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台”宣传成“吓台”中共山东舰只是宣传品?(图)

发表:2023-05-30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舾装中的山东号航空母舰
舾装中的山东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山东号航舰编队27日通过台湾海峡,次日中共大外宣发表“武吓”台湾的文章,对此,前国大代表黄彭孝嘲讽说,被台风追着跑的山东舰,哪能吓唬得了台湾。

黄彭孝29日在脸书贴文表示,中共山东号航舰编队舰船3艘穿越台湾海峡过程中,在国军岸置反舰飞弹全程监控下旗掩鼓歇,没有任何军事动作。不过在《环球时报》一槌定音下,大陆网络上立马环绕着“山东舰”和“台海危机”大肆炒作,台湾红媒还加料恐吓台湾陷入“临战危机”。

黄澎孝表示,24日美国关岛的确面对一场“临战危机”,只不过那不是中国经常吹嘘的东风导弹“关岛快递”威力所造成的,而是“玛娃”台风,根据气象,玛娃台风风速虽快,移动速度却很缓慢,目前台湾东部海域已出现长浪,甚至出现2公尺以上的浪高,“山东舰”再不赶快“北窜”,那可就大事不妙。

黄澎孝说,虽说玛娃台风威力已经稍减弱了一些,但是要掀翻一艘仅六七万吨的小航母“山东号”,还恐怕真是“小菜一碟”!

而对于最近这一个多月来,一直在台湾东部海域活动的山东舰,黄澎孝提到,路透社5月5日就曾援引熟悉该地区海军部署的4名武官和6名国防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航母很容易遭到飞弹和潜艇攻击,中国海军还无法完善执行掩护任务,尤其是反潜战。

其中8名专家认为,虽然最近共军对台湾周边进行积极演训,对美国和盟友夸耀武力,但中国的航舰更像是一个“宣传品”,若要对更远的海域带来有效威胁,可能还需要10年以上。

黄澎孝认为“山东舰”急着躲台风,不顾航母禁忌,冒着被美、英、日航母行家讪笑,在平均水深仅60米、无法让潜舰进行水面下掩护,而且在大白天经过平均宽度仅180公里的台湾海峡,完全暴露在国军各式反舰武器的威胁下。如果按照军事演习的裁判标准,“山东舰”肯定得算是game over。

事实上,中国期刊的上百篇文章也显示,中共军事分析师早已意识到中共航母的缺陷。其中8名专家称,中共航母实际上仍处于训练模式。

一位中共军官去年10月接受官媒“PLA Daily”的采访时承认,中共航母“在备战方面存在许多不足”,水兵的训练水平与作战要求之间存在差距。

在《坦克装甲车辆》杂志的一篇社论中提到,中共攻打台湾的“四大优势”时,并没有提到中共航母的作用。该杂志另外两篇社论指,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共航母仍处于起步阶段。

前英国海军情报分析师特雷弗霍林斯比说,中共航母部署在政治上有些“戏剧化”,“航母运营非常复杂,中国必须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它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山东舰4月期间也曾出现在台湾东海岸附近进行模拟打击演习。曾指挥日本舰队的退休海军上将幸田洋司表示,“中国部署山东舰的目标很明确,是对美国与台湾接触的政治愤怒的象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