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的人有“4快” 看看你有吗?(图)

发表:2023-05-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身房运动后的老人
人体大脑反应快的话,表示脑部的智力状况比较不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但生活中有许多因素都会影响我们的寿命。想要看一个人拥有健康长寿的机率大不大,我们可以简单用4件事来判断一下。健康长寿的人往往有“4快”,包括:反应快、走路快等。

健康长寿的人有“4快”

1、反应快

为何反应比较快的人群,寿命也会有所增加呢?因为人体大脑反应快的话,表示脑部的智力状况比较不错,没有老年人容易罹患的老年痴呆等症状出现。如果“伸手反应”速度较快,也说明平时的运动能力和平衡性还是相当不错的,其摔倒或腿部关节疾病的发生机率相对而言比较小。

想要提升大脑反应速度的话,建议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智能游戏,以确保大脑的灵活度。

2、走路

俗话说:“树老先老根,人老先老腿”,50岁以后人体腿部的灵活性和骨骼力量逐渐降低,会出现各种腿部问题,但若是平时走路比较快,说明腿部没有什么不良状况。而当腿部一切正常时,身体各器官也会趋于正常。

腿部出现疾病会造成诸多不便,并连带影响健康状况,尤其对老年人来说,更需要注重腿部的保养工作。

3、入睡快

每天将近1/3时间的睡眠,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能够有效提升人体的精神状态。入睡比较快的人,睡眠质量一定会比较好,且更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一般而言,随着年龄增长,人体所需的睡眠时间也会随之降低,同时,很多中老年人的睡眠质量也有所下降。

如果50岁以后感觉自己仍然入睡得比较快,这也是可能长寿的象征。

4、排便快

所谓“民以食为天”,饮食与健康息息相关,排便也与人体代谢密切相关,能将人体中的垃圾、毒素尽快排出体外。因此,如果排便速度比较快,说明身体的各个功能运转都较为正常,出现肠胃道疾病的机率较低。

相反的,如果排便速度较慢,或者几天无法排便的话,毒素就会堆积在肠道,进而容易出现肠胃道功能紊乱,甚至引起肠胃道的相关疾病。

想要长寿注意这2点

1、三餐规律进食

三餐规律进食也有良好的养生功效,遵循一个小诀窍:“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能够有效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反之,如果不按时吃饭,很容易引发各种肠胃疾病,还会增加体内毒素的堆积。

2、保持良好情绪

俗话说:“气大伤身”,很多疾病都是不良情绪引起的。人在生气后,心脏血液回流的速度也随之增加,进而会加重心血管疾病的患病机率,还会导致免疫系统降低,使许多疾病趁虚而入,可见在日常生活中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很重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