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的加密货币规则(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5-17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最终批准了世界上第一套监管加密资产的综合规则
欧盟最终批准了世界上第一套监管加密资产的综合规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欧盟5月16日最终批准了世界上第一套监管加密资产的综合规则,这给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监管机构施加了压力。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财政部长会议批准了与欧洲议会讨论后的规则,欧洲议会于4月批准了该规则。这些规则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实施。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倒闭后,监管加密货币对监管机构来说变得更加紧迫。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财政部长伊丽莎白・斯万特森(Elisabeth Svantesson)表示:“最近发生的事件证实,迫切需要实施规则,以更好地保护投资于这些资产的欧洲人,并防止滥用加密货币行业进行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目的”。瑞典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接替捷克出任欧盟2023年上半年轮值主席国。

这些规则要求想要在欧盟27个国家发行、交易和保护加密资产、代币化资产和稳定币的公司需要获得许可证。

财政部长们采取措施通过使交易更容易追踪,来打击逃税和使用加密资产转移进行洗钱。他们同意一项要求,即从2026年1月起,服务提供商必须获得加密资产中发送者和受益者的姓名,而无论转移的金额是多少。

财政部长们还就这些内容达成了一致:修改有关成员国如何在税收方面相互合作以涵盖加密资产交易的规则,以及交换有关最富有个人的预先税收的信息。

加密公司表示,他们希望监管具有确定性,从而向各国施加压力以复制欧盟规则,并迫使监管机构为跨境活动制定全球规范。

英国概述了一种分阶段的方法,从稳定币开始,然后扩大到加密资产,但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美国一直专注于使用现有的证券规则在加密资产行业采取执法行动,同时考虑是否引入新规则,以及哪些公司将应用这些规则。

美国衍生品监管机构CFTC的委员之一海丝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上周表示,一些联邦和州当局正试图弄清楚他们在加密领域可以扮演什么样的监督角色。

“我们有点像在沙漠中徘徊,”皮尔斯在一次会议上说。

加密资产已经诞生了十年有余,但直到现在,加密资产监管才成为各方政策议程的重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直到最近几年,加密资产才从一种为追求某种目的而存在的小众产品,转变为一种兼具投机功能、弱势货币对冲和潜在支付手段的更加主流的事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认为,不论是将现有监管框架应用于加密资产,还是为其制定一套全新的监管框架,都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加密资产的世界正飞速发展。鉴于监管机构资源紧张且存在诸多其它优先事务,它们为与时俱进而获取人才、学习技能是十分困难的。监控加密资产市场也存在困难,这是因为数据并不完整。对于成千上万的、不受典型信息披露或报告要求约束的参与者而言,监管者很难密切监控其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