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管引祸?传福建强拆猪场 农户开枪伤多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5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 南平 拆猪圈 农民枪杀农管
福建南平农管强拆猪场,养殖户枪击农管,多人受伤。(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农管恶名远扬终引祸端。近日,福建南平市茫荡镇一猪场发生枪击事件,农管强拆一养殖户的猪场,养殖户用枪击伤多人后逃跑,警方悬赏5万元缉拿。

5月14日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发推文说,福建南平茫荡镇“农业警察下乡准备强拆猪场,结果被农民枪杀”,目前该农民携枪逃跑。内文中有说明指,茫荡镇政府在宝珠村拆猪场时,养殖户用散弹枪击伤数名政府工作人员,然后携枪在逃。

有疑似警方发布的悬赏公告称,5月8日下午,延平区发生一起下落不明案件,重大作案嫌疑人在逃。该嫌疑人男性50岁,户籍所在地是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大垅13号。对提供重要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警方奖励5万元。

对此,有网民评论道,“现代版的陈胜吴广!揭竿而起是底层百姓自救的出路!”“城里人会考虑反抗和报复的成本,农村人不会!”“墙内的人都在点赞”“没得枪,估计他的猪都要被杀完了”“按照法哲学原理来说,这属于是正当防卫,捍卫自己的私产是没有什么过错的。”

“只怕没有人会为了五万块钱举报,连一个墓地都买不到,还举报这样为民除害的英雄?”“举报朝鲜特种兵那个二货一分钱悬赏也没拿到。”“这种人没一点危险性,因为其目标明确,谁搞我我搞谁。相信他活50年也是遵纪守法的。”“农管就是一个没有矛盾非要制造矛盾的怪胎!”

进入2023年以来,中国各地传出农业执法人员强毁农田、树木,强拆猪圈、牛圈、羊圈等消息,农民没有经济补偿,且农管行为粗暴,引发农民不满,甚至把农管形容为“村霸”。

有网传视频显示,5月3日河南农管开始大面积拆除农户的牛棚、羊圈、猪圈。一个大铲车正在损毁一处较大的塑料棚养殖场。农管把牛棚也拆了,下雨了牛没地方去。

5月7日的视频中,一处猪圈被毁坏,砖头石块满地,有的猪还被压着。有大陆网民说,“我也是养猪的,如果现在过来这样搞我,我就先放倒几个再说事。”“绝对官逼民反的节奏”“农管所在行动:枪、棍、进口装甲车全副武装;猪牛鸡羊树,全部剿灭。”

中共当局声称农管队主要是打击“侵农害农”等违法行为,但实则“侵农害农”的却是农管。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政府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听起来“高大上”,但现实的状况却不同,“在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理论问题与现实大相径庭。”

张建平回忆说,农管队类似于文革时期的治保队,“毛泽东时代,对我们农民怎么做的?农民种点青菜、养只鸡都要被管。现在农管实际做的事,各地方的反应就像是这么做的,欺压百姓。”

湖北网民毛善春也表示,在一个不讲法制度的环境下,许多事情的发生可谓无章可循,“所以就会不断成立新的机构来加强管理,这种执政成本的扩大,最终还是由老百姓埋单。我相信,最终因为不堪重负而发生统治者想不到的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