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高福称长新冠是基本事实挨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8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福 长新冠
今年1月20日,COVID-19病毒疫情中的广州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在中国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3年学术年会上,中科院院士高福称,“新冠是基本事实“等言论,引发大陆网民反感,有网民直言,“没有良心的专家,三年前说人不传人。”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3年学术年会上,中科院院士高福等专家学者就长新冠、疫苗和药物研发等话题展开交流。针对新冠(COVID-19)病毒,高福表示,在后新冠时期,大家开始讨论人类已经走出了新冠病毒的阴影。后新冠时期既不能“恐冠”也不能“轻冠”。

关于“长新冠”是否存在。高福认为,长新冠是一个基本事实,不要回避,不要因为长新冠可能对人类有影响就不敢讲,这不是科学的态度。“感染次数越多,后遗症风险越高,这是有临床数据的,所以病人该诊断要诊断,该用药要用药。”

高福的相关言论,引发大陆网民纷纷留言。

不少网民表示反感,“高福出来准没好事”“以前隐瞒长新冠后遗症”“高福,我始终记着新冠不存在人传人,现在高福又来人吓人?”“高院士啊!你当年说的那些现在怎么解释?”“高福高福!新冠以来你在公众平台发表了不少理论及个人观点,请闷心自问有一次靠谱的吗?”“高福是个没有良心的专家,三年前说人不传人,让人们知道了他,从此失去对专家的信任。现在怎么还敢出来讲话。”

有网民表示专家现在才说实话,“后遗症真的太痛苦了,失眠,焦虑,抑郁,记忆力减退,出汗,怕冷,胸闷气短。根本不能工作了,房贷也快还不上了。终于有人站出来说实话了!”

有网民认为专家没讲实话,疫情还没完结,“没过去,很多人都开始二阳了,学校里很多学生都开始二阳了,我也是,在上海还是当心点吧”“过去个榔头,我前后左右2阳好几个了,我估计也快了,反正他们已经从5.1前就‘感冒’了,现在还没好”“周围同事已经有好几个羊了,是事实,瑟瑟发抖中!”

有网民表示悲观,“感觉长新冠能把人类总体寿命拉低二十年以上,咱们慢慢看吧,心脑血管类、肺纤维化、肺癌类疾病未来十年会大量出现,算是相关医药类企业的未来风口。”

“才南莲0Bt”说,“高老师最好闭嘴!如果对新冠想研究,那就研究一下去年12月初大面积传染高峰期基本人人都阳,与核酸疫苗口罩一封了之或静默及所有防控过度层层加码措施有啥关系?打疫苗阳了?不打疫苗不阳或阳?共同生活在一个家有阳有不阳的,与疫苗与口罩与互相传染啥关系?病毒又去哪里了?现在国家经济要发展!人们社会生活要正常化!再折腾三年,高老师的工资也发不出来了!想想国家和人民,所以高老师等都别折腾了!”

有大陆网民指出,“新冠都过去了,所谓的专家却活跃起来了”。最近,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介绍,全国大概有85%的人感染过新冠病毒,约有11亿至12亿人。也遭网民纷纷吐槽,有网民说,“钟老怎么还不退休啊?快休息休息吧,保重身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