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养自己最好的方式是什么?(组图)

发表:2023-05-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牵自行车的快乐女人
衣着得体,容止有仪,淡定从容,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一种成熟的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如今,熬夜的人越来越多。有人白天工作繁忙,晚上熬夜刷手机;有人睡眠习惯不好,即便很早躺在床上,也迟迟睡不着。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白天精神状态不佳、身体渐渐吃不消等副作用随之显现。

睡眠良好是一种真正的才能

真正懂得好好生活、高效工作的人,能够抵住电子产品的诱惑,按时睡觉;能在睡前抛开各种杂乱思绪,让自己心情平静,愉快入眠;能够合理规划生活,保证睡眠充足。

好好睡觉,早睡早起,是呵护精力、提升生活热情的途径。

投资形象

罗素说:一个人的外表,就是一个人价值的外观。它藏着你自律的生活,还藏着你正在追求着的人生。形象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举止里藏着你对生活的态度。没有谁会愿意透过你邋遢的外表,看你的本质。

多在意一些外在形象。不必追求穿著名牌,但要优雅得体;不必追求身材多么健美,但坚持健康的作息和运动,保持精力充沛。

多修炼自己的精神长相。多看一些风景,眼界会愈加开阔,精神世界也会充实丰盈;少在意一些无谓的是非纠纷,学会豁达从容,如此才能滋养出容貌上持久的赏心悦目。

衣着得体,容止有仪,淡定从容,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一种成熟的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

坚持走路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卫生组织曾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走路,带来的是全身的舒展和放松,能够增强人的体魄,锻造人的身材,磨炼人的意志。走路,更能滋养心灵。

走路的过程中,放下手机,专注于双腿的迈动,就能暂时忘却那些繁杂的压力,汗水的蒸发,能清理淤积的忧愁和困扰,心情也变得明朗。

坚持读书

经常读书和不读书的人,有什么区别?网上有一个高赞回答:小说读多了,你会看到人生的跌宕起伏,变得淡定;历史读多了,你会见过前人的见识智慧,变得思辨;科学读多了,你会习得严谨的分析方法,变得理性;哲学读多了,你会感知宏大的人类文明,变得深刻。

能在现实生活中“诗意栖居”的人,不一定物质多富有,但精神一定足够丰富有趣。这便是读书的意义。

那些看过的故事、收获的感悟、浸染过的气质,就像一颗种子,会在你的身体里慢慢发芽长大,不断提升你的认知。

腹有诗书的人,不会将自己囿于生活的鸡毛蒜皮,也不会困于一时的人生低谷。书读得越多,人就站得越高,所看到的世界就越广阔。

深度思考

人们常说时间就是生命,但很多人却把时间花在“横冲直撞”上,一味向前跑,却省掉了“思考”的步骤,这对自己来说其实是一种无形的消耗。

古人虽知识有限,却见识卓著;今人虽沉浸于知识的海洋,却流于浅薄。就在于古人专而精,务求求真;今人博而浅,浮躁求快。

现在很多人,迷失在碎片化信息里,流于浅薄,囫囵吞枣,不假思索,大脑成了别人思想的跑马场。与其急匆匆赶路,不如适时停下来做好规划,把时间用在思考上是最能节省时间的事。

唯有从自己心中生发出来的思想,才是有生命力的;唯有扎根于底层逻辑的思想,才拥有“扭转乾坤”的威力。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