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喝酒”的男性 身体竟出现这些变化(组图)

发表:2023-05-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
长期大量酗酒的话,会对身体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酒的品种问世,黄酒、白酒、葡萄酒、果酒、红酒……,长期大量酗酒的话,会对身体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还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酒精肝和肝硬化,罹患心血管疾病等。

长期大量酗酒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1、肝脏疾病

肝脏作为身体中最大的排毒代谢器官,人体每次饮用的酒都会流入肝脏中,酒在进入肝脏之前会在各种酶的参与下转变成乙醚和乙醇,这两种物质对肝脏有着极强的损伤性,长期饮酒的人肝脏功能会变得越来越差,也会增加身体患酒精肝的机率。

2、伤害口腔

酒精在进入内脏器官之前,最先流入口腔,长期大量酗酒会损伤牙齿健康,诱发口腔溃疡、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引发食道癌和口腔癌。

3、损伤胃黏膜

酒精在进入身体后,流入肠胃中,长期大量酗酒会损伤肠胃健康,腐蚀胃黏膜,容易诱发胃炎和胃溃疡,加重胃部不适症状的出现。

经常饮酒的人若频繁出现胃痛、反酸水的表现,说明酒精已经对肠胃产生了非常刺激的反应,若想保护肠胃健康,维持肠胃功能,请尽早戒酒,多吃清淡食物。

4、损伤脑神经

长期大量酗酒的人,脑部神经也会受到酒精的侵蚀,容易出现反应迟钝,口齿不清的情况,加大患老年痴呆的机率。

5、患心血管疾病

适量饮酒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流动,及时将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排出体外,预防血管浓稠,但如果长期大量酗酒的话,则会加重心脏和血管的压力,增加身体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男性长期“不喝酒” 身体竟出现这些变化

1、肝功能恢复

微笑的男人
停止饮酒后的男性,肝脏会逐渐恢复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承担着清洁工的角色,肝脏帮助身体排毒、解毒,长期大量酗酒的人,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被分解为乙醚和乙醇,这两种物质容易损伤肝脏健康。停止饮酒后的男性,由于没有乙醚的刺激,肝脏会逐渐恢复健康,在自身强大的再生和修复能力下,肝功能会慢慢恢复到健康状态。

2、血压平稳

多数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的原因或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有关。当酒精进入身体后,也会导致心脏收缩能力加剧,血压升高,心脏跳动速度很快。长期不喝酒的男性,血压会慢慢处于稳定的状态,心血管逐渐恢复健康。

3、记忆力提高

长期喝酒也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停止喝酒后,脑神经及神经元,多个受损的细胞和组织会逐渐恢复到健康状态。此时人体会明显感觉自身的记忆力提高,脑神经活力增快。

4、消化系统变好

长期酗酒会损伤肠胃黏膜,影响肠胃消化和蠕动的能力,导致胃功能缺乏,容易诱发胃炎和胃溃疡。停止喝酒后,胃黏膜在没有酒精的刺激下,会逐渐呈现健康状态,不仅食欲得到改善,消化功能也会恢复。

5、血脂下降

诱发高血脂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浓度升高导致的,长期大量酗酒的人,饮酒后血脂也会出现忽高忽低的波动。停止喝酒后,男性体内的血脂数据会慢慢下降,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降低不良并发症。

只要下定决心戒酒,远离酒水的诱惑,坚持不懈一定可以成功。你会发现心情豁然开朗,健康改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晓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