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挥不去的新时代噩梦 12岁孩子拒绝延续罪恶体制(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5-08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
12岁的小学生陈某东因扇毛泽东铜像耳光被控政治罪名,“最后一代”扩容?(图源: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河南驻马店市公安局特意在5月4日所谓“青年节”当天,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称其立案调查了一桩“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案件,涉案人为12岁的小学生陈某东。

从某平台发布的这一事件视频来看,该学生面对一尊毛泽东立身铜像说:哟,这不是毛泽东吗?我扇你一巴掌,我扇,我再扇你一巴掌……,并一边打铜像耳光,那口气相当愤懑。

相信录制视频并上传的人并未料到视频在网络平台中被举报,这才有了警情通报。河南平顶山是个出丑闻的地方,这且不说,平顶山警方的煞有介事正好说明这个专制制度的脆弱与恐惧。而中共的伪法律在所谓的捍卫政权中变得越来越没有底线了。在公安给出的7条惩戒措施中可见,无不是对“犯罪分子”的施用手段。而所谓的犯罪事实,竟连客体与主体等问题都置之不顾。

不过在中国,犯罪要件不成立被认定为犯罪的事例,在文革中那就相当普遍了,平顶山警方的处理方式是宁愿趋向文革,而绝不网开一面,这也反映出来当前中国面临各种反抗乃至于“高级黑”等问题,而下面的处理偏重,即使造成冤假错案也在所不惜,但如果枪口抬高一寸,则很可能被处罚乃至丢掉官位、失去奖金等等——这是题外话。

这位学生无论是从何处知道了毛泽东的罪恶,其善恶的自然表达,情感的自由抒发,都是个人行为,属于天赋人权的范畴,受到如此挞伐,也只能说,中共对民众的迫害不但升级,也变得越来越暴力而蛮横,完全泯灭了人性。

这一事例让人觉得,在中国大陆,“最后一代”的外延正在扩展。

最后一代被网爆
最后一代被冠以十恶不赦的罪名,中共是不是担心其演变为政治力量?(图源:网络截图)

什么是“最后一代”

“最后一代”是不恋爱不结婚不生育的“绝户”,只有生活在绝望中的人才会把自己加入进去。

“最后一代”的说法大致来源与2022年5月中旬,中文社交网络中被转贴的一个视频。那还是疫情中,防疫人员(大白)上门强行转运(隔离)一户居民,并威胁居民:“如果你不执行市政府的命令,就要对你执行处罚,进行了处罚了以后,要影响你的三代。”这一带着恐吓的意味威胁,遭到居民强硬反驳:“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

“最后一代”很快成为金句,关键词、口号!这一痛苦而绝望的呐喊,也霎那传遍中国乃至世界。中共有关方面也因此开始警觉。

一年过去了,“最后一代”方兴未艾,也正在被罗织种种罪名,严重被官方操纵的舆情鞭笞。

最后一代
最后一代以孤独的扮相对专制制度说不,但正在遭遇被打击(图源:网络截图)

“最后一代”被强加罗织罪名遭受语言暴力攻击

“最后一代”被一些媒体界定为二三十岁的中国年轻人,而实际上还应包括一部分40左右的人。如果以30年为一代人计算,上述那位孩子还归类不到“最后一代”,但这一事件显示,最后一代的范围似乎已经包括了10岁至40岁的人。

关键是,“最后一代”正在经历被持续打压以及递交罪名的过程。

在中国,50年代、60年代的人,有许多已经在暴政的谎言中,要么成为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患者,要么安于现状,得过且过,要么彻底被洗脑而认同共产党的无神论进化论是真理的存在即是合理的所谓哲学,头脑丧失了思考的功能,这种人很可能堕入被毁灭的深渊。

但是,相信大多数年轻的一代中国人,从70后到00后,乃至于前面那位敢扇毛泽东耳光的小孩,正在醒来并成为习近平新时代的威胁。

但是他们很快就遭遇了一拨又一拨的抹黑、泼污水、被排斥。出生于50-60年代的房产、金融、人口等领域的专家,开始齐刷刷地把矛头指向了年轻人,似乎正在演变为“代沟”之间的对决:有网友称,他们为了自身利益,为了带动节奏,竟然恬不知耻地指责年轻人(最后一代)“恶意不买房”、“恶意不买车”、“恶意不贷款”、“恶意不结婚”、“恶意不生育”、“恶意提前还贷”、“恶意储蓄”、“恶意不消费”,恶意讨薪等等等等,居然归结成了十恶不赦。以此看来,专家们也是对未来失去了信心,没有承载未来的青年,未来只能化为灰烬。

网易新闻中竟然出现如下判词:“严厉打击:年轻人‘恶意不结婚’的行为,危害家庭稳定和社会秩序。”

再看新鲜出炉的证据:4月23日,网络上就出现了一篇专家建议的文章,称“专家建议,恶意不生孩子的年轻人就不能领养老金”。这个逻辑看似天衣无缝,因为人都是要老的,而年轻的时候不为中共生小孩,就是一项不光彩的记录,就相当于没有“纳养老税”。

其实,稍早前,大陆媒体就有奇文:《专家称孩子是长期耐用消费品,恶意不生孩子很可耻的》,更是引爆网络,令人咂舌。为了扭转败象,中共什么都做得出来。

恶意
最后一代正在精彩起来,反抗是必然(图源:微博截图)

官方旁敲侧击企图化解“最后一代”的“最后”情结

我们来看高层的动静。5月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展开会议,其中“人口高质量发展”也被研究了一回,并就“人口老龄化问题”。“安排”了一些说法,譬如,“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全面试点”。“大力发展银发经济”、乃至于“互助养老”等模式。

这是给“最后一代”最后的希望,潜台词就是,你们老了,有党在,你们的胡子不会白,头发不会变灰,生活有保障的,别在“最后”了!

那么真实的情况如何?

首先,中国人口萎缩是事实,有报导,三年疫情造成4亿中国人死亡,但中国的老龄化问题好像并没有专家乃至媒体的说法那么可怕。

其次,可怕的倒是“最后一代”的拒绝为暴政效力,拒绝延续罪恶体制,拒绝被人矿、被韭菜的悲催命运。

“最后一代”清醒的看到,城管已经使生活在底层的中国人呻吟不已,以管理城市秩序、市容为名义的“打砸抢”,延续的是文革遗风。农管正式登台,上演的是鬼子进村的“烧杀抢掠”般的无恶不作。难怪网友讽刺中共何时出现“床管”,专管床底之事?

实际上,“最后一代”秉持的观念是与传统道德观念相悖的,也偏离了人性的基本点。但这一被憋出来的动向,不正是中共毁灭传统文化造成的一种方式么?

应当看到,中国的年轻人正在觉醒,很多青年人都知道,他们并没有享有天赋人权,没有选举权,不能自由上网,被逼接受他们反感的教育,否则就可能被采取强制措施,连基本的生活保障也被剥夺。

所以,他们也只能以剥夺自己的自由的方式,来反抗暴政。

最后展览
第三届“湾区当代艺术联展”最后一代的呼声(图源:网络)

最后一代会不会是反抗的一代?终结共产政权的一代?

刚刚过去的5月4日,第三届“湾区当代艺术联展”,在深圳燕晗高地开幕,原定开到6月25日,但开幕两天后宣布闭馆。据说是上面干预,但理由是整修之类的托词。

人们看到,李薇作品《宣言》,以中英对照在地下写上“我们是最后一代,谢谢你”都分外引人注目。

实际上,这个展览揭开了许多人的伤疤。新冠疫情,被强制隔离押解到方舱,被踹开门做核酸,被限制供应忍受饥饿、逼迫“减肥”模式,在封控中忍受煎熬,是这个体制,这个独裁政体推搡着走向“最后的一代”磨灭不了的记忆。

不得不说,这个口号对还怀抱着AI与Deepfake打造的“中国梦”的人而言,是一个霹雳!正如今天微博上的一个网友所说:所有铺天盖地的宣传与鼓吹,所有的迷惑与欺骗,所有的精准洗脑术,都抵不过这一句理性而毅然决然的回复:我们是最后一代!

所以,我说,“最后一代”可能也会是另类的“黑天鹅”与“灰犀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