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口味各有千秋:意大利面料理4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4-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果饺佐蓝纹起司酱
为衬托糖果饺,可以选用缤纷的配料,以及各种口味的酱料。

意大利面造型多变,据说有二、三百种,不同种类的意大利再搭配料及酱汁,面料理也随之丰富多样,各有千秋。

糖果饺佐蓝纹起司酱

糖果饺精致可爱,因皮含有鸡蛋,呈现喜气的金黄色,而成为节日庆祝的料理;可依喜好决定馅料,咸甜皆可。

食材

番茄、香草、蓝纹起司酱适量。

面皮:中筋面粉400g、鸡蛋4个、盐1/4小匙。

馅料:南瓜300g、起司、盐、黑胡椒、肉豆蔻少许。

作法

1、面皮:(1)混合面粉和蛋,拌成团。(2)揉面成光滑面团,覆盖静置30分钟。(3)面团撖成2mm的薄片,分切25片方形面皮。

2、馅料:南瓜蒸软,拌入其他材料,拌匀。

3、面皮包馅料成饺子;滚水加盐,下饺子,浮起约2分钟即可。

4、混合饺子、番茄及香草,淋起司酱即可。

焗烤辣椒指环面

辣椒指环面
这道面也有蔬食版,是以马苏里拉起司取代肉酱,加热后融化在指环面中。

这道菜以西西里岛独特的红辣椒提味,加上咸香的起司焗烤,非常美味,因为放凉后更好吃,常被作为野餐食物。

食材

小指环面350g、绞肉200g、番茄糊500c.c.、洋葱丁300g、西芹丁200g、大蒜末1大匙、橄榄油。

调料:红辣椒粉1小匙、红酒200c.c.。

作法

1、依包装上指示煮面。

2、以橄榄油炒香蒜末、西芹、洋葱,加些盐,炒均匀。

3、续加绞肉,炒至肉焦黄,加调料,汤汁收稠,加番茄糊,转小火焖煮40分钟。

4、面和肉酱混合放烤盘,铺满起司。

5、预热烤箱200°C,作法4烤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肉丸蔬菜双槽面

肉丸蔬菜双槽面
外表平凡的双槽面,吃起来味道和口感,却令人惊艳。

多面相不规则的造型,使双槽面的口感充满劲道,尤其凹槽处很适合吸纳汤汁,搭配酱香浓郁肉丸炖蔬菜正适合。

食材

双槽面300g、青花菜200g、青豆适量、大蒜末1大匙。

肉丸材料:猪绞肉300g、盐少量、红辣椒粉微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依包装上指示煮面;青花氽烫断生备用。

2、肉丸:(1)所有材料搅打均匀。(2)慢慢加水,同方向搅出黏性。(3)取适量捏成丸。

3、热油锅,下肉丸,用中大火煎表面金黄备用。

4、原锅,下蒜末,煸出香气,下少量煮面水,煮滚;所有材料下锅,拌炒均匀酌量调味,即可起锅。

法式炖菜面沙拉

法式炖菜面沙拉
这道南法炖菜用的食材皆为地中海沿岸的季节性蔬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是代表性的南法料理,做法很简单,只要将新鲜美味的蔬菜烩煮融合起来。可冷热食,适合搭配意大利面做沙拉。

食材

法式炖菜材料:牛番茄、茄子、节瓜、红椒、洋葱、小番茄、香菜适量、普罗旺斯香料1/2小匙。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意大利面(螺旋面、笔尖面、贝壳面都适合)200g。

作法

1、依包装上指示煮面备用。

2、牛番茄、茄子、节瓜、红椒、洋葱切小块备用。

3、以橄榄油炒香蒜末、下作法2,翻炒均匀,加香料和少许盐,炒均匀,细火慢炖至所有蔬菜软透,放凉。

4、续倒入放凉的意大利面,拌匀,撒上小番茄和香菜,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