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海外的异国 长命百岁的小人国(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 神秘 奇幻 世界 593080367
中国古代存在不可思议的奇幻国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秋时期的齐桓公曾说过小人的传说,他们的国度位于四海之外,具有三百年的寿命与日行千里的耐力,时常遭受天敌的攻击,但小人中的君子以智慧成功消除了它们的威胁。

西北海外的异国 长命百岁的小人国

自古以来,中原之地充满神秘的色彩,天上诸神、山中神仙,以及各式各样的灵兽、珍兽。除此以外,那个时代,会有来自外国的异国,前来朝廷进献,带来各种不可思议的稀世珍宝,一窥古时外来异地的风貌。那样的时代中,大人与小人的身影,同样出现在一些古籍中,他们有着与人类相同又相异的文化,是不同于人类的人形生物。

传说在中国西北海的戌亥之地,那里的居民身躯不同于人类,高度仅仅三寸,非常的娇小,不过他们却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能够如飞行般驰骋,有着一日千里的能耐,超乎常人,而他们建立的国家名称与天敌的称呼息息相关,称为“鹤民国”。这些小人与人类的品性一样,能区分为君子与小人,他们时常遭受海鹤的捕食,唯有聪明敏锐的君子才有办法抵御这些捕食者的攻击,制止的方法与现代的稻草人有些相似。小人会以自己的样子为模板,打造出数以百计的木头人,将它们安置在野外的水边,作为引诱的诱饵,而时间证明了他们的办法是有效的,海鸥们总是会将木头人视为小人将其生吞活剥,却被坚实的木头窒息而亡,直到成千上百的海鹤死亡,捕食小人的后果深深烙印在其余的海鹤脑中,让它们不敢再将小人们作为猎捕对象,他们以智慧成功消除了天敌的威胁。

据说小人们的城邦会建立在山谷间的溪流旁,由于他们十分娇小,其城市规模同样非常微小,五十步内的距离就能走完整座城邦,但他们建立的城市数量不计其数,数量庞杂而难以估计。这些小人与自然紧密相连,他们在春夏之际食用路边的植物种子,在秋冬之际寻找草根食用,会将小草编制成衣物穿着,并懂得关于修炼的养生之道,与深山老林中的仙人与修道者十分相似。

关于这种小人的传说,还有另一种事迹,在位于四海之外的“鹄国”。这些小人不论男女都有七寸高,比前述的小人高上一些,他们同样具备跨越千里的耐力,同时知书达礼,能够活到三百岁的岁数,与人类相比可谓长生不老。这些小人的敌人屈指可数,几乎没有生物敢侵门踏户,然而他们同样害怕海鹤的威胁,后者甚至能借由吞食,获得同等的寿命或千里飞行的耐力,连春秋时期的齐桓公也知道这种小人的存在。

(事据《穷神秘苑》、《神异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