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4名教师怒了 集体举白纸绝食抗议(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2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三门峡 教师绝食
河南三门峡市34名教师集体举白纸绝食抗议。(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21日,微博上热传一份河南三门峡市34名教师宣布集体绝食静默的抗议声明,称工作4年没有得到分文工资。该事件引发社会关注,网民纷纷质问34个教师编制的去向,并斥责当局不作为。

5月1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34名教师以举白纸绝食的方式抗议、维权的消息,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一份河南三门峡市34名教师集体绝食抗议声明称,他们于2019年8月参加市直属学校招教考试,当时笔试、面试、体检、公示全部合格,录取为市直公办编制教师,至今已经工作4年。

声明称,4年来他们每天平均工作至少12小时,但编制至今未落实,“没有劳动合同、没有工资、没有社保、没有医保、没有公积金”,期间多次向主管部门反映此事但一直未果。迫于无奈及各方压力,“我们34位教师只能选择最卑微的方式在教育局绝食静默来向大家求助,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三门峡 教师声明书
河南三门峡市34名教师声明集体绝食静默、(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也有微博网民22日晒出了三门峡教育局2019年7月5日发布的“2019年三门峡东方剑桥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公告”,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35名到三门峡东方剑桥学校任教,办理三门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编制(财政全供)。

三门峡教育局当年招聘公告
河南三门峡市教育局2019年招聘公告(部分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不过,疑似河南三门峡市34名教师集体绝食抗议产生了的效应。据极目新闻消息,5月2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15日,三门峡市民办学校34名教师到市教育局反映其编制问题,经过解读政策,教师当晚全部返回。目前34名教师全部在岗。

河南三门峡市34名教师集体举白纸绝食抗议,引发网民评论如潮。

微博网民留言,“没有工资还去干了个4年?你们家个个有矿”“绝食也不能解决,我们县扣发教师工资,不也是教师输了”“反人民的势力!非常害怕大河南人能读到书、受到教育,只想让河南人走不出河南,让河南人穷苦潦倒才是它们的目的,应该想别的办法,不应该绝食拿自己健康惩罚别人。”

“明明已经通过了考试,也通过了招聘的所有环节,编制为何却迟迟没有得到落实呢?况且还不是一个人,而是涉及到一共34名教师,这34名教师的编制到底都跑到哪里去了呢?为何过去了四年,这件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呢?相关部门是不是应该为此负主要责任?”

推特网民评论道,“一边老师发不出基本工资,一边给中亚大撒币”“农民工拿不到工资都懂得要日结,拿个事业编制晃一下,忽悠四年”“没编制没合同没工资持续干了4年,靠的就是对党的信任,对‘国家’的信任,说好听点叫天真,说难听点叫侥幸。”“在一个统治者没有一点人性的国度里,绝食恐怕毫无用处和意义。”

“绝食?中共可是有办法对付。”“中国人都是这样,利己主义!白纸运动开始的时候,你看过这些人发声过吗?没得要火烧到自己头上了才知道要抗争维权,谁会理你?当你对他人的苦难表示沉默的时候,就别期待有人会为你的苦难而发声!自生自灭吧!”“不能吧,旧社会黑奴也没这么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