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2024总统大选结果 不会影响台美关系(图)

发表:2023-05-31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美琴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强调台湾愿意维持台海现状,并声明台湾大选不会影响台美关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30日在华盛顿与媒体见面时,谈及美台深化国防、贸易等合作的进展与愿景,同时也强调台湾愿意维持台海现状,并声明2024台湾大选不会影响台美关系。

萧美琴表示,台湾非常重视安全问题,与美国的安全合作旨在避免台海战争的爆发。她说,台湾政府正在从多方面加强国防实力,包括增加国防预算、建设国防产业、对预备役军队进行改革、延长训练项目时间等。

谈到应对北京的武力威胁时,她强调台湾无意进行军备竞赛,也没有能力这样做,但必须投资不对称战力,即那些小型的、成本效益高的、高度灵活的系统,以吓阻任何入侵的可能性。

美国在《台湾关系法》的框架下向台湾提供武器、国防技术和培训,拜登政府多次表明协助台湾防卫的承诺。美国国务院今年3月批准最新一批对台军售,价值超6亿美元。萧美琴对此表示感激,并指出所有美台政策项目都获得了美国跨党派的支持。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订单延迟的情况,萧美琴表示,双方积极沟通后已取得良好进展,部分交付日期已经提前,同时台湾也在寻求创新的方法。她说:“我们自己在台湾建立了F-16维护中心。美国给予我们支持,技术转让和授权过程迅速、及时。这样我们可以制造一些关键零部件,让我们已有的机队和未来的机队保持顶级状态。”

冀望美台贸易协议打开更多协商大门

萧美琴说,除了巩固台湾军事防卫之外,确保台湾经济繁荣稳定也是吓阻中共入侵的重要方式。

美国与台湾本月完成了“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第一阶段谈判,预计近期签署生效。萧美琴说:“台湾希望这份协议可以为将来更全面的协议打下基础,展示我们对更高标准贸易的承诺,打开与其他志同道合贸易伙伴协商的大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通过这些协议条款,美国公司将能够把更多产品带入台湾,同时建立更透明和简化的监管程序。这能够为双方市场的投资和经济机会带来便捷,特别是中小企业。

萧美琴希望在接下来的贸易谈判中能涉及取消双重征税的课题。她说,目前台商在美国投资面临困扰,尤其是广义半导体产业生态系统中的中小型企业。政府鼓励本土芯片产业在国际发展,并考虑在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新增额外投资。她说,在全球芯片生产方面,台湾依然最有竞争力的,尤其是高端芯片。

台湾大选结果不影响台美关系

台湾2024总统大选将于明年1月举行。副总统赖清德将代表民进党参选;国民党则宣布征召现任新北市长侯友宜为该党候选人。

有评论认为,相较于赖清德,侯友宜对中国的立场较为温和,或许会寻求两岸关系问题上的折衷立场。倡导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被认为是国民党在前两次总统大选中失利的原因之一。

萧美琴说,维持台海现状是台湾不同政党的最大共同点,与美国的关系也必须是可持续的。她表示,台湾人民渴望与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间维持良好关系。她说:“长期来看,我们确实有一个可持续的、稳定的国际远景,无论台湾大选结果如何,都可以继续下去。”

此外,萧美琴也提到,北京通过虚假信息等方式试图干涉2024台湾大选。她说:“有很多政治信息,不只是通过网络攻击,还有宣传中国立场的虚假信息攻势,在政治过程中被放大到我们的社会,所以这是我们会继续应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