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上菜:美味家常汤(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6-0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鲜鱼汤
鲜鱼适合煮汤,加上蔬菜的鲜甜,成品清鲜顺口。

迎接夏天,先准备几道美味家常方;首先选用蔬菜、绞肉、类等快熟食材,只要简单调味,即可享受清爽好汤。

紫菜蛋花汤

紫菜蛋花汤
紫菜汤配料选择多,豆腐亦佳。

此道汤品就算没有用高汤,成品也能带有浓郁的鸡蛋香,以及鲜美的紫菜甜味,只要葱花与香油提味,风味更佳。

食材

鸡蛋3个、干燥紫菜适量、青葱、姜1小块。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1、青葱切末;干燥紫菜用清水冲洗过,沥干备用。

2、锅放水和姜,水量依需要的汤量;大火煮滚,小火煮5分钟。

3、加入紫菜煮沸,加入调料,搅拌均匀,转微小火即可。

4、鸡蛋打散,均匀淋入汤中,不要搅拌,待蛋汁凝固,再开中火,煮滚洒葱花即可。

美味秘诀:让蛋花蓬松滑嫩,使用大汤杓搅动汤顺时针转动,蛋液以逆时针方向倒入。

白菜肉丸汤

白菜蔬菜肉丸汤
绞肉是方便食材,调味可多变化。

就像北方人做饺子,现做肉丸也不难,但成品鲜甜滋味却可能令人惊艳不已;融合蔬菜的清甜,令人回味无穷。

食材

白菜300g、葱花适量。

肉丸材料:猪绞肉200g、鲜虾仁压成泥5尾、虾米剁碎少量、姜泥1/2大匙、盐1/2小匙。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1、肉丸材料放入大碗,用筷子顺时针搅拌,慢慢加少量水,将肉馅搅打出黏性即可。

2、汤锅煮水,水量依需要的汤量;水滚后下肉丸和姜,大火煮滚,转小火焖煮至肉丸浮起。取出肉丸备用。

3、原汤锅下白菜,煮至白菜熟软,倒回肉丸,煮滚下调料和葱花,搅拌均匀即可。

蔬菜鲜

鲜鱼适合煮汤,加上蔬菜的鲜甜,成品清鲜顺口,同时富含蛋白质与纤维质,补足因流汗多匮乏的水分与营养。

食材

鲈鱼1尾、红萝卜1条、洋葱半个、香菜适量。

调料:盐、白胡椒粉酌量。

作法

1、洋葱去皮切丝;红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2、鲈鱼清理后洗净,切大块,入滚水中略氽烫一下,捞起备用。

3、汤锅放适量水煮滚,下红萝卜煮至熟透,下鱼块,中大火煮滚,捞除浮沫。

4、续下洋葱,煮出洋葱香气,即可加调料,起锅前下香菜,搅拌均匀即可熄火。

轻松上菜秘诀:烹调前一天清理好鱼,备好蔬菜,应可在30分钟内烹调成菜。

冬瓜鸡肉汤

冬瓜鸡肉汤
冬瓜带皮煮汤,须注意瓜皮清洗。

夏天的瓜类是清凉解热的良医,冬瓜尤其具有利水功效,可促进身体代谢。此外,一小块姜可以协调滋味与凉性。

食材

冬瓜300g、大鸡腿1只、姜1小块。

调料:盐适量。

作法

1、冬瓜表皮擦洗干净,切薄片备用。

2、鸡腿切块,以滚水氽烫后搓洗干净备用。

3、汤锅煮水,水量依需要的汤量;水滚后下鸡腿和姜,大火煮滚,转小火焖煮30分钟。

4、下冬瓜片,大火煮滚,转小火焖煮至冬瓜软透。

5、下调料,尝尝味道,酌量再添调料。

美味秘诀:冬瓜切薄片,可以快速煮软,节省烹调时间。如果喜欢享用冬瓜软透多汁的口感,冬瓜切大块更有口感。

酸辣粉丝鸡肉汤

粉丝鸡肉汤
煮汤最后加青菜,可添鲜爽滋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夏天的身心易受天气影响,有时需要开胃的料理,打开胃口,疏通心情。酸酸辣辣的粉丝汤,吃起来非常顺口畅快。

食材

带骨鸡肉300g、粉丝、青菜、青葱、蒜末、辣椒适量。

酱料:辣豆瓣酱1大匙、黑醋1/2大匙。

调料:黑醋、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1、粉丝放冷水里泡软;辣椒去籽备用。

2、热油锅,放葱和蒜末,中小火煸出香气。

3、放入鸡肉丁,煎至变色,下酱料和辣椒,放水(水量依需要的汤量,粉丝会吸水,水量估计要多些);大火煮滚,转小火煮至鸡肉熟软。

4、粉丝下到汤里,煮滚,下青菜和青葱。

5、酌量放调料,搅拌均匀。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