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共国维权人士遇到的“劫难”整合二(图)

发表:2023-06-03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空 打坐 冥想 山頂 夜晚
示意图:星星满天的时候,就是太阳要出来了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四)、“白发运动”支持者控告湖北省政府已被关押四月有余

张海:湖北省武汉市人,武汉新冠肺炎死难者家属,武汉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白发运动”支持者,人权捍卫者,中国在押维权人士。因疫情维权、支持“白发运动”而在今年2月失联,4月份获悉,他被批捕,目前身体状况堪忧。

2020年初,其原为中共解放军老兵的父亲因在广东意外骨折,为了报销医药费,其把父亲接回武汉动手术,却在医院感染2019年冠状病毒而病逝,因其认为父亲染病与医院未妥善提供防疫保护有关,若非当局隐瞒疫情,他也不会带着父亲回武汉医治,遂其因此控告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政府以及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并要赔偿金人民币200万元;后因武汉病毒夺去了数以万计人的生命,故其从最初只为其父发声追责,逐渐发展为也广泛协助其他因武汉病毒死难的同胞追责;为了避免今后此类人祸再次发生,2020年3月,其与众多死难者家属及社会公益人士连手共同组建了冠病索赔法律顾问团,以求通过司法公正使得疫情真实信息公开,并据此维权、协商获取部分抚恤金和丧葬费,不料却遭到武汉当局的不断骚扰和伺机打压;2023年2月,全国多地如武汉、大连、鞍山等城市发生上万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的“白发运动”,其中武汉地区规模甚大,2月8日和15日,武汉上万名退休人员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要求撤回同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大幅降低医药补贴的“医疗新政”,随后即有多名示威者被抓;其因对武汉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的“白发运动”表达了支持,并在推特上转发视频,2023年2月17日,亦被武汉市汉阳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自此失联;2023年4月1日获悉,其被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目前被羁押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五)、民营企业被扣“涉黑帽”刑至2032年

张德武:民营企业家、湖北襄大集团董事长。襄大集团是湖北省知名民营企业,拥有襄大农牧、新鄂西化工、襄大建筑、襄大物流等生产经营板块,资产76亿元人民币,员工7,100余人。襄大集团曾在当地政府动员下,斥资七亿、承债式收购一个濒临破产的国企改制化工厂。2016年,因为张德武和债权人协商未果,债权人将化工厂告上法庭,襄阳中级法院便冻结了企业的基本账户。化工厂职工养老金停发、社保停缴,职工医疗费用无法报销。随后,将近八百名鄂西化工厂职工集体有序来到襄阳中院门口,聚集上访。此事被指为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2019年11月,张德武及公司多名负责人被以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带走,继而被以涉黑移送审查起诉。

当地养殖户、村民、供应商纷纷站出来为其请愿,联名上书。2022年1月25日,湖北襄大集团董事长张德武被湖北省竹溪县法院一审认定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串通投标罪、高利转贷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6013万元。刑期至:2032年11月。

(六)、维权人士以“煽颠罪”等被判19年,家庭银行卡被冻结

张海涛:1971年出生,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籍人,原1990年代国企下岗工人,新疆区域电信产品销售者、自由职业者,民主人权捍卫者,中国在押政治犯。2015年6月26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抄家、刑事拘留、逮捕;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羁押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看守所。据悉,其家中银行卡全部被警方冻结,妻子即将生育,生活面临极大困境。2015年11月18日再次被变更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继续超期关押,2016年1月15日被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情报罪”重判徒刑19年,剥权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2万;其不服上诉,2016年11月28日经新疆乌鲁木齐高级法院二审裁决,依然维持原判。目前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沙雅监狱九监区服刑。刑期至2034年6月25日。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能为国为民舍生取义、为公义、真理舍身凛然、为人伸冤的人物,不乏叠出,他们是上天因怜悯苦难苍生而降临人间的至仁至义的天使。了不起的中华民族,因其灿烂文化脉延至今,为人类生存指引了一种方向。今天,不回顾历史,只陈述现实,就在6月4日之前,为未来中国留个记忆:人人想拥有自由、美好的明天,我们就必须保存并践行先杰们告诉我们的做人道义、规矩。

由衷感谢给本文提供支持的大陆良心人士以及维权网同行们的艰辛付出,使本文的事实确凿而具体。如今的中国,不是没有精英,如今的中国,不是没有文化,而是精英的道义在阴暗恐怖的苦难中不被关注,而是仅有的文化余音在变异的欲望与仇杀中被人有意无意遗忘。在34年后的今天,我们在中华大地大地上,再次与精英们相遇,向他们表示敬佩,为的是呼吁中国民众,请留住祖辈交给我们的做人标准,向中国未来交代一份记忆。他们的向共产党的争斗,虽然尤如萤火虫的灯光咬破漫天漆黑,点点滴滴,不能给人照亮前方的路,但是,千万亿只莹火虫,就是冲破黎明的太阳,汇聚成万丈力量的光芒,让一切阴邪暴恶无法躲藏,拯救的是,你我他所有苍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