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 终生健康在于眠(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3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 起床 睡眠 阳光 274544608
良好的睡眠习惯能让人保持良好精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在生活中是否曾感到精神不济或身体疲倦呢?每晚的睡眠对于身心健康而言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研究发现对于人类的寿命与死亡将带来显著的益处。

一日之计在于晨 终生健康在于眠

睡眠是维持人体运行不可或缺的行为,就像是对于车辆的保养一样,日复一日地进行着。人类在睡眠时会减少身体的运动,降低对于外界的反应,同时达到增强同化作用与降低异化作用水平的效果。睡眠相较于清醒时,对于周遭刺激的反应能力较低,不过比陷入昏迷或意识障碍时有较高的反应性。目前为止,人类睡眠的机制与背后的目的仍是学者们研究的目标,看似简简单单的行为,却能衍生出诸多难解与神奇的现象,比如梦境的发生、睡眠瘫痪与呼吸中止症的出现,随着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睡眠将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状态。

一般而言,睡眠带来的好处包括恢复体力、纾解压力、重振精神、提升学习力,要细讲的话还有使肌肉、神经、骨骼与免疫力等系统恢复,对于人体各项功能的维持与调养有不可替代的效益。自古以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体顺应着天地变化而生活,随着日夜的步伐规律地睡眠,对于身心健康带来诸多益处,这也是为何会有许多人选择离开城市的生活,回归邻近自然的乡间生活。

那么睡觉的时长有无特别的规定呢?其实凡事都是适量即可,过多同样会带来负面的影响,9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可能会提高心脏病、忧郁症、糖尿病、阿兹海默症等罹患风险,对于智力可能造成不良的影响。过去英国的基尔大学曾与曼彻斯特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等学校联合研究不同平均睡眠时间的人之间有什么差异,他们发现睡眠10小时的人,其早逝的风险比8小时的风险提升三成。若是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以上,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提升将近五成,死于中风的风险更是将近六成。

哈佛大学大学曾经整理出五项睡眠习惯,主要是指固定的睡眠时间、良好的睡眠品质、睡眠并无困难与中断、清醒后精神感到适度的休憩、不使用药物助眠等。研究团队从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与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搜集资料,涵盖6年内超过17万条数据,平均年龄落在50岁,他们发现符合上述睡眠习惯的人,男性的预估寿命将上升4.7年,女性上升2.4年,不论任何原因死亡的机率将降低三成,死于癌症与心血管疾病的机率都降低二成左右,有些死因降低的幅度更达到四成之多。

想要维持良好的生活品质,在清醒时间保持精神的饱满,睡眠是每日不可或缺的休息,不论是一天的表现,或是终身的健康,让身体入夜后获得适当的放松,是对于自己最好的犒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