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一带一路和雄安新特区(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3-05-25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安新区是到共产党垮台也不能实现的一个烂尾工程。
雄安新特区是到共产党垮台也不能实现的一个烂尾工程。(图片来源:Charlie fong/维基百科)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口号,最早在胡耀邦当政时,就已经被邓小平在1982年9月份提出来了。紧接着1982年9月胡耀邦在中共十二大报告中做了第一次阐述。到1987年,赵紫阳在十三大政治报告中,再次强调要以此作为指导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到江泽民当政时,改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泽民当时报告中重点鼓吹的是,中共是“三个代表”。到2012年胡锦涛在作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对邓小平提出的这个理论,还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十八大报告把“社会主义”,解释为包括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经济。报告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持马列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坚持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十八大报告用了一系列好听的词藻,来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价值观”。说来说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可以概括为“以人民为本,以市场经济为基础,以共同富裕公正正义为目标”。

习近平当政时,他的“国师”王沪宁把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国策。在习近平念的中共十九大政治报告中,把实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目标,做了规划,即:2020年至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现代化强国,是以坚持中共党的领导为基本特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充分发挥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有“市场经济,和谐社会,小康社会”“以德治国”等这些迷惑老百姓的词藻。

说以上这些,是为下面说正题做铺垫。不知读者是否看过我以前揭露王沪宁的一文,那篇文章重点是论述的,就是说王沪宁是自江泽民执政到习近平执政时期的流氓文痞,笔杆子。上面提到的自江泽民到习近平中共党的代表大会政治报告,起草人都有王沪宁参加。胡锦涛的十八大报告,就是王沪宁给中共涂脂抹粉的“杰作”。

一带一路”和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实现其“长治久安”,做皇帝梦想的重要外交战略决策。

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是2013年中国政府倡导的跨国经济带战略。由中国投资,2013年投资400亿人民币,到2017年又追加1000亿人民币,这个跨国经济带,地域包括中国大陆、中亚、西亚、北亚、印度洋沿岸、大西洋沿岸,共70多国。说的好听些,是中国出钱、出人帮助参加国发展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共同富裕的路。实质上是想控制这些国家,使其作为习近平帝国的附庸,以实现毛泽东时代提出的,中国要在经济上“超过英国,赶上美国”的口号,取代美国称霸世界。

雄安新区,是习近平的党中央在6年前,决定的一个“面子工程”。这是一个建设在地势低洼的白洋淀地区的新特区。现在海外不少人士认为它是画饼充饥,是到共产党垮台,也不能实现的一个烂尾工程。

中共官方发出建设雄安新区的红头文件,时间是2017年4月1日,说是要把这个新城市建成为具备教育、文化、医疗、科技和经济管理等功能的新特区,目的是要把北京的一些单位搬迁到这里,以减轻首都北京的压力。今年5月10日,习近平带领3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到雄安新特区视察,称赞说此工程“高水平、现代化”,“完全正确”,“千年大计”。据悉,北京将要搬迁到此的高等学校,有北京大学、北京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都要搬迁到此办学。在公开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新区规划图中,第一批迁到雄安的中学有北京四中等,幼儿园有北海幼儿园等,小学有史家胡同小学等,医院有宣武医院等,国有大企业有中国石化、中核集团、中航、中电、航天、中联通等等。据说中央已经决定,有三类企业单位要搬迁到雄安新区,包括央企总部;金融业、电子商务类企业;能源、资源、工程类企业。如果加上党、政、文化、教育等事业搬迁单位,涉及从北京搬迁到雄安的人口,将有452万人。

为什么说建设雄安特区,是习近平的面子工程?因为中共从建国,到习近平掌权,至今已经有56年了,到完成一带一路的2049年,正好是中共建国100周年,习近平不可能掌权到2049年。他这次视察雄安新特区,是给这个快要烂尾的工程,打一剂强心剂,用“完全正确”、“千年大计”等来给下属打气。实际是督促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相关国有大企业、部门继续投资,抓紧建设,趁他还在位时,搞出个眉目来,好能给国人有一个交代。

当然,在雄安,这么多年,确实也初步建成了陆路交通设施,对电力、通讯、燃气管道、植树造林等也有了设计规划,已经建成了现代化的高速铁路车站,还完成了一些楼群建设,但是城区街道冷冷清清,餐馆等服务行业罕见人迹,更谈不到城市的繁华。也不知城市垃圾和污水如何处理。到今年,这个新特区建设,已经投资6600亿人民币。中国人传统的观念认为,要想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中国现在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因为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城市被封锁,经济活动停摆,使在中国的外企发展,受到种种限制,成本上升,盈利下降,致使许多外企撤离中国。这也会使税收减少。实际上中国经济发展已经处于低谷,国家财政都感到困难,捉襟见肘,国家还能往这里投入多少资金?当地的平民百姓,能买得起、住得起现代化设施齐全的,高标准的城市住房吗?

明朝朱元璋建都南京,到明成祖朱棣时永乐十八年开始重修北京,永乐十九年(1421年)迁都北京,他是永乐元年(1403年)当皇帝,他在元大都的战争废墟上重建北平时,把北平改称北京,为迁都北京作准备,到建成皇城和内城九门城门楼,已经是明英宗正统四年(1439年)了,但是还没有修建九门城墙。我在过去写的谈北京历史文化时,曾经提到,明朝正统六年(1441年)才正式定都北京。永乐18年(1420年)修建完成皇城的城门。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开始修建内城九门的城墙。北京外城是在定都以后,在嘉靖年间修建的。到神宗万历年二十年(1592年)内城九门城楼才完工。仅内城建设,先后就用了46年。到外城城墙、城门楼竣工,已经是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了,也就是说作为明朝国都的北京城,建设了130多年。现在习近平要在一个河北省中部一个大面积的湿地,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具有多项功能的特区,又是一切从零开始,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结果吗?何况他要从北京搬走的那些机构、部门、文化、科研、经济、企事业单位的人马,人们就会那样轻而易举的服从调动?现在哪个当官的不考虑他们的切身利益。

既然习近平都肯定了雄安特区是“完全正确的千年大计”,看来中国要实现这个规划,国内又要折腾一番了。

前面提到“以人民为核心”,“市场经济”,“和谐社会”,“以德治国”等等。中共向来是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的。国人不会忘记中共释放武汉病毒,给世界造成的大灾难,疫情期间,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害国人有多么苦,造成大量人死亡,城乡经济萧条,大量人员失业,食品供应短缺,简直是祸国殃民。人们也不会忘记中共历次政治运动整死了多少人,不但毁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还迫害了数不清的社会精英。由此看来,他们说的“以人民为核心”,不是“为人民服务”,不是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而是运动群众,祸害人民。这,哪里能看得出中共有“以德治国”的作为。

综上所述,从邓小平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口号,到王沪宁为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炮制的中共几次代表大会政治报告,到习近平为在新时期落实中共的战略目标,在国内外推行的两件“大事”,我们看到了共产邪灵在中国仍旧顽强作祟。虽然马克思提出的实现共产主义目标,在苏联解体和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瓦解后,在国际上共产主义这个泡影已经破灭,但是由于中国掌权者被邪灵附体,仍旧在蒙蔽和欺骗人民,中国民众仍旧在共产主义阴影的笼罩下。

在此,我想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李洪志大师今年发表的两篇重要文章。他警告全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到了宇宙规律成、住、坏、灭的最后的,最危险的时期,也就是释迦牟尼说的末劫的最后时期,整个地球上的人类,都面临着生存危机,地球的人类都面临着生存考验。现在瘟疫并没有过去。“三尺头上有神灵”,人的“生死簿”掌握在神的手中。李洪志大师的《为什么会有人类》和《为什么要救度众生》这两篇文章,大家都应当认真读读,认真反思。创世主已经降临人间救度众生。人类只有虔诚的相信神,尊重神灵,只有积德,弃恶从善做好人,在大难临头时才会得到神的佑护。中国人只有认识中共的邪恶本质,不信中共的邪教邪说,相信法轮大法弟子讲的真相,摆脱中共,才是保平安的上策。

注解:

明朝时修建的北京皇城七门为:大明门(中华门)、天安门、地安门(北安门)、东安门、西安门、神武门、午门。内城的九门为:正阳门(丽正门,俗称大前门)、崇文门、宣武门、朝阳门、阜成门、东直门、西直门、安定门、德胜门。外城的七门为:广宁门(广安门)、广渠门、左安门、右安门、永定门、东便门、西便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杨天龙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