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焦作抗议 警察放催泪瓦斯驱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6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镇银行储户抗议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14日在河南焦作人民银行楼前聚集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一年后仍在抗议“还钱”。网传,5月14日大批储户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银行楼前聚集、拉横幅抗议,他们高呼“还我存款”,现场疑似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赶储户。

5月16日推特帐户“谢万军Wanjun Xie”发推文说,5月14日在河南焦作,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聚集抗议,“警察放催泪瓦弹驱散抗议者”。有视频显示,大批储户拉着多条横幅,集体高呼“还我存款”。

多条白布黑字的横幅上写有“银行柜台银联卡存款,存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等,现场有警车闪灯停靠,警察在维稳,疑似警察阻止拉横幅,不少储户与警察发生争执,有储户喊“警察打人啦”。有画面显示,疑似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驱赶抗议的储户。

对此,网民“Red_Prinny”说,“河南村镇银行被卷款的大额储户,从事件伊始就是被中共放弃的人群。中共解决问题只用最小代价,所以当大量储户抗议时,只选择解决50万以下的绝大部分储户。如果不是数量巨大,造成了强烈的社会影响,50万以下的储户他们也不会赔付。当然现在未赔付的大额储户依然很多,只不过中共认为他们的执着无法造成威胁,或是维稳成本低于赔付,所以就恶意打压他们。”

也有网民评论道,“在中国,买房和存钱都有可能涉嫌煽动颠覆”、“等他们的目的达到了,马上就又开始爱国爱党。不用太高看他们”、“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存款至今一分钱没有兑付,河南省政府利用公权力限制储户人身自由”、“也许是近几年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维权,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没选票,任何诉求都被视为一种找事”。

2022年4月,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突然无预警的停止储户取款,波及全国40万名储户,涉及至少数百亿元人民币资金。同年7月,在河南郑州爆发了储户大规模的维权抗议,遭到警方暴力镇压。中国官方之后宣布向受害储户提供5万元赔偿,5万元以上存款的储户则分批赔偿。但至今仍有大量储户尚未得到赔偿。

据报,有储户把毕生积蓄都存进了村镇银行,因为无法取款只能放弃母亲的癌症治疗。大批储户自发组织一次次艰难的各种维权抗议。4月2日因很多储户已近一年仍分文未取,大批储户聚集河南郑州多家银行门前,或者聚集天桥上拉横幅、喊口号,进行示威抗议。

还有部分受害储户3月12日在河南郑州黄河大堤、二七广场、万达广场等多地施放下方悬挂抗议布条的大型气球,抗议布条上写有“河南政府欺上瞒下非法冻结存款”“银联卡全球可取为啥河南不给取”“河南侵吞存款天理不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