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客机取代波音空巴?分析:被制裁就飞不起(视频)

发表:2023-05-30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商飞(COMAC)制造的大型客机C919 于5月28日完成了首次商业载客飞行。有舆论指,该客机有望取代波音或空中巴士。《看中国》就此访问了资深传媒人沈四海。

C919为中国商飞(COMAC)制造的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2人。5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使用C919客机,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在目的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

习近平曾表示,中国要被认为是真正的强国,就必须开发出自己的客机。《人民日报》吹捧,C919的技术进步有利于几乎所有高端制造,有助中国客服美国的科技围堵。大陆乘客也给出高分体验。东航从上周五开卖机票,引用客机型号推出人民币919元经济舱票价,不到1个小时全卖光。

虽然该客机号称国产,所使用的零件却严重依赖西方,包括通用电气(GE)、赛峰(Safran)和利勃海尔(Liebherr)等。另外,C919没有得到欧美认证,因此该飞机只能在中国国内和一些发展中国家载客。

对于C919的首次航飞,沈四海表示,他留意到大陆网民的一个奇怪现象,他们说C919将取代空中巴士A320以及波音737。沈四海说:“中国是非常缺乏支线航空的,所以才要购买美国的波音B737及空中巴士A320。但是C919的问题在哪儿呢?大家稍微了解的都知道,引擎是美国通用公司的;电子设备则使用欧洲的,其它技术也都是使用外国的,所有东西来到中国后进行组装。中国制造的只是机内的座椅。

所以你看到的C919,那个材料组合、来源地,很明显是来自外国,怎么可以说去挑战B737及A320?老实说,就像今天的芯片一样,几年前你吹嘘说华为如何厉害,可以打倒三星、苹果,结果一个贸易战争,芯片禁运,华为去哪里了?都死光了。你看看,现在还有人买华为吗?”据外媒报导,中兴因为大量依赖美国芯片企业,被断绝供应后,其业务受到巨大打击。

“华为因为芯片限制,不能够继续往更高层次发展。另外,外国也禁止使用中国公司参与5G技术。这一切已说明,中国被掐住脖子了。小粉红们,一个小小的手机,人家一旦掐住你最核心的东西,你就完全没办法发展了。这几年,你看还有谁敢说华为在技术上领先全世界?更何况这C919客机,如果被人限制零件,不卖引擎给你,你如何生产C919呢?电子仪器若被欧洲制裁,你怎办?”沈四海说。

沈四海还指出,该客机的安全性也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它是不是能让大家有信心?你在大陆飞,大陆人不敢说你不好。我想说的是,除非中国领导人的空军一号专机改用C919飞一趟没事,大家就会有信心。”

他认为,中国网民吹嘘C919可取代波音及空中巴士是一种自high行为,因为别人的成功是从无数失败中慢慢堆砌回来的。C919刚展开商业飞行,说取代别人有点言之过早。沈四海认为,这件事应该用平常心和乐观心态对待,但不能吹到天上有地上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