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广场血案 网民关注三焦点(组图)

发表:2023-06-03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凶徒(小图)行凶后没有离开,呆站在现场,被到场警员逮捕。(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凶徒(小图)行凶后没有离开,呆站在现场,被到场警员逮捕。(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际大刀会”名不虚传,2日香港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发生恐怖血案,一名男子在众目睽睽之下以尖刀猛刺两女子,导致二人死亡。事件引发不少话题,网民讨论主要集中在三个焦点。

由于事件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人流畅旺的商场,很多目击者将凶杀过程的影片和照片上传到网上,引发热议。不少市民看完影片觉得心寒、震惊、不安,想不到如此残暴画面竟然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

目前已知情况是,39岁凶徒于2日下午5时单独进入荷里活广场,到一家店铺内购买一把尖刀。之后从后面走向两名正在商场三楼逛街的年轻女子,向其中一名短发女子近乎疯狂地施袭,连插30余刀,短发女人倒在血泊中,后证实伤重不治。期间她的同伴,长发女子试图营救不果,最后也成为凶徒施袭的对象,遭割颈亡。案发过程大约两分钟。

警方表示,5时15分接获多名市民报案,指荷里活广场3楼发生一宗袭击案件,警员于4分钟后赶到现场,并迅速在场制服及拘捕一名39岁男子,现场还有一把长约12吋、染有血迹的刀,警员随即将凶徒制服。两名22岁和26岁伤者被送入联合医院抢救无效,于6时06分及6时47分证实不治。

警方还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及翻查闭路电视,认为暂时无证据显示两名死者与凶徒认识,凶徒是一名39岁本地男子,无业,与家人同住,有精神病纪录,需要定期覆诊。案件将交由东九龙总区重案组第一队跟进。

事件引发不少话题,其中有三个网民关注焦点。首先,初步判断今次属于随机杀人案。凶徒购买凶器后在商场内随机行凶,而非有预谋行凶。

有市民表示,看到现场影片联想到电影《癫佬正传》情节,希望政府妥善安置此类精神病患者,令他们不会再造成社会恐慌。

(左图)有勇敢市民拎出两张凳子制止凶徒。警察抵达后,该市民又静静地离开。(右图)数名市民走上前帮两位遇袭女子做胸外压。(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左图)有勇敢市民拎出两张凳子制止凶徒。警察抵达后,该市民又静静地离开。(右图)市民走上前帮两位遇袭女子做急救。(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第二,很多网民称赞在场市民勇敢且有爱心。整个行凶过程大约2分钟,凶徒丧心病狂的行为让很多在场市民惊慌失措、目瞪口呆。不过有勇敢市民拎出两张凳子制止凶徒。警察抵达后,该市民又静静地离开。

就在凶徒呆站的时候,数名市民走上前帮两位遇袭女子做急救。(图片来源:网络)
就在凶徒呆站的时候,数名市民走上前帮两位遇袭女子做急救。(图片来源:网络)

据目击者表示,疑凶看上去有些傻,全程没出声,行凶时有其他热心人士尝试将其制服,有人拿凳子拍凶徒的头,凶徒就停手了,呆呆地站在那里。

就在凶徒呆站的时候,数名市民走上前帮两位遇袭女子做胸外压。现场照片显示,当时凶徒就站在这些市民前方,手持带血尖刀。很多网民表示很佩服这些见义勇为的市民,毕竟凶徒就在眼前,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又发狂。

第三,不少网民认为现在香港“由治及乱”,日日刀光剑影。特首李家超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欠香港人一个交代。也有网民想问邓局长,今次算不算“孤狼式恐袭”【注1】?对于两名无辜香港人遇袭离世,李特首有无感到“非常痛心”,有无将之列为“严重事件”处理?【注2】

此外,有网民提及2019年7月1日,抗争者占领立法会,事件虽不涉及任何流血冲突,但时任特首林郑月娥带领一众政府要员于清晨4时举办记者会严厉谴责示威者。网民揶揄道,今次真算是恐怖袭击,李家超会不会凌晨见记者?

备注:
【注1】2021年7月1日香港发生刺警案,邓炳强公开谴责行凶者,并形容事件为“孤狼式恐袭”。
【注2】国泰风波发生后,李家超第一时间表态,称对大陆人受到歧视感到“非常痛心”,认为是“严重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