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称新冠病毒感染有很长拖尾效应(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9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文宏发声
2023年1月14日上海一家医院COVID-19患者躺满走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二阳”相关话题近日屡屡冲上微博热搜,加之多城市三甲医院发热门诊人数飙升,大陆各类防疫专家纷纷亮相。张文宏18日也称,病毒感染还有一个很长的拖尾效应。

据澎湃新闻报导,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5月18日表示,今天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波动流行的状态,最近大家会看到出现“二阳”的现象,但这次波幅更低、症状更轻,尤其是已感染过的人群,发烧的时间更短。

“这次重症的程度和应对的有效性都会远远优于第一波。”张文宏表示,虽然病毒感染还有一个很长的拖尾效应,但是不应该对经济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

对此,有大陆网民留言,“前脚刚说第二波要来,后脚没几天就一大片,很难不怀疑是有人故意放的病源!”“就想知道为什么新冠是突然消失又突然感染一大片。”

“这次的很难缠,一不注意就反攻,比如没休息好,鼻塞,流鼻涕,咳嗽,微微喉咙痛,嗓子干,乏力,背痛,运动激烈就心脏疼,真的很拖尾吧,现在一个咳嗽总不好,白痰。”

“2813386”说,“后遗症多种多样,而且阳的次数越多越危险,这并不是感冒发烧那么简单,很多人都引发脑炎、肺炎、心脏问题等去世了,而且后遗症也很多,我身边有免疫力出现问题,经常感冒、得荨麻疹以及持续的咳嗽,还有嗅觉下降等,保护好自己。”

针对武汉肺炎病毒民间正在关注的问题,最近中国各路防疫专家频频发声。

近日,北京的中国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3年学术年会上,中科院院士高福就关于“长新冠”是否存在的问题表示,长新冠是一个基本事实,不要回避,不要因为长新冠可能对人类有影响就不敢讲,这不是科学的态度。“感染次数越多,后遗症风险越高,这是有临床数据的,所以病人该诊断要诊断,该用药要用药。”对此不少网民称高福三年前说过人不传人,“请扪心自问有一次靠谱的吗?”

而5月15日,在来瑞特韦上市后临床研究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根据测定,全国大概有85%的人感染过新冠病毒,约有11亿至12亿人。根据相关研究,新冠病毒感染后产生的抗体能在4至6个月时间内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但如果面对变异株XBB,其保护力可能会减弱,“从去年12月算起,实际看现在已经是到了这个时间了。”

对此,美籍华人评论作家曹长青5月16日发推文表示,中国御用防疫专家钟南山披露中国80%的人有病毒抗体,证明约11亿至12亿人感染过新冠病毒,超过很多国家的新冠感染比例。这更证明中国当局的“清零”政策完全错误,“感染率没降反升,把人锁在家里,不仅造成心理疾病,甚至重病者无法求医而亡,也重创经济。事后既无反省,更无追责。制度不改,人祸不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