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碗汤 不劳医生帮”4道汤润燥去火(图)

发表:2023-04-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樱花树下快乐的女人
“春天一碗汤,不劳医生帮”,4道汤品汤润燥去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天气候比较干燥,易上火,以致身体出现不适,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些能帮助降肝火的食物,或喝些有益身体的。“春天一碗汤,不劳医生帮”,以下介绍4道润燥去火的汤品。

春天一碗 不劳医生帮

1、番茄紫菜蛋花汤

做法

(1)番茄洗净,切小块。若不喜欢吃皮,可先用开水烫一下,去掉皮以后再切块。

(2)紫菜放入碗中,加水浸泡2分钟,再捞出挤干水分。若是用免洗紫菜,则不需清洗,等下直接入锅。

(3)鸡蛋打进碗里搅散,另一个碗中倒入少许淀粉和水,搅拌均匀,调成淀粉水备用。将葱花准备好。

(4)锅内加油,烧热后倒入番茄,炒出汁,再倒入适量清水,煮一分钟即可。接着放入紫菜,倒入淀粉水,搅拌均匀,再淋入蛋液。

(5)加盐、香油搅拌均匀,出锅后撒些葱花。

2、丝瓜菌菇鸡蛋汤

做法

(1)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白玉菇去掉根部,洗净,切小段;鸡蛋打进碗中,加盐搅散;将姜丝、葱花准备好。

(2)锅内加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炒成小块盛出。

(3)留底油放入姜丝,待香味出来以后,倒入白玉菇,翻炒几下,再倒入丝瓜翻炒,炒到微微变软。

(4)倒入适量开水,以大火煮一分钟,再倒入鸡蛋,续煮一分钟。

(5)加盐调味,放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后盛出,撒些葱花即可。

3、西湖牛肉羹

做法

(1)准备一块牛肉,冲洗后切成小粒。加入姜丝、料酒、盐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香菇洗净,切小丁;豆腐冲洗一下,切小丁;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小丁;香菜洗净切碎。

(3)鸡蛋打入碗中,只要蛋清,搅打均匀;淀粉加水搅拌均匀。

(4)锅内加水,煮开后倒入牛肉,煮到牛肉变色捞出,用温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

(5)另起锅加水,煮开后倒入牛肉粒,再放入香菇、胡萝卜,大火煮2分钟。接着倒入豆腐丁煮一分钟,再放盐、白胡椒粉、鸡精调味。

(6)倒入淀粉水调整浓度,稍微浓稠一些为宜。调好淋入蛋清液,煮成蛋花。出锅后淋一点香油,放入香菜碎即可。

4、红枣木瓜银耳汤

做法

(1)银耳泡发后摘掉根部,再清洗几次,去掉杂质。然后撕成小朵,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熬煮,煮到银耳出胶。

(2)木瓜去皮、去瓤,再将木瓜切成小块;红枣、枸杞洗净,枸杞浸泡几分钟。

(3)银耳煮好后,放入红枣、冰糖,续煮10分钟。接着放入木瓜、枸杞,再煮两、三分钟后关火。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