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4总统选战主轴是“如何避战”?(图)

发表:2023-05-30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台湾国旗
学者示警中共介入台湾2024总统大选。(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进党中国部今(30日)举办“2024总统大选的两岸因素”座谈会。与会学者指出,中共早就介入台湾2024大选,首要目的是“破坏民主体制”,散布各种疑美论、破坏台美关系也是中共介选的主要目标,他提醒各阵营候选人“不要变成中共统一的看门人”。

据中央社报导,两岸政策向来是总统大选各阵营候选人的必考题,民进党30日召开“2024总统大选的两岸因素”座谈会,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表示,中共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定会想方设法培养所谓党内爱国统一力量来促进统一,这是中共介入台湾政治的目的,而中共介入台湾政治已行之有年,选举期间尤为激烈。

董立文分析,中共介入台湾选举的手法有三种,分为显性、灰色及隐性。显性手法是指军事恐吓、政治制裁、外交孤立等公开政策;灰色则是介于官方或民间等各种两岸交流的场合;而隐性是在台湾所有领域透过地下资金渗透、网络串连的自媒体等,运用网络平台、AI演算法对台湾进行认知战。

董立文说,中共介入台湾选举的首要目的是“破坏民主体制”,抹黑、丑化、宣传台湾民主失败论;第二个目的则是企图影响选举的结果,优先让最听从中共的人当选,然后再全力打压中共不喜欢的候选人。

他进一步指出,中共想分化破坏台美关系也是中共介选的主要目标,‘不管台湾内部出现各种疑美论、反美论,但无论如何操作,都有一个基本方程式,就是所谓的“中国一定强、台湾一定败、美国一定跑”,结论就是宣传“台湾要投降”。’

董立文提醒,中共专制政权介入台湾民主选举的本质,就是要让台湾人民失去对民主自由的信心,让中共可以不花代价统一台湾,所以统独议题一定会是选举的口号。

他也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用统一台湾的标准来决定喜不喜欢哪个候选人,虽然各阵营总统候选人都主张两岸要沟通谈判,但重要在于如何与北京谈判的同时,不当中共代理人,“不要变成中共统一的看门人”,有效捍卫台湾独立自主体制才是重点。

解析各政党两岸关系论述

据Ettoday新闻报导,关于各政党总统参选人的两岸论述,美国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在会中表示,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坚守台湾主权,绝不承认“九二共识”;侯友宜迄今避谈“九二共识”,让他的两岸政策变得非常空洞、流于口号;民众党主张“交流避战”,但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主张以世大运、双城论坛等市政交流经验来推动国家层级的交流,其实也是一种“欺骗与谬论”。

叶耀源强调,2024年总统大选中,“两岸论述”并不会是主轴,而是“如何避战”,各党候选人的差距不在于亲美,而是两岸关系、对与中国的关系要怎么拿捏,中国想要的是让台湾投降,民众需要思考:哪个政党提出的政策会较容易达成这个目标?

他指出,民进党提出增强国防、保护国家主权,把两岸可谈判筹码拉大,以这方式去威吓中国不能轻举妄动。但国民党、民众党,“某程度上他们的避战是建立在继续交流下去,确保两岸交流不中断,国家就会安全。”但他认为这说法有矛盾,因为“中国不希望你建构国防、不希望你跟美国跟买武器,你放弃这件事后,你跟中国谈判筹码在哪?”

叶耀元指出,中国对台渗透并非透过官方,而是透过民间渗透,例如贸易、宫庙、统战团等,“你怎知下一任总统,统战团会不会复辟?复辟后,各方面社会层级就会慢慢被渗透。”

民进党中国部主任吴峻鋕则表示,中共当局以政治前提影响两岸交流,现在台海情势紧张是中国对台湾野心赤裸裸的展现,东升西降是中国的真正目标,我们不希望台湾海峡成为战场,但更不希望台湾成为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