉案件,会启动调查,追究加害者责任。对于要提出法律诉讼的受害人,也会提供咨询、心辅资源和一切后续法律协助。

二,对于加害者,一律开除、绝不录用,并协助检调机关调查;针对转职往党籍民代、行政体系或仍在民进党任何组织服务的人,通报他们的雇主,让他们无法规避应负的责任。

三,立即修改党内规章:强化党内性平机制,加强党内性平教育,发挥预防效果。借此事件积极革新,以建立一个性平友善的职场环境。

赖清德表示,再黑暗的疮疤,都要被揭开。民进党无法期待人民可以马上原谅,但民进党一定要痛定思痛、深刻反省,请人民相信,民进党不会放弃自己的价值和理想。民进党必须时刻检讨、保持进步,才值得被选民讬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