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者撤出更多资金 中国股市已进入熊市(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6-03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复苏艰难,令投资者改变投资策略
中国经济复苏艰难,令投资者改变投资策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经济复苏艰难,令投资者改变投资策略,外国投资者从中国撤出更多资金,多迹象表明,中国股市现已进入熊市。

外国投资者抛售中国股票的势头在5月份有所增强,原因是中国国内需求低迷以及对企业盈利疲软的预期,导致了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大幅下跌。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继4月份套现6.59亿美元后,5月外国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卖出了价值17.1亿美元的中国大陆股票。沪港通是中国大陆与香港交易所之间的重要跨境通道。

抛售标志着外国投资者们自1月份的投入后慢慢逆转了投资策略,当时在三年的“清零”防疫限制措施后,北京当局重新开放经济,引发了一波对经济增长的看涨预期。

随着国内外需求萎缩,复苏不平衡,这种希望破灭了。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滑。

根据5月31日公布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中国5月份制造业活动收缩幅度超过预期。

进口大幅收缩,工业品出厂价回落,房地产投资低迷,工业利润大幅下滑,工厂产值和零售额均低于预期。分析师将中国大中型企业未来12个月的盈利预测下调了0.7%以上,其中矿业和房地产行业下调了3%以上。

据路透社报道,Abrdn(标准人寿)亚洲股票高级投资总监Pruksa Iamthongthong表示:“消费者和企业投资者的信心,没有像市场希望的那样迅速恢复。”

“我们认为经济需要时间才能复苏,我们将在短期内看到一段避险情绪,以应对全球潜在衰退背景下经济活动放缓带来的风险。”

截至5月25日当周,安联全方位中国股票WT (GBP)流出1.376亿美元,创下至少自2018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出量,而iShares Core MSCI中国ETF(港元)有1.0372亿美元净卖出。

上证综指5月份下跌3.6%,创下7个月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而MSCI亚太指数的跌幅为1.2%。

“(北京)需要采取果断的政策行动,包括周期性和宏观政策工具,例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有针对性的财政宽松政策,以恢复信心,从长远来看,投资者可能对中国经济过于悲观,”汇丰资产管理主动股票全球能力主管戴维(Alexander Davey)说。

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应对通胀压力,投资者变得更加厌恶风险,中国股市不断出现资金外流。

M&G Investments亚洲股票投资组合经理Vikas Pershad表示,由于中国各个行业的监管审查力度加大,中国市场的风险溢价有所增加,投资者需要更高的回报才能将更多资金配置到该市场,“外国投资者似乎一直在抛售,因为近期经济数据不佳。”

6月3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认为,中国股市现已进入熊市。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亚洲股票高级基金经理Eric Khaw说:“我认为很多投资者实际上错在低估了新冠疫情的伤疤效应。”他说:“目前,恐慌似乎主导着市场情绪。”

Janus Henderson Investments亚洲股息收入策略基金经理Sat Duhra说,尽管北京当局似乎已经结束了对科技行业的整顿,但投资者仍然担心政府可能会对其它公司采取行动。“他们在没有向市场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出台了一个又一个法规,如果你是一个商业投资者,当你看到这类事情发生时,你会失去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