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火力”排名出炉 台湾第23“这一项”夺冠(图)

发表:2023-05-3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9日,戴着口罩的国军士兵听取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访问台湾南部台南军事基地时的讲话。
2020年4月9日,国军士兵听取总统蔡英文在访问台湾南部台南军事基地时的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全球火力》(Global Fire Power)网站针对全球145个国家进行军事火力排名,台湾在评比中排名全球第23名、在亚洲排行第13名。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在“空中实力”排名名列第8,在“可用后备军人数”更拿下冠军。

知名军事网站“全球火力”近日公布2023年“全球军事实力排行榜”,台湾以0.3639的军力指数在全球排名第23,在亚洲45个国家中,台湾排第13名。截至今年4月,台湾约有150万名后备军人,相当于全台人口的6.4%,台湾可用后备军人总人数排在首位,另外台湾空中实力也名列前茅,拥有285架战斗机和91架攻击直升机,均排名第8。

报告短评,“如果中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台湾的国家安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反应。”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台湾引以为傲的空军实力强大。尽管“可用后备军人数”是位居世界第一,但较弱的部分是太空、卫星通信、财政预算以及军队人数。

张延廷指出,“第一个是国军有些武器装备过于老旧。无人机也是弱项,另外一个就是台湾的太空科技较为落后,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颗军事卫星。因为海上的一些定位目标的打击,都要靠人造卫星来定位,但台湾没有。后备动员能力虽然国军数量够,但是后备动员是有问题的。”

另外在全球军力排行方面,美国火力指数为0.0712,名列全球第1,该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4月,美国拥有92艘驱逐舰、11艘航空母舰、1万3300架军机和983架攻击直升机。在机队规模、军舰数量及运输舰队实力等许多领域皆排名居冠,其国防预算为7617亿美元,超过中国3倍之多。

美媒《Insider》分析指出,美国在“关键材料”、“财政预算”和“资源类别”中,以压倒性的数据拔得头筹,另同时在“关键医疗”、“航太”和“电信领域”等领域占有领先优势。

俄罗斯自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遭受国际强烈抵制,但仍在排行中位居第2,火力指数为0.0714。该报告称,截至2023年1月,俄国拥有逾4100架军机,虽然在乌俄战争中折损了大量坦克装备,但空军与海军损失并不严重。

中国的火力指数则为0.0722,排名全球第3,其中“可用人力”和“海军舰队实力”名列第1,截至2023年4月,中国可用人力超过7.61亿人,同时拥有50艘驱逐舰、78艘潜艇。该报告指出,中国在人力方面具有优势,并重点发展海军、空中和陆战能力,若维持此趋势发展,“中国将成为美国在全球的主要军事对手”。

报告称,这次军事排名标准是根据60多个因素做评估,包含各国陆海空兵力、财政及后勤能力、地理位置等等。

全球145个国家中第4至25名次(由前至后)分别为:印度(军力指数0.1025)、英国(军力指数0.1435)、韩国(军力指数0.1505)、巴基斯坦(军力指数0.1694)、日本(军力指数0.1711)、法国(军力指数0.1848)、意大利(军力指数0.1973)、土耳其(0.2016)、巴西(0.2125)、印尼(0.2221)、埃及(0.2224)、乌克兰(0.2516)、澳洲(0.2567)、伊朗(0.2712)、以色列(0.2757)、越南(0.2855)、波兰(0.3406)、西班牙(0.3556)、沙特阿拉伯(0.3626)、台湾(0.3639)、泰国(0.3738)、德国(0.388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